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等這個人推出solo,數數手指,到底已等了多少年呢?

圭賢前年已經有solo了,上個月厲旭也推出了<어린왕자 (The Little Prince)>,我當時在想:藝聲呢?沒想到事隔數月,便如願以償了。

說實話,Super Junior的歌曲,不論是新是舊(其實所謂最新的歌也不算很新了),是個人是團體,我都很少聽了。我喜歡K.R.Y的歌聲,上年在首爾看K.R.Y演唱會的情景仍舊歷歷在目,但追源溯始,我喜歡Super Junior其實跟他們的音樂作品沒什麼關係。

所以這次藝聲在solo作品<문 열어봐 (Here I Am)>的演繹和表現,給我一種恍如隔世的感覺,好像闊別多年的好友久別重逢一樣,表面上看似生疏了陌生了,但通過相互的交流,又重新找回那種一見如故的溫暖。他的歌聲和感情,當然無庸置疑,看teaser的時候,聽了副歌「문열어봐」的一句,我已知道自己會愛上這首歌。全曲讓我聯想起當年《灰姑娘的姐姐》的韓劇原聲帶<너 아니면 안 돼 (It Has To Be You)>,但<너 아니면 안 돼 (It Has To Be You)>夾雜着的情緒,是直截了當的,縱然曲風是憂傷的,但斬釘截鐵地說「it has to be you」,有種不能言喻的童稚和害臊;然而<문 열어봐 (Here I Am)>,情感卻含蓄多了,不,與其說是含蓄了,倒不如說是打定輸數,知道分手已成定局,傻傻地唱着「문 열어봐」,也只想讓你知道我對你依舊不變的思念,重新開始、舊情復熾什麼的⋯⋯其實別無他想。

圭賢和厲旭的solo作品,我個人覺得很像八十年代的經典老歌feel。藝聲的這首,算是沒有那麼濃重的懷舊金曲氛圍了,但也不算是特別新鮮的風格,跟他以前OST的舊作差不多。

專輯還沒買到手。待我買了過後,才慢慢分享感想!

 

arrow
arrow

    國民男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