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平淡如水,幸好十月不論頂級猛人,還是二三線組合都回歸了,頓時變得多姿多彩。每次聽歌都有好多好多的選擇,不期然令人心情輕快。

------------------------------------------------------------

AoA_1381083315_af_org-750.jpg  

AOA《Red Motion》
主打曲︰<흔들려 (Confused)>

我之前沒細心留意AOA每一位的長相,但這次sell性感的回歸,覺得她們的樣貌尚算賞心悅目。第一次看MV,已覺歌舞的風舞與Sistar十分類似,掃腿的舞步尤像<나혼자 (Alone)>,外加MV的拍攝手法和佈景色調,真的超像啊!當然,類似,不等於不好。我很喜歡她們這首主打曲,琅琅上口,聽了一遍已能記熟記歌曲的副歌部分;舞蹈方面,雖然性感,但沒有流於刻意賣弄的詬病,頗好看。

427681523.jpg  

Block B《Very Good》
主打曲︰<빛이 되어줘 (Be The Light)><Very Good>

我之前沒聽過Block B,皆因他們吵吵鬧鬧的嘻哈風格(?)好像不太合我的口味,而且他們一直都紅不起來,還有不少負面新聞。但自轉了公司後,新專輯的這兩首歌教我刮目相看。

<빛이 되어줘 (Be The Light)>好聽得令我長滿雞皮疙瘩,低音甜,高音準,每個音色都完美地演繹出來,像河水般滑過聽眾的耳道和心田。全曲給我的感覺,仿如在絕望盡頭找到一絲僅餘的希冀、微弱的曙光,即使筋皮力竭、傷痕纍纍,仍要努力站起身,勇往直前地抓緊。也許,這跟Block B的心路歷程不謀而合,所以才唱得如此動人吧。

<Very Good>回復商業味濃的主打曲,初時覺得副歌部分的「very very good (good...good...good...good..........................)」很吵耳,但幸好中間的rap部分,中和了全曲的吵鬧氣氛;他們的海豚音真的好厲害啊!他們在《人氣歌謠》摘下出道以來首個一位,真替他們高興呢!

有人在<Very Good>的MV說「am I the only one who thinks they are copying BigBang?」,有人回應︰「Yes, you are the only one.」實在把我笑死了!

boys-republic-identity.jpg  

少年共和國(Boys Republic)《Identity》
主打曲︰<넌 내게 특별해 (You Are Special)>

少年共和國的出道歌<전화해 집에 (Party Rock)>,全曲都使用了auto-tune,令人無法認識他們的歌藝。以為他們會繼續推出此類的舞曲,誰料這次的主打曲充滿搖滾的味道。只能說,他們的歌聲尚未能好好駕馭搖滾歌曲,像是刻意壓低自己的青澀嗓音,以配合音樂。

雖然<전화해 집에 (Party Rock)>是auto-tune歌,但論好聽程度,我寧願挑選前者。

Girls-Day-–-Lets-Go-Lyrics.jpg  

Girl's Day《Let's Go》
主打曲︰<Let's Go>

Girl's Day又有新歌??說是什麼進行考試的學生打氣的勵志歌……@@"

幸好這首歌推出得十分突然,我沒有分毫期望,因此就沒有失望了。可以很肯定地說︰就算喜歡Girl's Day,這首歌不聽也沒什麼所謂。

IU-modern-times-teaser-image-2.jpg  

IU《Modern Times》
主打曲︰<분홍신 (Red Shoes)>

喜不喜歡IU的歌,真的要看我當下的心情。有時覺得很好聽,有時則覺得很悶。也許,IU的歌就像一瓶紅酒,需要經過時間的洗禮、歷久的沉澱,再細味品嚐,方能舔出當中的足以令人蕩氣迴腸的韻味。

這首<분홍신 (Red Shoes)>亦然,它不是一般的K-POP歌曲(其實IU的歌一向不是主流的K-POP)。第一次聽會覺得很怪異,聽來聽去也好像連一句也沒法熟記;再慢慢細聽,就覺得這獨一無二的風格,正是全曲的吸引之處。歌曲本來已夠歌劇feel了,配合舞台演出,更像一齣精彩的百老匯音樂劇,美侖美奐、目不暇給!

k-will-will-in-fall.jpg  

K.Will《Will In Fall》
主打曲︰<촌스럽게 왜 이래 (You Don't Know Love)>

繼春天的<Love Blossom>後,K.Will便推出秋季之歌了!

不知是我先入為主,還是歌曲真的如此厲害,我真的聽出曲中秋天蒼涼的味道。愛情彷彿是秋天裏的樹葉,抵受不住冷漠和涼意,漸漸凋零、落下了……(你這是在自行作故事嗎?)

K.Will的歌藝不須再費唇舌讚賞了,總之這首歌好好聽,我很喜歡。

另外,K.Will到底何時才會親身出現在自己歌曲的MV中,擔當MV的男主角??

0u88.jpg  

MyName《MyName The Third Single》
主打曲︰<Day By Day>

我不明白為什麼曲中feature的D.O,不是EXO中的D.O,EXO的飯便抓狂起來?傻的嗎?難道只有EXO的D.O才可以叫D.O嗎?這名字買了版權買了專利的嗎?不可以同名的嗎?

繼上次的<Baby I'm Sorry>,MyName再一次以黯然神傷的歌曲,觸動我柔弱的心靈(囧)。他們的歌聲也真的很不錯啊,尤其那些既準又美得令人顫抖的高音。另外不得不讚賞他們的舞蹈,他們的舞步看似很簡單,但不知何解一配合歌曲,就顯得很有震懾力。

我很喜歡這句歌詞︰아무리 아파도 my life goes on and on and on / 또 다른 내일로 I will go on and on and on。簡直就是大家過着營營役役的日子的寫照啊!

nine-muses-prima-donna.jpg 

Nine Muses《Prima Donna》
主打曲︰<건 (Gun)>

其實我很好奇,她們被喚作「模特兒女團」,那為什麼不做回模特兒呢?

Nine Muses高佻瘦削的身形,很有本錢sell身材和長腿(可惜我不怎麼覺得哪位長得漂亮),這次的<건 (Gun)>,竟聽出她們在副歌部分有點sell可愛的感覺。編曲不俗,副歌也很洗腦,比之前的<와일도 (Wild)>大有進步。

核心問題卻是,太高的女孩跳舞真的不怎麼好看。MV中2:22的那個陣勢,由於她們太高了,手長腳長,顯得整套動作不太流暢和俐落。

shinee-5th-mini-album-everybody-cd-poster.jpg  

SHINee《Everybody》
主打曲︰<Everybody>

我真的覺得SHINee今年各大頒獎典禮將會穩操勝券。看!他們又推出新曲目了!我真不明白為什麼有同學會說SHINee不可能奪得MAMA的Best Male Group(她覺得是EXO和神話之爭……)。

這首<Everybody>跟SHINee以往的主打曲很類似,都是很吵耳,編曲有點嘈雜。但我頗喜歡這首<Everybody>,因為覺得此曲很有現場感,令人仿如置身演唱會中,開場了,會場便響起「everybody wake up, wake up……」,然後他們便登場,一同載歌載舞,歇斯底里地大唱「everybody, every, everybody……」。

還有的是,<Everybody>的舞步,感覺很隨意和即興,彷彿沒經過排練,只靠SHINee在台上自由發揮,隨心所欲。這感覺令全曲的狂舞氣氛更為高漲!

另外不得不讚SHINee的舞台演出,每次都看到他們大汗淋漓,真的很用心。

另一首<상시병 (Symptoms)>十分好聽!但旋律好像似曾相識。

最後最後,他們這次的回歸舞台,服裝造型都很奇特呢。(汗)

64h0q.jpg  

T-ara《Again》
主打曲︰<넘버나인 (No.9)><느낌 아니까 (Because I Know)>

一聽<넘버나인 (No.9)>的開頭,心裏已不禁說句︰又是洗腦歌?

T-ara的厲害之處,就是在於明明我對她們的觀感超級一般,但她們都能把我徹底地洗腦,令我無法自已地跟着唱「number 9, number 9, number 9……」。撇開對T-ara的主觀感覺,平心而論,<넘버나인 (No.9)>洗腦得來,算是一首不俗的clubbing類型(?)的歌曲吧。只是,看過舞台演出,便立即大失所望,不知是對嘴還是什麼的,總覺她們好像不停斷氣似的。還有,她們那套服裝,額娘說很像嬰兒的尿片……=0="""

<느낌 아니까 (Because I Know)>是另一首主打,但好像暫時仍未有舞台演出?我不太清楚。歌曲可以接受,但我接受不了T-ara唱得毫無感情,使全曲的感覺蕩然無存了。如果交由其他女團演繹,相信效果會更佳。我有點期待此曲的舞台演出,看看她們會如何現場演繹,呵呵。

 

Teen-Top-Teen-Top-Class-Addiction.jpg  

Teen Top《Teen Top Class Addition》
主打曲︰<못났다 (Lovefool)>

好高興!Teen Top有後續曲了!看預告片的時候,實在大吃一驚,他們怎麼突然如此性感?在拍攝現場有穿衣服的嗎?沖泡泡浴時,還要擺出如此可愛的表情,一時之間,我覺得有點像…………(你在想我在想的東西嗎?)

這首歌比較普通,但予人可愛有趣的感覺,很容易叫人愛上。

1378240_587972494571253_670186563_n.jpg  

Trouble Maker《Chemistry》
主打曲︰<내일은 없어 (Now)>

論性感,今個月實在沒人比得上暌違兩年的Trouble Maker!這次Trouble Maker回歸,推出首張概念照時,我已情不自禁地對着電腦屏幕「嘩」了一聲——泫雅穿得很少布啊!之後陸陸續續推出的預告,性感的形象繼續源源不絕,韓國的有關當局不會進行刪剪的嗎?身邊有女同學不喜歡泫雅,認為她的性感只流於表面,甚至有點低俗,我初時不表認同,但這次真不得不承認了!

MV亦不遑多讓,性感服裝不在話下,泫雅和賢勝也有很多親熱鏡頭!只是,賢勝的身形明明沒什麼看頭,為什麼要脫衣呢?@@"

言歸正傳。他們之前的<Trouble Maker>,雖然很紅,但其實我不算十分喜歡。這次的<내일은 없어 (Now)>,我覺得曲風跟<Trouble Maker>頗類似,只是這次多了一份陰沉的氛圍。我會比較喜歡這一首。期待舞台演出,一睹泫雅和賢勝雙人舞的風采!

1255472_589757744392728_1216216923_n.jpg  

U-KISS《Moments》
主打曲︰<Mysterious Lady>、<내 여자야 (She's Mine)>

U-KISS的東澔離團,原因是想過平凡人的生活……

一直覺得U-KISS不論是歌曲、舞蹈,甚或外表,也都不錯,只是出道多年,仍是半紅不黑。這首亦同樣不錯,都是很合大眾口味的普通流行歌。主打曲<내 여자야 (She's Mine)>,我覺得很好聽嘛!全曲散發一種男人的浪漫和性感,卻又唱得傲慢和型格。真希望他們能得到更多的關注呢!只是,MV裏的他們,怎麼看起來好像老了?@@"

28457878776265220812.jpg  

VIXX《Y.BIRD From Jellyfish Island With VIXX & OKDAL》
主打曲︰<여자는 왜 (Girls, why?)> feautring Starlight

聽VIXX唱出第一句,竟有種甜美的感覺。不知是他們的嗓音本身如此,抑或是刻意唱出來的效果,總之那一句的感覺像從遙遠的山谷傳來,很特別,非筆墨所能形容。

整體來說,我覺得全曲很平淡,有點悶。我不知道Starlight是何方神聖,只覺她的歌唱部分好比白開水,輕描淡寫,平平無奇。

Kahi_-_Who_Are_You_Cover.jpg  

嘉熙《Who Are You?》
主打曲︰<It's Me>

前After School成員嘉熙終於回歸了!我這才發現,原來我沒有聽過她之前的第一張迷你專輯!*0*

看嘉熙,當然是專注她的舞蹈。看她一身的腹肌,已知她的舞藝如何超卓。跳舞中的嘉熙很有星味,簡直就是發光發亮!歌曲方面,我覺得編曲不錯,很有躍動的節奏感,嘉熙歌唱的部分竟普普通通吧。

557975_588756137826222_1819447597_n.jpg  

金在中《WWW》
主打曲︰
<햇살 좋은 날 (A Sunny Day)>、<Butterfly>、<Just Another Girl>

金在中上次推出的個人專輯,主打曲的風格很J-Rock,不怎麼合我的口味。

這次先行推出的<햇살 좋은 날 (A Sunny Day)>,話說回來,那張封面在中遮住了眼睛以下的位置,有一刻以為是女孩子,完全不認得是金在中!說回歌曲,一聽開端部分,已覺很有OST的味道。很細膩的抒情歌,縱然沒有特別地展現唱腔的部分,但有的只是一份柔柔的情懷,沁人心脾。

繼而推出的<Butterfly>,那封面又成了我留意的重點!雖然這樣說有點羞赧,但我真的分不出那是在中的腋毛還是紋身,還是什麼特別的圖案效果……=.=""" <Butterfly>回復搖滾的曲風,但仍有濃烈的流行曲感覺,對我而言,比上次的主打搖滾曲較為入耳。

真正的主打曲是<Just Another Girl>吧?在中的形象果然妖冶,有時真的覺得他的樣貌好比鬼魅,感覺詭異,給我一個人在深夜的街道看見,定會嚇一跳!很有能量的搖滾曲,在鬧哄哄的音樂裏,注入帶有丁點憂傷、卻又強而有力的歌聲,個人認為比上次的個人專輯好聽多了!

本月份我最喜愛的歌曲

K.Will - <촌스럽게 왜 이래 (You Don't Know Love)>

我承認我是很喜歡K.Will的歌啦!(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POP 韓國 音樂 娛樂
    全站熱搜

    國民男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