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於2013年3月31日)

三月比二月更平淡啊!每次啟動iTunes,想播放近期的歌曲,都猶豫不決,因為根本沒什麼選擇。


ALi《지우개(Eraser)》

主打曲︰<지우개(Eraser)>

評語︰ALi的聲音十分獨特,像從深不可測的山谷中幽幽地傳來,實在無法模仿。這首歌叫「擦膠」,意解希望可以用擦子膠將關於愛人的記憶抹去,可惜事與願違,對愛人難以釋懷,好有意境呢。唯一好奇,怎麼MV能夠請來崔智友做女主角那麼厲害?


Davichi《Mystic Ballad Part.2》

主打曲︰<거북이(Turtle)><둘이서 한잔해(Just the Two of Us)>

評語︰美聲組合回歸!我覺得<거북이(Turtle)>值得一聽,即使聽不懂韓文歌詞,仍能感受那種勵志陽光的感覺。至於<둘이서 한잔해(Just the Two of Us)>,聽了一半就不想聽下去,好像有點悶,未認真細聽。不過呢,我還是比較喜歡傷心的抒情歌,例如她們的<남자도 우나요(Do Me Cry)>。


G.NA《Beautiful Kisses》

主打曲︰<Oops!>

評語︰G.NA以往的歌曲,如<2Hot>和<Top Girl>都不對我的口味;唯一較接受得到的,是<Black and White>,不過很快聽得厭倦。這次她的新歌,超級驚喜地,我覺得很好聽!性感得來,又不算賣弄;童趣得來,又不失成熟,很率真的感覺。不過我對BTOB的鎰勳的rap有保留,本來也沒什麼問題,但由於他的rap比G.NA的部分還要多,聽得我很頭痛。


Girl'Day《기대(Expectation)》

主打曲︰<기대해(Expectation)>

評語︰第一次聽Girl's Day。嗯,入耳,又容易上腦,印象幾好,可以繼續留意。


Infinite《New Challenge》

主打曲︰<남자가 사랑할때(Man In Love)>

評語︰我本身頗欣賞Infinite,尤其聖圭和優鉉的唱功真的不俗。可惜,只有<추걱자(The Chaser)>獲得我的歡心。他們以往的歌太吵了,沒錯是很energetic,但卻energetic得太過火了。這次的<남자가 사랑할때(Man In Love)>仍然存在這個弊病呢。雖然我對這首歌好感不大,但我仍然賞識Infinite的!另外,MV中的聖圭,那個齊陰髮型……恕我直言,好難看呀!=.="


Lee Hi《First Love Part.1》

主打曲︰<It's Over>

評語︰相比<1, 2, 3, 4>,這首簡直不外如是。即使沒有比較,我仍覺得這首歌不太好聽。唯一值得欣賞的是,這首歌貫徹了Lee Hi的個人風格。很高興一位出道不久的新人,已成功塑造到個人的獨特風格,前途無可估量!之前<1, 2, 3, 4>已經橫掃音源榜,相信這次的<It's Over>能夠再下一城。Lee Hi果真是可怕的新人!


Lee Hi《First Love Part.2》

主打曲︰<Rose>

評語︰一眨眼又推出第一張專輯的part 2。主打曲<Rose>,聽了一遍,只覺一般。<It's Over>已經不及<1,2,3,4>好聽的了,這首有點跌watt!不過應該都會紅的。


Leessang《Duble Sidekick Vol.2》

主打曲︰<눈물(Tears)>

評語︰Leessang這隊hip hop組合久仰大名,但之前沒有聽過他們的歌。這次偶然聽到,已被他倆獨特的rap吸引,加上The Seeya的幼真的伴唱,水乳交融地把男人和女人哀痛,同一時間地表露出來。


Rainbow《Rainbow Syndrome》

主打曲︰<Tell Me Tell Me>

評語︰第一次聽Rainbow。第一次聽,不禁訝異︰「這是兒歌嗎?」加上,觀看她們的舞台演出,確是許多扮可愛的模樣,真的好像兒歌呢。奇怪的是,這首歌卻洗了我腦,時不時都在我腦裏播放。@@"


SPEED《Blow SPEED》

主打曲︰<통증(Pain The Love of Heart)>
評語︰差點漏掉了這首。比起之前的<It's Over>好聽,hook部分很搶耳,琅琅上口,舞蹈頗好看。


U-KISS《3집 COLLAGE》

主打曲︰<Standing Still>

評語︰其實U-KISS的歌舞、舞台和樣貌,真的一點也不差,可惜2008年出道至今,仍然處於半紅不黑的狀態,許多比他遲出道的組合,早已爬了頭,超慘。這首<Standing Still>很一貫的流行舞曲,可以一聽。


ZE:A Five《Voulez-vous》

主打曲︰<헤어지던 날(The Day We Broke Up)>

評語︰無論是ZE:A,還是ZE:A Five,曲風感覺都差不多,真不明白為什麼要費心神推出一個子團,專注捧紅整隊組合不行嗎?這首歌,貫徹以往ZE:A的歌。很好聽嗎?一般般,沒什麼驚喜。不好聽嗎?又不是,甚至其實值得一聽呢。總之就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但我又覺得不錯。


徐仁國《I Can't Live Because Of You (너 땜에 못살아)》

主打曲︰<I Can't Live Because Of You (너 땜에 못살아)>

評語︰我甚少留意徐仁國,但我覺得他的嗓音很適合唱甜蜜的情歌,這首就是這般的風格。不過我本人真的很少聽。另外,MV那個是官方頻道嗎?


2AM《어느 봄날》

主打曲︰<어느 봄날(One Spring Day)>

評語︰有時,歌手和聽眾之間,也很講求緣份。明明我大愛傷心抒情歌,而明明2AM是抒情美聲組合,我和2AM理應一拍即合。可惜,除了<죽어도 못 보내(I Can't Let You Go Even If I Die)>和<전활 받지 않는 너에게(You Wouldn't Answer My Call)>我比較喜歡,他們的其他歌都感動不到我。這首也不例外,明明好聽,明明唱功出色,就是無法打動我的心。


本月我最喜愛的歌曲

G.NA <Oops>

 

我本人也想不到本月我最愛的是這一首!果然是蜀中無大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POP 音樂 娛樂 韓國
    全站熱搜

    國民男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