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於2012年7月10日)

I5AI1GNJaDduEb9oS4m_wA  

J2台播放此劇前,都對《Dream High》(港譯《星夢高飛》)略有所聞。聽聞這齣以青春偶像作招徠的劇集在韓國大受歡迎,隨後推出第二輯。翻看資料,演員陣容有2PM的澤演、祐榮,miss A的秀智,T-ara的恩靜,還有一炮而紅、其後憑《擁抱太陽的月亮》奪得百想藝術大賞最佳男演員的金秀賢,以及友人非常喜歡的IU,果真個個都是青春偶像呢,於是我不假思索追看了。

不過,青春偶像劇果然是青春偶像劇,劇本薄弱是意料中事,故事架構不太工整,連角色設計也很奇怪,一念之間便能改邪歸正,很離奇的。而且,明明故事聚焦在一眾主角在藝術高中的校園生活,但看了三、四集,主角們還未入學呢!搞什麼鬼?此劇亦有不少漏洞,例如為什麼裴勇俊客串飾演的理事長,硬要宋森動入讀藝術高中呢?劇集到了最後好像又沒有交代。又例如,主角們獲邀在人家婚禮獻唱一曲,情急之下從手袋中拿錯了樂譜,唯有硬着頭皮唱出這首傷心的「分手歌」,其實——難道就不可以拿回另一份樂譜嗎?簡單來說,就是「冇戲搵戲黎做」。所以呀,《Dream High》的而且確只是靠幾位青春偶像吸引大眾的眼球,如果你不是他們的粉絲,而滿心期待一齣豐富好看的作品,請移玉步了。

秀智飾演的女主角高惠美,開頭真的極不討好,非常乞人憎。我沒想到一貫的偶像劇,竟然會塑造一個如此惹人厭惡的主角!幸好後來惠美的性格總算有所改善,猶幸她後來的慟哭場面頗為我見猶憐,才令觀眾忘記她過往的壞。她在兩個男主角——振國和森動之間下不了抉擇,也是非常合理。

《灰姑娘的姐姐》中薯嘜一樣的澤演,在《Dream High》帥氣了不少。他的角色未見有太大發揮,都是普普通通高大英偉的男子漢。但我有一個問題,為什麼一時喚他作玄振國,一時又叫玄時賀?兩個名字有什麼區別?

相比之下,金秀賢飾演的宋森動發揮頗見驚喜。由鄉下窮小子,搖身一變成為都市人,然後卻因為出現耳鳴而自暴自棄,最後終於發奮圖強。角色起伏甚大,發揮頗多,怪不得金秀賢因而爆紅。不過宋森動這個人,中間經歷少許挫折便一蹶不振,這點令我不太喜歡這個角色。

最吸引我的是恩靜飾演的尹白熙,是惠美的跟班,後來得知惠美一直當她是九流,矢志報仇。不過,礙於良心,白熙的為非作歹未夠絕、未夠狠,整個角色很立體,極具人性,貼近現實。白熙努力不懈,卻臨時不獲經理人簽約,最後鋌而走險,令我很同情白熙。可惜的是,戲中白熙暗戀振國一線描述不夠(因為振國喜歡惠美,本來以為這會使白熙對惠美的仇恨加深,誰料劇情不了了之),只靠最後一場「感謝你相信我」的告白完結,到底白熙真的喜歡振國嗎?還是只是妒忌惠美?這點令人懷疑。

IU在劇集開端飾演肥妹金必淑,有驚喜,亦很欣賞她不俗的演技,是個可愛的角色,成功令觀眾莞爾。祐榮飾演的Jason大多只是唱歌跳舞(無庸置疑祐榮唱歌幾好聽),到了後期才開始與IU互相擦出火花,喜見二人算是有點化學作用,幾得意一pair組合。不過,這個叫Jason的角色的設定本來是校內的風雲人物,冷若冰霜的那種,可是卻離奇地戀上肥妹必淑,還因此變得害羞失措,十分奇怪。難道愛情真的是不可理喻嗎?

嚴基俊飾演的姜武赫戲份很多,都是一些爛笪笪卻擁有無比熱忱的老師,普普通通。反而李允芝飾演的施老師後期幾得意,她保護恩靜的情節也很感動。不過,施老師在劇集初期給我的印象,是非常嚴厲的老師;後段突然變得可愛起來,中間的轉折卻沒有提及。

最教我吃不消的是JYP朴振英,即JYP公司(miss A和2PM的經紀人公司)的揸fit人。無可否認,JYP本身在音樂舞蹈方面才華洋溢,但四十歲人拜託不要在一眾青春偶像之中裝着很有活力地載歌載舞了;還有在劇中突然爆一些不好笑的「笑位」,像要把自己打造成劇中的丑角、諧星。看過他在人氣歌謠演唱<너뿐이야(You're The One)>,唉,中年男士繼續唱歌不是問題,但要符合年齡才好嘛,為什麼要唱這些該由青春偶像演繹的歌曲呢?

雖然不是非常好看,但我也很想繼續追看《Dream High 2》,希望三色台會外購。演員陣容有2AM的鄭珍雲、T-ara的智妍、姜素拉(《我們結婚了》中的利特老婆啊!)、JJ Project的JB(不是Justin Bieber)、After School的朴嘉熙、SISTAR的孝琳……又有JYP呢!=.=""

第13集有Super Junior的利特和銀赫客串,超好笑,尤其是銀赫跌倒那一下……晚晚盯着電視機就是為了這分鐘,初時很擔心三色台會刪剪了這一段呢!雖然早在Youtube看過片段,但在電視機上看的感覺是不同的!

arrow
arrow

    國民男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