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談談今年Mnet Asian Music Awards 2014(MAMA 2014)各個獎項的候選名單,以及分享本男飯的心水選擇。

Best Dance Performance Male Group

EXO <중독 (Overdose)>
VIXX <기적 (Eternity)>
東方神起 <Something>
防彈少年團 <상남자 (Boy In Luv)>
Infinite <Last Romeo>

本男飯投選:防彈少年團 <상남자 (Boy In Luv)>

這個獎項的提名名單令我感到異常振奮和高興。有一向人氣高企的EXO和Infinite,也有神級天團東方神起,最值得感動的是較新的VIXX和防彈少年團也獲入圍。尤其防彈少年團,今年的頻頻回歸,增加曝光率的心機沒有白費了!加上他們的舞蹈真的超級厲害,看得人只懂張大眼睛和嘴巴的嘆為觀止。因此看到他們獲提名,我便不假思索地投了他們一票!

然而,獲提名的五隊,舞蹈實力也不相伯仲。若非防彈少年團,我投的當然是東方神起啦!但其寶VIXX也不錯,<기적 (Eternity)>的編舞出色,帶出歌曲的夢境主題。EXO的<중독 (Overdose)>繼續展現他們一致得嚇人,儼如跳舞機器的氣派。Infinite則靠群舞取勝。

MAMA宣佈了EXO會前來,這個獎很大機會是他們的囊中物!(他們贏的該不會是Best Male Group吧?)

Best Dance Performance Female Group

AOA <짧은 치마 (Miniskirt)>
miss A <Hush>
Girl's Day <Something>
Sistar <Touch My Body>
4Minute <오늘 뭐해 (Whatcha Doin' Today?)>

本男飯投選:Girl's Day <Something>

沒辦法,五個獲提名的組合,能說得上是喜歡只有Girl's Day。雖然單以舞蹈的角度來說,我不認為<Something>特別出眾,但也算是令Girl's Day攀上一線女團地位的代表作。

AOA能獲提名,證明她們的人氣和地位大大提升了!其寶<짧은 치마 (Miniskirt)>的編舞不錯,性感之餘不覺賣弄,也稱得上是AOA的成名作。只是相比之下,我較喜歡Girl's Day。

miss A和4Minute我完全不喜歡!<Hush>的編舞凌亂不堪,毫無美感可言,真不明白憑什麼提名;話說回來,<Hush>不是已是上年的作品嗎?4Minute的<오늘 뭐해 (Whatcha Doin' Today?)>更不敢恭維,歌曲已夠難聽,我也醒不起這首歌有什麼舞蹈動作,但依稀記得也是十分難看的吧。

Sistar不是不喜歡,只是<Touch My Body>零看頭,除非你認為性感泳裝是看頭的一種吧!

Best Dance Performance Solo

Rain <30SEXY>
宣美 <보름달 (Full Moon)>
Ailee <손대지마 (Don't Touch Me)>
泫雅 (4Minute) <빨개요 (Red)>
孝琳 (Sistar) <너 밖에 몰라 (One Way Love)>

本男飯投選:Ailee <손대지마 (Don't Touch Me)>

基本上又是那將位女歌手的競爭嘛!所以Rain可以先被排除,當然,也不排除MAMA會把這個獎頒給Rain作為安慰獎吧(BigBang的太陽會來MAMA,很大機會贏得Best Male Artist)。

我對泫雅今次的個人回歸是失望的,<빨개요 (Red)>一點也不好聽,舞蹈也沒有看的令人賞心悅目的元素。孝琳也不是不好,只是我也不算特別喜歡<너 밖에 몰라 (One Way Love)>這首歌。

於是我在宣美和Ailee之間猶豫了很久。相比上年的<24시간이 모자라 (24 Hours)><보름달 (Full Moon)>的舞蹈只屬一般,沒什麼看頭;Ailee的<손대지마 (Don't Touch Me)>也不是其最出色的作品,加上我一直喜歡的是Ailee的歌聲,甚少留意到她的舞藝。

最後還是投了Ailee。可能因為我是真的喜歡Ailee吧!但相信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Ailee的舞台演出,實在太有歌后風範!

Best Collobartion

San E & Raina (After School) <한 여름의 꿀 (A Midsummer Night's Sweetness)>
徐仁國 & Zia <이별남녀 (Loved You)>
昭宥 (Sistar) & 鄭基高 (Junggigo) <썸 (Some)>
鄭仁 & Gary <사람남새 (Your Scent)>
鄭恩地 (APink) & 許閣 <이제 그만 싸우자 (Break Up To Make Up)>

本男飯投選:昭宥 (Sistar) & 鄭基高 (Junggigo) <썸 (Some)>

五首歌其實都很紅,但最紅的一定是<썸 (Some)>了。

個人聽過的只有<썸 (Some)><한 여름의 꿀 (A Midsummer Night's Sweetness)>。雖然如此,但也很難相信贏的不是<썸 (Some)>。

Best Vocal Performance Male

金東律 <그게 나야 (How I Am)>
Roy Kim <Home>
K.Will <오늘부터 1일 (Day 1)>
太陽 (Big Bang) <눈, 코, 입 (Eyes, Nose, Lips)>
輝星 <Night and Day>

本男飯投選:輝星 <Night and Day>

金東律不認識,只知道他贏過《人氣歌謠》的一位。Roy Kim的<Home>聽了一句已覺悶,沒有再聽下去。

剩下的只有K.Will、太陽和輝星,很難選啊!我最愛的男歌手是K.Will,但說實話,<오늘부터 1일 (Day 1)>這首歌有點失色,不是他最出色的作品,也沒法展現他最佳的歌聲。

我想投給太陽,因為<눈, 코, 입 (Eyes, Nose, Lips)>真的好好聽,現場的演繹也毫無瑕疵;可是,輝星也很厲害啊,在<Night and Day>中活脫脫地表現了什麼是爐火純青的歌唱技巧。

最後決定,既然Best Male Artist投了太陽,這個類別留給輝星吧。

Best Vocal Performance Female

白智英 <불꽃 (Fervor)>
IU <금요일에 만나요 (Friday)>
Ailee <노래가 늘었어 (Singing Got Better)>
潤荷 <우산 (Umbrella)>
李仙姬 <그 중에 그대를 만나 (Meet Him Among Them)>

本男飯投選:Ailee <노래가 늘었어 (Singing Got Better)>

MAMA似乎很偏心Ailee呢!所有女歌手單獨的獎項皆獲提名,看看投票情況走勢,發現Ailee在Best Female Artist、Best Dance Performance Female和這個Best Vocal Performance Female都獲得很高的票數,證明她的實力真的不容少覤。

<노래가 늘었어 (Singing Got Better)>真的很出色啊!加上對手不算強,白智英、IU、潤荷和李仙姬的歌都沒什麼宣傳,認識的人不多,造就Ailee的票數名列前茅吧。

白智英這次的<불꽃 (Fervor)>只是電影主題曲,我不會說很悶,但緩慢的旋律和沉重的氣氛,令人聽下去的意欲減半。IU的歌一貫不合我的口味,<금요일에 만나요 (Friday)>更是沉悶。潤荷的歌聽也沒聽過。

李仙姬是前輩級歌手。<그 중에 그대를 만나 (Meet Him Among Them)>我有聽過啊,其寶是不錯的。

Best Band Performance

CNBLUE <Can't Stop>
FTISLAND <미치도록 (Madly)>
NELL <지구가 태양을 네번 (Four Times Aruond the Sun)>
徐太志 <Chrismalo.win>
鄭俊英 <Teenager>

本男飯投選:CNBLUE <Can't Stop>

有異議嗎?<Can't Stop>真的很好聽啊。旋律優美動人,鄭容和的歌聲演繹大有進步,成熟沉穩,轉折得宜,加上成員樣貌出眾,希望可以勝出啦!

CNBLUE之後,最多人支持的該是FTISLAND。但若撇除CNBLUE,我寧可投選NELL的<지구가 태양을 네번 (Four Times Aruond the Sun)>,雖只是偶然聽過數遍,但這首歌算是頗動人,歌詞也不錯。

FTISLAND的<미치도록 (Madly)>已算是不會令人聽的頭很痛的作品了。可是,我仍然受不了李洪基的歌聲,沒錯很厲害,但聽完總會令人很累。

我沒有聽鄭俊英,個人不太喜歡他的歌聲。他是<M! Countdown>的主持,不知MAMA會否分個獎給他。

有誰聽過徐太志的歌啊?

Best Rap Performance

Gary <조금 이따 샤워해 (Shower Later)>
Gaeko <화장 지웠어 (No Make Up)>
Mad Clown <견딜만해 (Without You)>
San E <Body Language>
Epik High <Happen Ending>

本男飯投選:Epik High <Happen Ending>

以為Rap應是最不熟悉的類別,但驚訝地發現,五首入選的rap歌曲,我都聽過!

Gary的<조금 이따 샤워해 (Shower Later)>我很快便聽厭了,Gaeko的<화장 지웠어 (No Make Up)>最近才推出,我還未好好記住。

San E的<Body Language>其實談不上好聽,他在曲中的演繹有點煩厭和膩,幸好Bumkey搭救,才不至於淪為難聽。

本想投給Mad Clown,但想了想,還是投給Epik High。為什麼啊?明明<Happen Ending>是更近期推出的作品,你不是自打嘴巴嗎?原因,哈哈,是因為Epik High的新歌<Born Hater>有WINNER的宋昊浩伴唱!哇卡卡!完全私心!

但平心而論,<Happen Ending>是好聽的啊!(私心便私心吧,別再狡辯了!)

Best Music Video

2PM <미친거 아니야? (Go Crazy)>
Block B <Jackpot>
徐太志 <소격동 (Sogyeokdong)>
少女時代-TTS <Holler>
Teen Top <쉽지않아 (Missing)>

本男飯投選:Teen Top <쉽지않아 (Missing)>

2PM曾幾何時囊括MAMA很多獎項,時移勢易,如今只有一個小小的Best Music Video提名,多悲壯啊!我又不覺得<미친거 아니야? (Go Crazy)>的MV很好看,可能因為舞蹈太奇怪的關係,他們在MV瘋狂地蹦蹦跳跳的模樣,在我眼內只覺很煩。

Block B、少女時代-TTS和Teen Top的MV都很好看!美術指導很出色,看得人眼花繚亂!不過,<Holler>的MV,其實有點土氣,加上少女時代-TTS三人的服飾裝束,拍得她們老了很多;加上始終是SM出品,SM出品的MV必屬劣品是常識吧。

我猶豫了許久要投給Block B還是Teen Top。前者的MV是馬戲團主題,很有玩味,Block B眾人在MV的演繹活潑跳脫,加上MV開端更加插了驚慄效果,我每次看都會很怕的啊!後者的MV完全截然相反,氣氛傷感。最後我還是投給Teen Top,始終的較喜歡他們,而且那個黑沉沉的佈景超美,可以用來拍電影!

為什麼我又看見徐太志這個名字?

Best OST

金藝琳 (Lim Kim) <행복한 나를 (Happy Me)>《請回答1994》
Davichi <괜찮아 사랑이야 (It's Alright This Is Love)>《沒關係,是愛情啊》
Lyn <My Destiny> 《來自星星的你》
成始景 <너의 모든 순간 (Every Moment Of You)> 《來自星星的你》
尹美萊 <너를 사랑해 (I Love You)>《沒關係,是愛情啊》

本男飯投選:成始景 <너의 모든 순간 (Every Moment Of You)> 《來自星星的你》

聽過的只有Davichi、Lyn和成始景的作品。似乎是《沒關係,是愛情啊》和《來自星星的你》之爭啊?

我也懶得逐首評論了,無庸置疑,最好聽的一定是<너의 모든 순간 (Every Moment Of You)>。簡直是神之OST,明明旋律和歌聲很柔和,沒有那些超級澎湃的部分,卻仍有能耐每之聽見都長滿雞皮疙瘩!好好聽!

Artist of the Year

本男飯投選:Super Junior

這個類別只會揭票人的私心。

但觀乎提名的幾十位歌手,我也說不準誰有機會勝出,甚至打進五強。我個人當然認為最應該勝出的是Super Junior,但始終七輯的宣傳不多,未知有沒有影響。

不會是徐太志吧?要知道上年MAMA的Song of the Year可是敬老地頒給趙容弻,不知今年的MAMA會否再次敬老。

Song of the Year

本男飯投選:東方神起 <Something>

觀看整個提名名單,發覺沒有Super Junior的<MAMACITA (아야야)>,心想:不打緊吧,反正Super Junior歌曲的音源成績一向不好,加上這次宣傳不多。

於是一心想投給WINNER的<공허해 (Empty)>,然後才驚詫地發現:連WINNER的<공허해 (Empty)>也沒獲提名!這怎麼可能?<공허해 (Empty)>那麼紅,音源成績出眾,也在<M! Countdown>奪了三連冠耶!

於是便投給東方神起。雖然他們也沒什麼勝出的機會,但反正之前的類別沒有投給他們,這個quota便給他們吧!

我實在想不通哪一首歌能有資格奪得如此大獎。個人認為,提名名單中,說得上受歡迎+人氣高+質素佳,並有資格稱作Song of the Year的,只有昭宥和鄭基高的<썸 (Some)>和太陽的<눈, 코, 입 (Eyes, Nose, Lips)>

另外發現Ailee的兩首歌曲<노래가 늘었어 (Singing Got Better)><손대지마 (Don't Touch Me)>都獲提名,再度證明MAMA十分疼愛Ailee!

 

arrow
arrow

    國民男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