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YPz9PC.jpg

日期:2016年8月14日(日)
地點:
国立代々木競技場第一体育館
座位:1階Block C 3列5番

上次防彈少年團在日本橫濱舉行了兩場演唱會,我很遲才買票,所以只去了一場。這次的<花樣年華 on stage epilogue>演唱會,還未公開發售賣票,我已決定兩場都要去!

抱着沒有期望的心態,循例望望有沒有我前一天買不到手的photo set,發現週邊商品的清單上,photo set沒有貼上「sold out」的貼紙,我立刻衝前購買。可惜,櫃台上卻註明photo set已經售罄了(應該是工作人員忘了在清單上貼上貼紙),真叫人一場歡喜一場空啊!

這次坐的是一樓,但由於是較前排的位置,距離舞台沒有我想像中遠,比起前天的Arena位置,反而更能將整個「干」字形舞台一覽無遺。只可惜這個場地沒有繞場一周的花道,否則當防彈七人走過來時,我應該可以衝前跟他們作近距離接觸。

第二場的流程與前天沒什麼分別,談話內容也大概一樣。音響設備好像改善了,所以背景音樂終於沒有大得遮蓋住他們的歌聲,不論是抒情的<Love Is Not Over>和<House Of Cards>等,還有rap line演唱的<BTS Cypher Pt. 3: Killer>,都能清晰傾聽他們的演繹!

我發現每次坐在樓上的觀眾,都比Arena的觀眾亢奮和瘋狂。上次看Winner演唱會是這樣,今次亦然。首先是開場前,旁邊一個女生向我搭訕,問的是否一個人前來,我就是啊,也許因為我的反應太冷淡,之後她都沒有跟我攀談了(話說當日我其實很睏,開場前打算閉目養神休息的說),演唱會期間,在唱<상남자 (Boy In Luv)>和<Save Me>等首本名曲時,她甚至跟着防彈少年團一同跳舞(我看演唱會時也會手舞足蹈,但是不懂真正的舞步)。坐在另一邊的女生更要命,她是Jimin飯,每當Jimin一出現,包括在VCR出現、或是中場談話期間開腔說話,都會用上高十六度的尖聲大吼「지민」,最誇張的是即使是演唱抒情歌,甚或眾人返回後台場內一黑的時候,她也不斷高呼「지민」,完全停了不口。我很高興有人如此喜愛Jimin,但三個小時的演唱會,毫無間斷地吶喊,不累的嗎?加上座位狹窄,她的尖叫總是直接地傳進我的耳窩內。

唱<Miss Right>的時候,成員們向觀眾拋球。忘了是誰拋過來我們這邊,那個球筆直地往我的方向衝來,然後落在坐在我後面兩、三排的觀眾手上。那一刻我腦海一片空白,我已經忘了我有否伸手企圖去把球接住(應該是沒有的)。雖然沒有拿到球,但這是繼前天的潑水濕身之後,第二次如此近距離地感受到偶像的粉絲服務,本身我一向沒這種運,所以有這樣的體驗,已夠心滿意足了。

 

arrow
arrow

    國民男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