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於2013年2月1日)

首先,恭喜Super Junior於「第22屆首爾歌謠大賞2012」勇奪唱片本賞和韓流特別賞!

269329_10151657984448626_2006094291_n  

本來呢,我覺得明星在室內地方,隨時隨地都戴黑超,是懶型的表現,很造作。


可惜的是,基於某人的私心,當某人看到金鐘雲的時候,某人亦只好死死氣地把這個觀感,「咕」的一聲吞回肚子裏去了。


哼,念在金鐘雲現在的黑色髮型挺合我心意,我姑且放他一馬,不批評他吧!


不過呢,我分明就是口硬心軟,看着看着,就覺得金鐘雲這天的樣子真的太好看了!是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俊朗帥氣,真令人懷疑是不是找了個假的人頂替他呢!(<--又說不批評他?這不已是批評嗎?xDDD)

-----------------------------------------------------------

 

恭喜Suju並非本網誌文章的重點。

 

以下是2013年1月份推出的韓樂,特此整理記錄一番。(註︰部分推出的新歌,就只有曲目一隻,並非專輯曲目,不過都隨便當成是「主打曲」吧)

 

總體而言,1月的韓樂,最曯目的是年頭少女時代的回歸,子團亦成為大勢所趨,先有Infinite-H、2Yoon、Super Junior-M,還有昨天推出新歌的Sistar19。

 

B.A.P <빗소리(Rain Sound)>

主打曲︰<빗소리(Rain Sound)>

評語︰B.A.P又有新歌啦!=.=" B.A.P的歌曲真的越來越合我心意呢!這首歌有別於過往風格,浮盪着淡淡的憂傷,實在很適合在冬天推出呢(不過身處香港,那種冬天的氛圍實在難以感受得到)。我覺得他們已逐漸找到自己獨特的路向和風格了,尤其是負責rap的成員(不太記得他們各人的名字),聲音低沉,令我聯想起BigBang的T.O.P。

 

BoA <그런 너(Disturbance)>

主打曲︰<그런 너(Disturbance)>

評語︰類似上次<Only One>的曲風,但MV沒有展現舞蹈,不知live如何。輕描淡寫之餘,那種惋惜的感情,絲絲流過聽眾心間,很動人。MV與SHINee的泰民合作,又可以自行挑選結局,幾特別。請問BoA是否SM公司唯一一位藝人的MV可以拍得如此用心?

 

Boyfriend <아이야(I Yah)>

主打曲︰<아이야(I Yah)>

評語︰Boyfriend又是一隊勤奮上進的青年,不斷推出新歌。之前我對他們好感不大,幸好上一首<야누스(Janus)>令我刮目相看。雖然這一首不及<야누스(Janus)>好聽,但十分不俗,繼續努力吧!

 

CNBLUE <Re:BLUE>

主打曲︰<I'm Sorry>

評語︰以往CNBLUE的歌曲都十分不錯,這首<I'm Sorry>也很好聽呢!

 

少女時代 <I Got A Boy>

主打曲︰<Dancing Queen><I Got A Boy>

評語︰嚴格來說,<Dancing Queen>不算主打曲,只是先前讓大家先睹為快的一首歌。此曲很早以前就寫好,本想推出,後來收回,改出<Gee>——只能說,SM公司真是明智!假如當初推出了<Dancing Queen>,少女時代一定不會紅起來。至於<I Got A Boy>,看過teaser,知道她們轉hip hop路線,頗期待;但聽過全首歌後,嘩!不得了!這真是一首歌嗎?我的意思是,這其實應該是幾首歌合在一起的串燒吧……?@@"

 

Infinite-H <Fly High>

主打曲︰<Special Girl><니가 없을때(Without You)>

評語︰由於上年Infinite的<추걱사(The Chaser)>很好聽,然後聖圭的solo更俘虜了我的心,所以聽到Infinite推出走hip hop路線的子團,我多加留意。看過teaser,更加期待,最後的結果完全沒令我失望!這類型的hip hop我本身已夠喜歡了,而且<Special Girl>這首歌有種令人春心蕩漾的魔力,再加上MV中的Hoya集可愛與帥氣於一身,我對Infinite的喜愛越發增加了!

 

MYNAME <MYNAME 2nd Single>

主打曲︰<그까짓거(Just That Little Thing)>

評語︰普通,可以一聽。

 

Phantom <Phantom Theory>

主打曲︰<조용필처럼(Like Cho Yong Pil)>

評語︰美聲組合同樣沒令我失望呢,這首甚至比上次的<Burning>更好聽。MV很感動,不知是否真人真事呢?

 

Sistar19 <있다 없으니까>

主打曲︰<있다 없으니까(Gone Not Around Any Longer)>

評語︰其實呢,本年Sistar有四個人,也要刻意成立二人子團,請問意義在哪裏?加上這首歌裏,寶拉只rap了三句,其餘全由孝琳主導,那為何不索性由孝琳推出solo呢?說回正題︰Sistar成為我繼BigBang之後,喜歡歌曲,卻對藝人本身沒特別好感的組合。這首歌亦然,我覺得幾好聽,舞蹈亦頗好看,像是<나혼자(Alone)>和佳仁的<피어나>的混合體,頗高難度呢。另外,寶拉好靚女呀!

 

VIXX <다칠 준비가 돼 있어>

主打曲︰<다칠 준비가 돼 있어(On and On)>

評語︰歌曲普通,沒什麼驚喜。MV的殭屍(?)造型好恐怖呀!

 

金在中(JYJ) <I>

主打曲︰<Mine>

評語︰好日本搖滾風,也就是說,口味不對了。

 

白智榮 <싫다>

主打曲︰<삻다(Hate)>

評語︰抒情歌女王果然是女王!正呀!

 

JeA(Brown Eyed Girls) <Just JeA>

主打曲︰<그대가 잠든 사이(While You're Sleeping)>

評語︰沒有再聽的意欲,但我記得曲中JeA的聲音很powerful。

 

2Yoon <Harvest Moon>

主打曲︰<24/7>

評語︰4Minute的子團,由嘉允和祉潤組成。在沒有期望之下,出奇地覺得好聽!這曲風是不是country rap呢?很輕鬆快活的一首歌,很適合由小學生用來演出音樂趣劇,拿着沙鎚和搖鼓載歌載舞!

 

 

本月份的我最喜愛歌曲

 

Infinite-H <Special Girl>

arrow
arrow

    國民男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