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09536_823689940999506_504772319023336245_n.jpg 11071079_812526845449149_2478600848640199446_n.jpg 11113918_825984520770048_3651336991417678930_n.jpg 11130113_822443491124151_3311575985555326042_n.jpg 11130171_822650924436741_5713572433278343042_n.jpg 11159506_822820094419824_8379562514984075444_n.jpg 11165120_827229073978926_7606904329177717529_n.jpg 11034314_829668467068320_575388292986177295_n.jpg 20150501_elsie.jpg Jimin-N-J.don-GOD  

11130171_822650924436741_5713572433278343042_n.jpg    

BASTARZ《품행제로》
曲目:<품행제로 (Zero For Conduct)>

Block B子團,由P.O、U-Kwon和B-Bomb組成,但其實風格也跟本來的Block B相差無幾,仍然是前衛的形象和吵鬧的嘻哈曲風。Block B(或BASTARZ)比較極端,那種曲風和形象未必是所有聽眾接受得到,但我仍想向大家高度推介BASTARZ的這首<품행제로 (Zero For Conduct)>!因為我個人十分喜歡,覺得很好聽!

歌曲強烈躍動的節奏先聲奪人,將嘻哈音樂和電子舞曲的元素水乳交融,製作出乍聽之下覺得是主流的流行曲、但其實卻是新鮮感十足的作品!我頗喜歡Block B,但不算很熟悉成員,看了舞台演出,覺得負責rap的P.O台風十足,完全駕馭了整首歌和整個舞台,U-Kwon和B-Bomb變得好像伴唱一樣!舞蹈超型格的,尤其hook部分那蹦蹦跳跳的舞步,俏皮之餘,跟嘻哈和舞曲的融合十分搭調。

照MV來看,U-Kwon和B-Bomb的外貌也不太差啊!只是因為他們形象超前,經常要化濃妝罷了。(但眼線男真的不錯耶)

 

11034314_829668467068320_575388292986177295_n.jpg  

BIG BANG《M》
曲目:<LOSER><BAE BAE>

雖然正式音源會於五月發放,但發放的時候香港也是四月嘛,所以現在就立即寫了。

暌違三年的Big Bang回歸,回想上次的<Blue>、<Bad Boy>和<Fantastic Baby>,原來已是中學時期的回憶了,今次的回歸,轉眼則已是大學生啦!<LOSER>我深信應該沒有人不喜歡吧?聽了一次已經深深愛上這動人而易記的副歌旋律,我不是Big Bang的飯,但無可否認我真是被這首歌深深打動了。沒有花巧的製作,沒有Big Bang成員solo時的怪裏怪氣和譁眾取寵,平淡中喜見心思。特別一讚的是大聲的部分,穿透力十足。太陽的唱功當然也是值得欣賞的,但我常覺得他的現場不算十分穩定,有時顯得有點吃力,大聲的現場演繹相對較穩定。急不及待看了人氣歌遙的初公開舞台,舞蹈有點爛(LOL),儼如一些完全不出名的男團的舞步,其實我覺得不用編舞,隨着音樂擺呀擺已經可以很好看的啦。

<BAE BAE>回復上文所說的怪裏怪氣風格,但來到副歌,又開始流露出反璞歸真的味道。我真心覺得<BAE BAE>是不錯的作品,只發現了兩個問題:一是全曲的製作,明明是Big Bang五人合體的作品,但卻包含濃重的G-Dragon的個人特色。所以,當T.O.P出場的時候,我覺得很新鮮,好像首次聽到一向形象冷酷的T.O.P唱出如此幽默、俏皮和玩味的調子,歸根究柢,其實是因為感覺就像是T.O.P在翻唱G-Dragon的作品,才會生出這種不對等卻又很新奇的感覺。二是副歌部分,平淡,卻沒有<LOSER>那種感夠觸動人心的感覺,過分地普通,不是不好聽,只是有點索然無味罷了。始終Big Bang的製作一向質素上乘,加上是久違三年的回歸,我對他們的要求和期望是比較嚴格的。

 

 

防彈少年團(BTS)《화양연화 pt. 1》
曲目:<I NEED U>

與Big Bang同時回歸,很大機會被Big Bang的鋒芒蓋過,但我卻不會啊!雖然Big Bang的新曲是好聽不錯,但論團體,我當然比較支持防彈少年團,更何況他們帶來的新曲<I NEED U>也不是靠的,也同樣好聽啊!

當初看teaser的時候,已經萬分期待,應該這次的新曲不再是吵吵鬧鬧的嘻哈音樂,而是含有抒情的元素呢!我最喜歡了!果然沒令我失望!歌曲完全訴說了男孩的憂傷和無奈,由開端的柔情,到verse部分的執着、副歌部分的吶喊和抓狂,層層遞進,情能的演繹,展示了防彈少年團成熟的魅力。

防彈少年團的舞蹈和舞台演出,往往會為他們的歌曲加分,這次也不例外。舞蹈的眼花繚亂和出神入化當然無庸置疑,今次他們更加上不少戲劇效果,明顯看得出他們那傷心的表情和沉重的步伐,是花了莫大的心思不斷練習過!

 

20150501_elsie.jpg  

ELSIE (T-ara)《I'm good》
曲目:<편해졌어 (I'm Good)>

不說不知,原來ELSIE即是T-ara的恩靜。初初還以為是一個不知名的新人,因此即使看到K.Will有份兒伴唱,也沒有刻意找來聽,後來發現ELSIE就是恩靜才聽聽吧。恩靜在MV又沒有露面,影片描述又沒有道明ELSIE就是恩靜,暫時亦看不見她上音樂節目演唱,不知道也不足為奇啊!

普普通通的旋律,算是適合恩靜所唱。當然啦,挽救了整首平淡如水的歌,正是K.Will啦!不過,K.Will一開口,麻煩恩靜真的靠邊站,高下立見,K.Will聲底渾厚、富感情,一開腔而是天籟;恩靜則毫無特色,隨意在卡拉OK找個女子也能唱出差不多的效果,邀請K.Will同唱可謂自暴其短。我寧可整首歌都由K.Will演唱好了。

 

11130113_822443491124151_3311575985555326042_n.jpg  

EXID《AH YEAH》
曲目:<아예 (Ah Yeah)>

承接<위아래 (Up & Down)>的熱潮,EXID立馬推出新曲<아예 (Ah Yeah)>

問題是,整首歌的編曲和氛圍,與<위아래 (Up & Down)>可謂如出一轍。今次舞蹈的賣點是擺動盆骨部位,繼續以性感作招徠,但就是不及<위아래 (Up & Down)>的驚艷!不過,在競爭激烈的韓國樂壇裏,由寂寂無聞突然變得如此炙手可熱,實在是一項奇蹟,所以也很替她們高興,唯一的希望是她的不要被<위아래 (Up & Down)>這首成名作局限住。

 

11113918_825984520770048_3651336991417678930_n.jpg  

少女時代《Catch Me If You Can》
曲目:<Catch Me If You Can>

我以為少女時代回歸了,主打曲就是這首轉換成韓文版的<Catch Me If You Can>。當初還十分驚訝,怎麼少女時代回歸,歌曲的感覺卻是這麼粗糙。幸好原來只是一首不會打榜的宣傳的單曲作品,不過仍打消不了我覺得這首歌超級粗糙的想法。

我不會用「難聽」來形容<Catch Me If You Can>,我只覺得這首歌是史上最kep之作。kep是我大學的術語,難以具體解釋,總之就是弱、廢、不堪一擊、手無縛雞之力、潰不成軍的意思。簡言之,這首歌可說是史上最弱、最廢的作品,儼如死人的心電圖,只得一條筆直的線嗡嗡作響,死氣沉沉,毫無生機,令本來精神奕奕的人聽了都突然喪失所有元氣死掉,甚至已經死掉的人都要重新再死一遍。

另外,我發覺近來的少女時代老態盡現,漸漸散發一種娘味,昔日的女性魅力已經蕩然無存,如同這首死氣沉沉的歌曲一樣,就似一棵快將枯萎凋零的明日黃花。

 

10409536_823689940999506_504772319023336245_n.jpg  

M&D《家內手工業》
曲目:<하고 싶어 (I Wish)>

由Super Junior的希澈和TRAX的政模組成,我對這個企劃組合何解突然出現可謂茫無頭緒。

本來以為希澈這次挑戰的是韓國trot,但這首<하고 싶어 (I Wish)>感覺只是流利的輕搖滾音樂,希澈卻用了一種老態龍鍾的唱腔演繹,增加了歌曲的玩味。歌詞很搞笑,完全是希澈的style!但整體而言這首歌的耐聽程度不高。

11165120_827229073978926_7606904329177717529_n.jpg  

MR.MR《Out》
曲目:<Out>

我最近已經甚少留意一些知名度不高或新出道的團體和歌手(除非很受矚目的新人吧)了。

所以其實MR.MR的新曲<Out>我也沒有特別留意,只是聽過數遍。一貫的流行曲風,有時間才偶爾聽聽的那種。

11159506_822820094419824_8379562514984075444_n.jpg  

Niel (Teen Top)《oNIELy 'Spring Love》
曲目:<심쿵 (Spring Love)>

Niel的個人後續曲,與Juniel合唱。

老實說,雖然我認為這樣說真的很可憐,但很多人總是常被Niel的外表影響到他們對Niel的歌曲的投入度,其實替他很不值。Niel的聲音很動聽,不過個人覺得他那情感豐富的唱腔,比較適合演唱傷心、沉重的抒情曲,這些懷春初戀的甜蜜歌曲,實在不怎麼叫人投入,加上他的樣子又不是可愛俊美型,唱這些歌曲很難讓人因為他的樣子而被融化,確是輸在起跑線!

 

11071079_812526845449149_2478600848640199446_n.jpg  

白智榮 & 宋宇彬《새벽 가로수길》
曲目:<새벽 가로수길 (Garosugil At Dawn)>

上月的作品。宋宇彬又是那些比賽出身的歌手吧?我沒有留意。

白智榮的唱功無庸置疑,只是近年來已無甚驚喜,上年的<불꽃 (Fervor)>和<여전히 뜨겁게 (Still In Love)>,就算你多麼想要認同白智榮的歌藝,卻又不能否認歌曲的沉悶和淡然。這回加上宋宇彬的這把男聲,立刻有了截然不同的效果。旋律本身已夠悅耳動聽,二人歌聲內的豐富的情感,為歌曲注入一幅幅美麗的畫面,令聽眾不由得嚐出一片思念的情懷。

 

Jimin-N-J.don-GOD  

Jimin (AOA) & J.DON《GOD》
曲目:<GOD>

不知道是否上月AOA的Jimin和IRON合唱的<Puss>大獲成功,公司立即為Jimin推出另一支rap單曲<GOD>,這次結伴的是N.Flying(在韓國尚未出道)的J.DON。

但我覺得<Puss>好聽多了。<Puss>的夜店舞池風,實在叫人手舞足蹈,聽罷揮之不去。但縱然Jimin在<GOD>中的演繹風采依然,風韻猶存,卻就是沒有那種感覺。加上我覺得J.DON的rap演繹仍有進步空間,不及IRON能在<Puss>與Jimin擦出火花!另外,我發覺Jimin獨立rap的時候,很有女皇風範,很有型格!

 

arrow
arrow

    國民男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