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resdefault.jpg 

MelOn Music Awards 2015(MMA 2015)圓滿結束,得獎名單如下:

TOP 10獎:

Toy
San E
Hyukoh
Zion.T
APink
SISTAR
SHINee
少女時代
EXO
Big Bang

奪獎的實力歌手和偶像歌手的數目頗平均。Toy那首<세 사람 (Three People)>已是上年11月的事,沒想到人氣直達現在,其實我覺得這首歌旋律一般,成始景也不是唱得特別觸動,但歌詞卻寫得不錯。Hyukoh原來這麼厲害,不知是否因此能在MAMA奪得「最佳樂團表演獎」。今年Zion.T真的很厲害,既有與Crush合唱的<그냥 (Just)>,又有成績亮眼的<No Make Up>,而上年推出的<양화대교 (Yanghwa BRDG)>今年又再度襲榜,似乎勇奪MAMA的「最佳男歌手獎」,也不算真的很爆冷。APink、少女時代、EXO和Big Bang奪獎合理;SISTAR今年表現平平,但貴為音源女王,獎項儼如唾手可得;SHINee奪獎有點詫異。

年度藝人獎:

Big Bang

合理!拍手!

年度專輯獎:

EXO《EXODUS》

又是百萬銷量EXO!不過,翻查資料,原來他們只是首次奪得MelOn Music Awards的「年度專輯獎」。如果他們在MAMA又奪得這個獎,就是連續三年蟬聯了!

年度歌曲獎:

Big Bang <Bang Bang Bang>

為什麼會是<Bang Bang Bang>?不是<Loser>較紅的嗎(也較好聽)?

新人獎:

女子:GFriend
男子:iKon

相信MAMA的結果應是一樣。

網友人氣獎:

Big Bang

這個是網上投票的結果嗎?我以為這只是太公分豬肉的獎,沒想到得獎的是Big Bang,哎喲,讓讓其他人嘛!

Music Style獎:

OST部門:Loco & YuJu <우연히 봄 (Spring Is Gone By Chance)>《看見味道的少女》
抒情部門:白娥娟 <이럴거면 그러지말지 (Shouldn't Have...)>
舞蹈部門:防彈少年團 <I NEED U>(男子)、Red Velvet <Ice Cream Cake>(女子)
Rap部門:Mad Clown featuring Jinsil <화 (Fire)>
R&B部門:Naul <같은 시간 속의 너 (You From The Same Time)>
搖滾部門:金聖圭(Infinite) <너여야만 해 (The Answer)>

還有幾個部門的獎,都是無關痛癢的,在此不贅。

這一系列的Music Style獎,除了白娥娟所瘋的抒情部門,其他我都大致認同。其實白娥娟那首歌會得到如斯認同,實在是千古懸案,明明就是一首平平平淡、幾乎毫無起伏的歌啊,我完全聽不出抒情的元素在哪。今年除了藝聲主唱的OST外,我都沒有聽其他人的OST,所以OST部門的獎不好說。舞蹈方面,防彈少年團終獲肯定,實在太替他們高興,他們的舞蹈實在很值得受到各個頒獎典禮的認同;Red Velvet的舞蹈,我雖然沒有印象,但始終算是今年成功彈起女團,頒獎予之肯定也不為過。Mad Clown奪得Rap部門獎實至名歸。Naul那首歌沒聽過,只知道很紅。沒料到金聖圭竟有獎分,而且還要是搖滾部門,雖然這年的solo不及舊作好聽,但整體也是出色的作品,至少比今年一般的流行樂團好得多。

MBC Music Star獎:EXID

1theK Performance獎:Monsta X

EXID奪得豬肉獎尚可理解,但Monsta X那個獎是什麼來的?完全沒料到他們能夠得獎(even只是豬肉獎)。

arrow
arrow

    國民男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