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螢幕快照 2015-12-07 上午12.17.01.png 

本年度的Mnet Asian Music Awards 2015(MAMA 2015)圓滿結束,獎項塵項落定,基本上獎項大致能夠略猜一二,尤其當知道誰有份兒出席頒獎典禮後。現在補點感想。

年度歌手獎

Big Bang
EXO
Zion.T
SHINee
少女時代

得獎:Big Bang

雖然不是Big Bang飯,但如果不是Big Bang,恐怕連不是飯的我都會想砸爛電腦屏幕吧(因為這年沒有電視轉播,只能在網上觀看直播)。沒想到今年Zion.T的氣勢蠻強勁,能夠進入「年度歌手」的最後五強。

年度歌曲獎

Big Bang <Bang Bang Bang>
EXO <Call Me Baby>
Zion.T <꺼내먹어요 (Eat)>
朴軫泳 <어머님이 누구니 (Who's Your Mama?)>
太妍 (少女時代) <I>

得獎者:Big Bang <Bang Bang Bang>

同樣都是Big Bang和EXO之爭,雖然我到現在仍不明白為什麼要是憑<Bang Bang Bang>獲提名。雖然據聞朴軫泳那首歌在韓國本土是頗紅的,但沒想到也能打進五強。

年度專輯獎

Big Bang《MADE》
EXO《Exodus》
防彈少年團(BTS)《화양연화 pt.1》
SHINee《Odd》
Super Junior《Devil》

得獎者:EXO《Exodus》

Big Bang不是還未推出正規專輯嗎?這樣也有資格獲「年度專輯」的提名的嗎?相比起Super Junior的《Devil》也獲提名(其實也不足為奇,Super Junior隨意推出一張專輯也可以有很高的銷量,謝謝大家),我更高興防彈少年團的專輯也打進了五強!證明防彈少年團現時的人氣,已有資格與EXO、SHINee等齊名!YEAH!獎項毫無懸念地落在EXO手上,但正如Suho在領獎時所說,他們已是連續三年奪得這個獎,假如他們以後每年都繼續這樣推出專輯,然後又取得百萬銷量,那不會很悶嗎?

最佳男歌手獎

得獎者:朴軫泳

相信是整天最離奇的獎項。當知道CNBLUE不來的時候,已知道鄭容和應該沒機會奪得這個獎,所以以為最終得獎者會是Zion.T。雖然朴軫泳也有出席,但我以為他只是拿那個今年新增的什麼什麼Best Producer獎。

最佳女歌手獎

得獎者:太妍 (少女時代)

實至名歸,全場掌聲如雷。

最佳男子團體獎

得獎者:EXO

因為「年度歌手」歸給Big Bang,所以這個獎要分給EXO。

最佳女子團體獎

得獎者:少女時代

獎項頒給少女時代時,我才突然醒起之前MAMA 2015的第一波出席名單,APink是榜上有名的,而我一直深信APink這年會拿到這個獎。

最佳男新人

得獎者:iKon

謝謝負責頒獎的呂珍九和金所炫。

最佳女新人

得獎者:Twice

我個人認為人氣最高的應是GFriend,但她們沒有來,只有Twice來了。雖然不是不喜歡Twice,但她們才剛出道,那麼快就奪獎,有點兒那個。

最佳舞蹈表演Solo

得獎者:泫雅(4Minute) <잘나가서 그래 (Roll Deep)>

這個獎項的五個提名人的舞蹈演繹,我都不是特別的鍾愛,而我投選的佳仁又沒有出席,所以沒什麼感想。

最佳舞蹈表演男團

得獎者:SHINee <View>

SHINee好像拿過這個獎不少遍,但又好像從沒奪過最佳男團獎。

最佳舞蹈表演女團

得獎者:Red Velvet <Ice Cream Cake>

好像是她們出道以來第一個正式在頒獎典禮獲得的獎,恭喜恭喜。

最佳歌唱表演獎(男歌手)

得獎者:Zion.T <꺼내먹어요 (Eat)>

Zion.T的歌聲很治癒,所以也很高興他奪得這個獎。

最佳歌唱表演獎(女歌手)

得獎者:Ailee <너나 잘해 (Mind Your Own Business)>

雖然提名名單到了太妍的片段的時候,掌聲是比較多,但Ailee奪獎,歡呼聲也沒有急劇冷靜下來。我發現Ailee好像每年都來MAMA拿獎,但從沒看過她上台表演。

最佳饒舌表演獎

得獎者:San E <Me You>

好像沒什麼現場觀眾理會San E?他領獎時哼了幾句<못먹는 감 (Sour Grape)>,但好像沒人認識。

最佳樂團表演獎

得獎者:CNBLUE <Cinderella>

竟然?沒有出席也奪了獎呢!

最佳合作表演獎

得獎者:Zion.T & Crush <그냥 (Just)>

原來Crush也來了!但沒有表演這首<그냥 (Just)>,真可惜!

最佳音樂錄影帶

得獎者:Big Bang <Bae Bae>

沒想到Big Bang連這些豬肉獎也要搶去。

愛奇藝Worldwide Favourite Artist:Big Bang(這些投票得出的結果,我以為一定是EXO勝出呢!怎麼這次EXO的飯那麼失策啊?)

新浪微博Global Fans' Choice:(男)EXO、(女)f(x)

Best World Performer:防彈少年團(BTS)(謝謝MAMA這個獎令我的防彈少年團不至於坐足全場)

Next Generation Asian Artist:Monsta X(本以為他們也是食白果,翻查資料,才發現他們在紅地毯環節執了個彩!)

Best Asian Style:EXO

屈指一算,吃盡全日白果的分別是——GOT7和Seventeen!再接再厲啦!


arrow
arrow

    國民男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