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入12月,2013年各位歌手、曲目的成績已塵埃落定,又是時候在2014年繼續努力!

今個月回歸的歌手不少,喜愛程度和聆聽頻繁十分平均。

-----------------------------------------------------------------------

0886444362689_600.jpg  

Crayon Pop《꾸리스마스》
主打曲︰<꾸리스마스 (Lonely Christmas)>

看了連三十秒都沒有的teaser,已經完全沒有意欲要聽全首歌曲!Best New Female Artist對她們而言,是否真的太過譽了?

有友人喜歡她們,我和其他人問她原因為何,她說覺得Crayon Pop不像其他女團般賣弄性感。我和其他人立刻齊聲呼叫︰「她們不就在賣弄可愛嗎?」光看這幅單曲封面,已經不言而喻了……

KM0002391-_DS-1112.600x600-75.jpg  

Davichi《편지》
主打曲︰<편지 (Letter)>

沒想到Davichi再度回歸。得知新曲叫做「편지」,不禁啞然失笑,只覺這名字很土氣呢!呵!

歌曲很powerful,Davichi的唱功無庸置疑,技巧和感情均駕輕就熟。只是,此曲好聽是好聽,在音源榜也有亮眼的成績,但相比上半年的專輯主打曲,<편지 (Letter)>略嫌平淡了點,並非她們最出色的一首歌,至少身為聽眾的我,沒被深深觸動到。

倒是drama version的MV拍得好悲慘!韓國人是否拍什麼類型的影片,都能夠即場大肆痛哭呢?好厲害!

1399119_598674000167769_1602730079_o.jpg  

FTISLAND《The Mood》
主打曲︰<미치도록 (Madly)>

上次的<Memory>好像很快就結束了宣傳期?是不是因為那張迷你專輯只是紀念版什麼的……(?)

相信沒人會否認李洪基的唱功了得,真不知他的聲帶怎樣構造,聲嘶力竭地引吭高歌,卻面不改容、不費吹灰。可惜的是,不知是否正因這種聲帶,開始對FTISLAND的歌曲有點膩,每次都覺得「噢,又是李洪基一如既往的招牌嗓音」。<미치도록 (Madly)>卻是一首在演唱方面恰到好處的歌曲,至少聽到現在也沒有那種「膩」的感覺,值得再三回味。

1472035_599778396723996_2089622855_n.jpg  

G.O《Play That Song》
主打曲︰<Play That Song>

原來這首已是G.O的第二張單曲嗎?我好像沒聽過他第一張單曲呢……

其實我曾有一段時間欣賞過MBLAQ,算是頗為喜歡G.O的。長相不錯,歌曲也很好聽。這首<Play That Song>很好聽,旋律柔和卻不沉悶,在G.O高亢的歌聲的點綴下,增添全曲的溫柔和動人。歌曲的感情表達得有點含蓄,卻又隱約透出絲絲的無奈和苦澀,儼如一首美麗的新詩似的。

為什麼MV只有一分鐘多?有沒有搞錯!?

1463006_602975246404311_1299585132_n.jpg  

History《Blue Spring》
主打曲︰<난 너한테 뭐야 (What Am I To You)>

有點被History在MV中的形象嚇倒。原以為他們會貫徹之前純情小生的風格,誰料今次MV中竟然打打殺殺呢。

歌曲聽了數遍,每次聽了一半就想跳過,似乎不太吸引呢。

1458693_595462740488895_1258541373_n.jpg  

M&N《오늘 밤》
主打曲︰<오늘 밤 (Tonight)>

Brown Eyed Girls的子團,由Miryo和Narsha組成。我之前覺得Miryo的rap很有型格,因此還以為她在子團裏會更有機會發揮,或有什麼突破的形象或演出,誰料只是在毫無關注度的情況下,推出一首平平無奇的歌曲。你自己來聽聽,就會明白何解我用「平平無奇」來形容一首歌了……

推出時,正疑惑<오늘 밤>和<Tonight>兩首歌有什麼分別。結果發現,兩首是一模一樣,只是前者是韓文版,後者是英文版罷了!天哪!簡直平平無奇得不能再平平無奇啊!

1457612_593214217380414_1508876570_n.jpg  

miss A《Hush》
主打曲︰<Hush>

這首歌聽了一遍便能倒背如流,一來旋律琅琅上口,二來全曲都只是重複了一大段的歌詞。本來呢,我會覺得這些重複一大段歌詞的歌曲頗粗製濫造,然而,不能自已地,每次聽到這首歌,便會輕易地情緒高漲起來,甚至跟隨節拍擺動身子,因此不得不讚此曲躍動活潑的節奏感。

不過,舞蹈方面,我則有所保留。這首歌的編舞,個人認為美感欠奉,像是刻意模仿一些性感的舞姿和動作,卻又跳得不怎麼好看似的。

1457601_594273057274530_1236545802_n.jpg  

MR.MR《Do You Feel Me》
主打曲︰<Do You Feel Me>

強烈建議大家試聽這首歌。MR.MR人氣不高(只知道這首歌好像有新成員加入),很多好歌就這樣被看漏眼了啊!相比之前聽過的<Highway><Waiting For You>,我覺得這首<Do You Feel Me>十分好聽!

也許是這類型的曲風,較少在音樂節目上看到,剛勁和溫柔共冶一爐,像要把內心最柔弱的一面剖白人前,卻又要在外面向你展現他們強悍和硬朗,兩種感覺互相糾纏撕裂,足以聽得人意猶未盡。而且,我對此曲的編舞(總之就是站在麥克風前的動作和陣勢)予以正面評價,配以筆挺的西裝和帽子,雖不算英俊,但也給人一種浪漫的感覺呢!

1459234_596392853729217_2025092426_n.jpg  

Phantom《신세계》
主打曲︰<신세계 (New Era)>

這首歌的teaser簡直嚇破膽!竟然有女人裸露上半身的鏡頭,嚇得我要馬上關閉網頁視窗!亦因如此,我一直不敢看這首歌的MV,直至剛才戰戰兢兢地看了MV,發現沒有了teaser中驚心動魄的畫面,有的只是一個只用幾片布包裹住的女人跳鋼管舞……(但讀了別人的comment,他們說那個鋼管舞蹈員是男的!什麼?我現在好混亂……)

言歸正傳,歌曲是好聽的,充斥着迷幻的氛圍,教人頭暈目眩。其實Phantom本該就是target成年人的組合吧,拍有這些包含裸露鏡頭的MV,不是不足為奇嗎?(其實我也不清楚……)

1452430_597211320314037_1921069933_n.jpg  

T.O.P (BigBang)《Doom Dada》
主打曲︰<Doom Dada>

BigBang五位成員陸陸續續推出個人歌曲,似乎只有大聲一人被離棄(well,如果你把那個日文專輯計算在內,那我也無話可說)。

其實之前聞說T.O.P推出solo,已滿心期待,因為他的獨特嗓音實在太特別,很想知一首全由他這把聲音唱成的歌曲會是怎麼樣。可是,這首歌讓我有點兒失望,我明白rap song既然是rap,因此就會很快速,但我只覺全曲都一味地快、急、匆,沒有好好展現T.O.P的說唱才能。現在聽着聽着,才漸漸接受得到,但仍然與我的預期有所出入。

1422375_603501296351706_108207828_n.jpg  

Tasty《떠나가》
主打曲︰<떠나가 (Day n Night)>

MV好像是Tasty來港擔任少女時代演唱會開場嘉賓時順道拍攝的。身為香港人,我卻對MV中的香港感到非常陌生。韓國人對香港的觀感,仍然停留在遠古時代呢!還是這個MV刻意設定在六、七十年代的香港?

此曲有別於Tasty過往的歌曲,那些電子舞曲的特別效果沒有了,這次純粹靠他們嘻哈的歌聲,支撐全曲啊。Tasty的歌聲當然不特別出眾,反正他們的賣點一向都是舞蹈。不過,MV太少舞蹈的場口了,且看他們上音樂節目的演出吧!

1479038_601796763188826_560563375_n.jpg  

VIXX《VOODOO》
主打曲︰<대답은 너니까 (Only U)><저주인형 (Voodoo Doll)>

恭喜VIXX終於推出他們首張正規專輯啦!六位都很帥氣啊!

先行曲<대답은 너니까 (Only U)>的MV在瑞典拍攝,唯美動人不在話下,歌曲本身也富有一種異國風情的味道,令我不禁想起B.A.P在洛杉磯拍攝MV的<Coffee Shop>

主打曲<저주인형 (Voodoo Doll)>的teaser,比Phantom那含有裸露鏡頭的影片更恐怖啊!MV更嚇得我尖聲連連,拜託,真的令人好情緒不安啊!但卻不得不讚VIXX這破格的形象,展現他們成熟和獨特的一面,編舞也十分好看,視覺效果十足,尤其用那支權杖裝作插進自己體內的一下動作,看得我捏一把冷汗!不過,歌曲本身不怎麼吸引,要不是特別的風格和舞蹈打救,我不會對此曲予以這麼高的評價。

16a0  

朴志胤《미스터 (Mr.)》
主打曲︰<미스터리 (Mr. Lee)>

上個月推出的歌曲。朴志胤是我的童年回憶,皆因小時候,額娘就常聽她的歌曲,甚至買過她的專輯。現在的我,當然已忘了她以前的歌是怎麼樣,唯一有印象的一首歌,是沒有旋律、沒有歌詞,只有哀怨的哭聲……(好想聽回啊!)

這首新歌普普通通,勝在節奏感強,後面的特別效果(我不懂得那正式的學名)和歌詞的亦甚具玩味,聽得人輕鬆自在。San E的rap部分功不可沒,他的說唱技巧實在手到拿來。

1454840_594072747294561_530648578_n  

太陽(BigBang)《Ringa Linga》
主打曲︰<Ringa Linga (링가링가)>

我對BigBang沒什麼特別好感,但要數當中最喜歡的成員,則非太陽莫屬。他的個人作品如<Wedding Dress><나만 바라봐 (Only Look At Me)>,是我最愛的抒情慢歌類型,這兩首歌因而把我深深迷住。這次他的個人回歸,實在引頸以待,本以為又有一首抒情慢歌可以細聽,沒想到得到的卻是夾離嘻哈曲風的電子舞曲!

我不會說失望,只是我期望錯誤罷了。而且,太陽的音樂和跳舞才華,從這首<Ringa Linga (링가링가)>仍能淋漓盡致地展現得到,他出色的rap又能讓我們看到太陽耳目一新的一面。可是,老實說,不說的話,真會以為這是一首屬於G-Dragon的歌,而這亦是我耿耿於懷的地方。

身為聽眾,我渴望聽到的,是太陽感情細膩的悅耳歌聲,而不是GD化的曲種。我知道GD很紅很有才華,但有GD一個,真的夠了。太陽同樣有他的獨特性,實在不希望他那教人聳然動容的真正一面被埋沒,然後與BigBang的另一位成員同化。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這麼激動,我又不是BigBang飯,更不是太陽的唯飯。只是,看了最近的新聞,連2NE1的CL也被冠上「女版G-Dragon」的稱號。這不禁讓我擔心︰「YG藝人=權志龍」是不是有可能發生?

1472879_601955983172904_1796602764_n.jpg  

孝琳(Sistar)《Love & Hate》
主打曲︰<Lonely><너 밖에 몰라 (One Way Love)>

得知孝琳推出solo時,我打趣了一句︰「孝琳不是一直都在唱solo嗎?」(沒有人會不明白這個含意吧?)

孝琳的個人專輯有十首歌,絕不欺場,看來Starship為她給予許多資源,非要把她打造成樂壇巨星不可似的。以<Lonely>掀開序幕,旋律優美之餘,亦充分展現孝琳超卓的歌喉。孝琳的歌聲確能把人引領到另一個境地,以此曲為例,就把聽眾帶進孤寂而蒼涼的深夜,徹夜無眠中,心裏泛起絲絲酸楚,原來是內心的空洞感正悄悄作祟。

<너 밖에 몰라 (One Way Love)>的teaser已叫我期待萬分,誰料真正推出了這首歌,又是截然不同的一回事。Teaser中,此曲明明有很濃重的搖滾感覺,專輯裏的這首歌,那些搖滾樂消失了!開端的部分很有種西洋嘻哈的氛圍,來到中段卻回復一般的流行曲風格,副歌過後,卻又變成孝琳展現高音氣聲的環節!那就是我最喜愛的部分,很夢幻的感覺呢!然後,孝琳甚至rap起上來!這首歌實在充滿驚喜!

光聽這兩首歌,已明白孝琳本身是個唱而優則rap,再而優則跳舞的藝人!不如離開Sistar,專注個人發展吧!@@"

1452144_599778676723968_158677259_n.jpg  

100% V《100% V》
主打曲︰<퇴근길 (Missing You)>

初時還以為100%的新歌/專輯叫「V」,後來才知道原來他們推出子團,叫「100% V」。100%還未站穩腳跟,那麼快要推出子團啊?V好像是「Voice」的意思,我猜想這個子團的歌以抒情慢歌為主吧。這很好啊,抒情慢歌,我最喜歡。

不出所料,<퇴근길 (Missing You)>好聽!感覺像要跟情人在下雪的冬天離別,然後向他/她訴說絮絮的思念似的,很窩心,很動人。明明歌曲的氛圍很冬日,卻又情不自禁地感到一股溫馨的暖流滑過心坎。可惜的是,這個子團似乎不怎麼惹起關注,因此強烈推薦大家試聽!

1471292_602390846462751_148687580_n.jpg  

2AM《Nocturne》
主打曲︰<그냥 있어줘 (Just Stay)>、<후회할거야 (Regret)>

是因為隆冬時分嗎?好像特別多抒情慢歌啊!不過2AM早前的歌曲,我也沒怎麼被觸動,因而這次也沒抱着特別的期待。

<그냥 있어줘 (Just Stay)>是先行歌,2AM的唱功出色是眾所周知的事,除此之外,都沒什麼特別,比較普通。

<후회할거야 (Regret)>聽了,很高興有感到被打動!好像很久沒聽過旋律這麼淒楚的歌曲,開端部分使我聽出耳油,到了副歌部分,聽到那勒着淚似地唱出的「울다 울다 울다가」,我的心坎和鼻腔像打翻了醋罈子,不是呷醋了,而是有種心酸的感覺,聽得我幾乎流淚。期待他們的live!

1462938_599995773368925_797865913_n.jpg  

2NE1《그리워해요》
主打曲︰<그리워해요 (Missing You)>

2NE1之前的歌曲讓我失望透頂,在毫無預警之下,這首新歌卻些微地觸動了我。早說2NE1的抒情歌是很動人的,單靠一部鋼琴和她們的歌聲,已經足夠,根本無須過多花巧的特別效果。

本月份我最喜愛的歌曲

2AM - <후회할거야 (Regret)>

其實今個月對於不少歌曲,我的喜愛程度都非常平均。本來我心目中今個月最喜愛的歌曲是孝琳的<너 밖에 몰라 (One Way Love)>,但不知何解今天突然心血來潮,不停反複細味2AM的這首歌。好好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POP 音樂 韓國 娛樂
    全站熱搜

    國民男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