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th-Gaon-Chart-Kpop-Awards  

我一向留意Gaon Chart,因此這年由Super Junior的利特和Girl's Day的惠利主持的Gaon Chart K-Pop Awards 2014,得獎名單大抵也能猜出一二。Gaon Chart以音源和專輯成績頒獎,沒有分開什麼本賞大賞,所以個人覺得比較合理。只是沒想到仍有讓我驚喜萬分的結果耶!

得獎名單如下:

音源賞(月份)

一月:Girl's Day <Something>
二月:昭宥(Sistar)& 鄭基高(Junggigo) <썸 (Some)>
三月:2NE1 <Come Back Home>
四月:樂童音樂家(Akdong Musician) <200%>
五月:g.o.d <미운오리새끼 (The Lone Duckling)>
六月:太陽(Big Bang)<눈, 코, 입 (Eyes, Nose, Lips)>
七月:San E & Raina(After School)<한 여름밤의 꿀 (A Midsummer Night's Sweetness)>
八月:朴寶藍 <예뻐졌다 (Beautiful)>
九月:Sistar <I Swear>
十月:金東律 <그게 나야 (How I Am)>
十一月:MC夢 <내가 그리웠니 (Miss Me Or Diss Me)>
十二月:APink <LUV>

只有g.o.d、金東律和MC夢的歌曲沒聽過(其實MC夢那首我聽過副歌部分,但沒有整首完完整整地聽過一遍)。

很合理的結果,相信不會有爭議。只是沒想到Sistar憑的是<I Swear>奪獎,我以為<Touch My Body>較紅。朴寶藍的<예뻐졌다 (Beautiful)>能有如此出色的音源成績,真是意想不到,Winner的<공허해 (Empty)>只能屈居八月份的第二名。

唱片賞(季度)

第一季:東方神起《Tense》
第二季:EXO《중독》
第三季:Super Junior《MAMACITA》
第四季:Super Junior《This Is Love》

哇!哇哇哇!

雖然近年SM Entertainment的氣勢好像有點下滑的跡象,被YG蓋過了風頭,但不得不承認,唱片部門方面,SM的歌手依舊氣勢如虹!

分明已經淡出頒獎典禮的東方神起,仍能以大熱姿態奪得第一季的唱片賞。第二季的唱片賞,成為EXO的囊中物,理所當然。叫我又驚又喜的是,Super Junior竟一手包辦了第三季和第四季的唱片賞,好開心呀!好興奮呀!

《MAMACITA》這張專輯只宣傳了短短的時間,但仍能創出這樣亮眼的成績,可喜可賀。《This Is Love》以改版專輯的姿態,成為第四季的唱片冠軍,更是可歌可泣LOL!足見Super Junior的天團地位,皇者駕到,誰與爭鋒!!!!

年度新人賞

男團:Winner
女團:Mamamoo

足見Winner怪物新人的地位,怪物駕到,誰與爭鋒!!!(有人瘋了)

女團新人賞由Mamamoo奪得,有點意外。雖然覺得她們是難得地很有實力的新女團,但知名度好像只屬一般。至少,今年的新女團當中,較多人熟悉的該是Red Velvet吧。

今年沒有了solo的新人賞。朴寶藍都成為八月的音源賞得主了,怎麼不頒她一個solo女新人賞?

年度世界新人賞

防彈少年團

我頗喜歡韓國樂壇裏的「rookie」這個字,意解新人,但不一定指這一年出道的新人,可能是數年前出道,但仍然屬於是新世代的歌手團體。

例如上年奪得這個獎的是B.A.P,但B.A.P也不是上年才出道嘛。這年由防彈少年團奪得,我覺得很適合,他們仍然散發一股新世代的鋒芒,人氣和知名度也隨之增加,他朝一日必成大器!

年度流行趨勢賞(Hot Trend)

Block B
EXID

Block B的<HER>的音源成績明明很紅,但總是屈居亞軍位置,在各大頒獎典禮都無影無蹤。只能在Gaon Chart K-Pop Awards得到這個Hot Trend賞,算是個予以肯定的明證吧。

EXID拿得Hot Trend獎項,更是不用多作解釋。

年度長壽歌曲

昭宥(Sistar)& 鄭基高(Junggigo) <썸 (Some)>

實至名歸!

年度流行歌手賞

任昌丁 <소주한잔 (A Glass Of Soju)>

年度Hot表演賞

AOA

AOA這年的演出和表演,的而且確很hot的啊!

年度音樂類別賞(Hip Hop)

Epik High

粉絲投票人氣賞

EXO

微博K-POP明星賞

Super Junior

我以為任何關於這些人氣呀粉絲呀的獎項,都會由EXO包攬,沒想到Super Junior贏了這個,呵呵呵。

 

 

arrow
arrow

    國民男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