close

24th-High1-Seoul-Music-Awards  

第24屆首爾歌謠大賞(Seoul Music Awards)於上星期舉行。得獎名單如下:

大賞

EXO

今年EXO再度囊括所有頒獎典禮的大賞,亦是連續第二年奪得首爾歌謠大賞的大賞。照理日後EXO推出什麼專輯,都一定感夠成為百萬銷量唱片,那往後頒獎典禮的大賞,豈不是都由EXO壟斷囉?

本賞

VIXX
Girl's Day
B1A4
AOA
EXO
APink
防彈少年團
Infinite
Sistar
Beast
少女時代-TTS
Super Junior

今年首爾歌謠大賞的本賞有很多歌手奪得!綜觀以上得獎名單,覺得很合理,Super Junior奪獎讓我覺得尤其驚喜(我不知何解總是有預感,覺得他們會開始淡出此類頒獎典禮)。其餘的得獎者,如VIXX、B1A4、Beast、防彈少年團,都是我欣賞,甚至喜愛的男團;女團方面,奪獎的AOA、APink和Girl's Day亦然。有些即使不算特別喜愛,但都是人氣強勁的歌手。

最佳專輯賞

Beast《Time》

有點意想不到耶!以為任何關於專輯的獎項,都會理所當然地由EXO奪得。

我不太清楚首爾歌謠大賞的制度,不知道這個獎項是以投票票數(其實好像沒有這項的投票的)、質素或是銷量作準則。這樣看的話,應該是專輯質素吧。上年奪得的是趙容弼的《Bounce》。

數位音源賞

昭宥(Sistar)& 鄭基高(Junggigo) <썸 (Some)>

<썸 (Some)>終於吐氣揚眉啦!奪獎的不是太陽,令我一度懷疑這頒獎典禮是否與YG鬧翻的。

新人賞

GOT7
Eddy Kim
Red Velvet

這解釋了為什麼我會認為首爾歌謠大賞與YG鬧翻。怎麼可能Winner會失掉新人賞?但我瀏覽官網,發現入圍名單是有Winner的!

新人賞部分是開放投票。GOT7的人氣可跟Winner爭一日之長短,尚可接受,但我絕不相信Eddy Kim和Red Velvet會比Winner多囉!哼!

公演文化賞

任昌丁

這個任昌丁,明明對他零興報,但老是常出現音樂節目,歌曲和舞蹈都是騎騎呢呢的那種,即使他是前輩級,但總是叫我覺得他好像在刻意作出一些(故作)搞笑的東西,希望引起熱潮和討論,就像當年的PSY大叔一樣。

雖然他的老是常出現令我覺得很煩,但實在其志可嘉,頒發「公演文化賞」不足以表揚他對韓國樂壇貢獻,應該頒發「大韓民國樂壇年紀老邁但精力充沛天天出演音樂節目勁歌熱舞大賞」,予以肯定。

R&B/Ballad賞

K.Will

已是連續第四年蟬聯了。

Hip-Hop/Rap賞

San E & Raina (After School) <한 여름밤의 꿀 (A Midsummer Night's Sweetness)>

純屬玩笑:Raina很有執雞feel⋯⋯

OST賞

LYn <My Destiny>《來自星星的你》

HIGH1人氣賞

泰民(SHINee)

韓流特別賞

Infinite

愛奇藝人氣賞

EXO

期待往後會有「土豆人氣賞」、「優酷人氣賞」、「搜狐人氣賞」⋯⋯

舞蹈表演賞

泫雅(4Minute)

 

arrow
arrow

    國民男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