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Vl88bzUAAAvB7Y.jpg 

日期:2015年12月9日(三)
地點:日本橫濱Arena

沒想到防彈少年團(BTS)是我相隔時間最短就看第二次演唱會的韓國歌手。八月下旬,我看了防彈少年團在香港舉辦的【BTS Live Trilogy in Hong Kong Episode II: The Red Bullet】,事隔短短三個月,就在我身處日本的時候,他們也來了展開【2015 BTS Live <花樣年華 on stage> Japan Edition】的演唱會,我當然理所當然地跑去看了。

這次也令我察覺到防彈少年團在日本的人氣!眾所周知,在日本購買演唱會門票是尤其困難,程序繁複。我進行了三次的門票抽選,全軍覆沒,到了公開發售當日,門票又已經搶購一空。本以為與防彈少年團緣慳一面,朋友替我瀏覽一下黃牛票的情況,發現票價比之前瀏覽的時候便宜得多(大概是因為演唱會日子臨近吧)。但是,買黃牛票也是一場的激烈的競賽,因為就在遙遠的另一端,可能又有另一個人跟你競爭同一張門票。過五關斬六將,最後當然買到手,但價錢是比一般發售多出數千日圓的說。

可想而知,防彈少年團在日本的人氣是如此強勁。這也是我始料不及的。基本上在日本隨意走進一間唱片店,也發現防彈少年團最新推出的日本專輯和單曲全已售罄。

----------------------------

猶記得當日在香港場,由於買不了企位,最後只能坐在山頂處。這次的位置頗近,可惜位於台側,大部分時候只看到側面,視線上有時更會出現盲點。當他們跑到會場中央的舞台時,我也只能眼瞪瞪地看着他們的背影。

表演正式開始!播放開場視頻時,視頻突然中途停止,等了幾乎五分鐘以上才回復正常。真的很害怕設備突然故障!不禁捏了一把冷汗!大概是對日本太多美麗的幻想,這次橫濱Arena的會場,個人觀感一般,空間很狹窄,音響系統頗差,不知是因為我坐近舞台側面,距離音響設備太近還是什麼的,好些時候我都聽不清楚防彈少年團我歌聲。

首先出現在舞台上時,是一道梯級,有個人正緩緩踏上最高處,引來全場尖叫。我以為他是V,也跟隨其他觀眾尖叫起來,數分鐘後,防彈少年團出場了,數數手指,咦!七個成員都在升降台升上來了!那樓梯上的那人又是進?只見他飛快的身影掠回後台,這才得知他只是個普通的dancer!但我真的以為他是V啊!

演唱會以<Let Me Know>和<잡아줘 (Hold Me Tight)>掀開序幕,美妙的歌聲令我十分陶醉,其後帶來能量十足的<Danger>,引領全場觀眾高漲不已的情緒。

接着是打招呼環節。我發現日本女飯也是一個有趣的觀察對象。首先,我右邊的兩位日本女飯,完全陷入了瘋狂狀態,尖叫連連,演唱會還未開始,已經跟前排的觀眾混熟了;明知防彈少年團距離自己十萬九千丈遠,也不停揚手揮動,又會互相說笑,說什麼「好有型」、「好可愛」之類的讚美,非常肉緊。但在我左邊的日本女飯卻截然相反,她是一個人來的,手持Suga的扇子,一副像跟初戀男友約會的表情,含情脈脈,基本上整個演唱會她都沒有發出聲音,每次Suga說話的時候,她便會雙頰泛紅,含羞答答。

作為男飯,我一直保持克制,但偶有守不住的時候。忘了發生什麼事,總之我突然很激動地大叫一聲「Jimin」,惹來右邊兩位女飯吃吃竊笑。其實我也很想叫Suga,但見左邊那個女生分明本命Suga,無謂跟她爭奪。XDD

接着又是一連串的快歌環節,如<No More Dream>和<N.O>。但主打曲唱的都是日文版,感覺別扭,我也無法跟着唱。但其實已算好,他們只有主打曲是唱日文版,大部分歌曲也唱回韓文版,不像Winner,整張專輯的歌唱的都是日文版。

跟香港場一樣,<Miss Right>又是大合唱的時間。但這次唱的是日文版,我好想跟着唱,但卻啞口無言。其實日本人也應該覺得改編了日文歌詞很奇怪吧?那為什麼不一起唱韓文歌詞,當是給防彈少年團的一個驚喜也好嘛!

然後當然是全晚高潮——演繹新曲<Run>。但<Run>令我好失望好失望,就是——<Run>裏面有一個動作是他們揭開外套,露出胳膊,但今次七個人的外套裏頭,全都穿上密密實實的普通襯衣,連平日的肉體擔當Jimin也守身如玉。說好的胳膊呢?

<Butterfly>超好聽,繞樑三日,雞皮疙瘩都長起來了。我發現我最愛的Jimin,歌唱得好,舞跳得好,人長得又帥又可愛,怎麼可以這麼完美?

我坐在第十行。第一行的位置與舞台是伸手可及的位置,尤其當成員在前面的通道走過,完全可以跟他們面貼面。坐在第十行的我,眼瞪瞪看着第一行的觀眾不停跟Jimin握手、不停與Suga打招呼,V又在他們眼前做鬼臉賣萌,氣死我了!

我最愛的<쩔어 (Dope)>,唱回韓文版,實在太好了。日文版單曲譯作「超ヤベ」真的超奇怪。可惜他們演唱此曲時,跑到會場中心的舞台,我只能遠觀<쩔어 (Dope)>那厲害的舞步,不過從另一角度欣賞他們的舞蹈演出,又是另一番味道。例如<Danger>郁動胳膊時的每一下力量、<쩔어 (Dope)>展示身體構造柔軟性的從容不迫,<War of Hormone>糅合可愛和型格的複雜動作⋯⋯不論從哪個角度觀賞,一切都能映入眼簾,證明防彈少年團的舞蹈是充滿着震懾人心的感染力。

這次演唱會名為「花樣年華on stage」,但《花樣年華 pt.2》中除了<Run>和<Butterfly>,就只唱了<Ma City>和<Never Mind>,唱的主要來自《花樣年華 pt.1》。抒情曲不及香港場多,尤其沒有演唱我的大愛<Just One Day>是失望的,但整體而言歌曲編排也沒什麼大問題,恰到好處。

最後由<I NEED U>作結。

唱完<I NEED U>,還有的。不是Encore。而是首尾呼應,開場時候的梯級再度出現,這次真的是V站上去了。舞台燈光熄滅後,V返回後台,由於我們身處台側位置,清楚看見V跑下樓梯奔回後台的一刻,於是不停揚手呼喚他,他也終於揮手回應了我們,哇哈哈!

我最初對上樓梯這個設計不明所以,不知道搞什麼鬼。原來,一切跟《花樣年華》系列的MV、以及在演唱會時播放的視頻有關,不得不讚嘆防彈少年團創作《花樣年華》系列時的心思。


arrow
arrow

    國民男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