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囧……這個Gaon Chart K-Pop Awards的logo未免太簡陋了吧?(汗)

第三屆的Gaon Chart K-Pop Awards已舉行,由吳尚鎮和少女時代的Yuri主持。

應該是2013年度最後一個較大型的音樂頒獎典禮了吧?獎項基本上由音源榜Gaon Chart統計。

-------------------------------------------------------------------------

歌曲部門賞

一月︰少女時代 <I Got A Boy>
二月︰Sistar19 <있다 없으니까 (Gone Not Around Any Longer)>
三月︰Davichi <거북이 (Turtle)>
四月︰PSY <Gentlemen>
五月︰4Minute <이름이 뭐예요 (What's Your Name)>
六月︰Sistar <Give It To Me>
七月︰Dynamic Duo <BAAAM>
八月︰San E <아는 사람 얘기 (Story Of Someone I Know)>
九月︰昭宥 (Sistar)、Mad Clown <착해 빠졌어 (Stupid In Love)>
十月︰IU <분홍신 (Red Shoes)>
十一月︰miss A <Hush>
十二月︰徐仁國 & Zia <이별남녀 (Loved You)>

我以為這個獎項,是頒給在Gaon Chart的月季排行榜上排名第一的歌曲/歌手。可是,九月排行第一的歌曲應是尹未萊的《主君的太陽》原聲歌曲<Touch Love>,昭宥和Mad Clown的歌曲只排行第二。另外,十一月的排行榜上,miss A的<Hush>是排行第四,首三位的都是韓劇原聲歌曲及一些特別企劃組合(有G-Dragon的)的歌曲。也許頒獎禮規定,韓劇原聲歌曲和特別企劃組合歌曲都不得獲獎吧,只能頒給切切實實的「歌手」!

綜觀得獎名單,Sistar是大贏家呢!

專輯部門賞

第一季︰少女時代《I Got A Boy》
第二季︰趙容弼《Bounce》
第三季︰EXO 《XOXO (Repackaged)》
第四季︰EXO《12월의  기적》

完全實至名歸、毫不意外的得獎結果!

其中EXO囊括兩個季度的專輯部門賞,前無古人,實在夠歷史性,不知後有無來者呢?

年度最佳新人

男組合︰防彈少年團(BTS)
女組合︰Ladies' Code
男歌手︰鄭俊英
女歌手︰金藝琳(Lim Kim)

防彈少年團又再下一城,奪得新人賞啦!恭喜!

女組合竟不是Crayon Pop!不知何解我有點開心。

四個新人之中,只有鄭俊英一人的歌沒怎麼聽過。其實聽倒是有,只是一聽他的聲音,只覺得不對口味。

Discovery of the Year

Rose Motel (Indie)
B.A.P (World Rookie)
Crayon Pop (Hot Trend)

原來不只MAMA有這種獎項,雖然我對這個獎項依舊不明所以。不過B.A.P有豬肉獎分,不至於空手而回,也替他們感到高興啊。

Long-Run Song of the Year

Girl's Day <기대해 (Expect)>

今年才新增的獎項,不知是否真的根據Gaon Chart的排行位置而得出的結果。不過說的也是,Girl's Day這首歌的確歷久不衰,至今我仍覺非常洗腦。

Hot Performance Award

APink <NoNoNo>

我也很喜歡<NoNoNo>的演出呢!

World Hallyu Star Special Award

2NE1

2NE1獲分好大份的豬肉。

Mobile Vote Award

EXO

由粉絲選出,不由EXO得獎才值得質疑。

以上三個獎項都是今年的Special Awards。

另外還有其他頒給幕後人員、以及種種不明所以的獎項,在此不贅。

 

arrow
arrow

    國民男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