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dcDDO.jpg

經歷2015下半年某隊新男團帶來的極級聽覺災難,YG終於重振雄風,以Winner打響頭炮,掀開2016年各歌手回歸計劃的序幕。

一直知道Winner的作品從來不會令我失望,尤其上個月推出entry single <사랑가시 (Pricked)>後,更加叫我信心十足,再加上後期由其他歌手cover Winner今次回歸的主打曲的宣傳片段,其作品好聽程度實在可見一斑。而結果,當然如是。

主打曲<Baby Baby>,延續出道作<공허해 (Empty)>的主題,繼續為內心的空虛和孤寂作出深刻細致的描寫。如果說<공허해 (Empty)>是種直截了當的孤單和空洞,那麼<Baby Baby>中的悲情和憂愁,就是由繁華的世界和熱鬧的人群中,更加鮮明地被突顯出來。眾所周知,不是獨來獨往、獨斷獨行就叫做所謂的人心孤寂,而是明明跟朋友外出聯歡,與人相擁激吻,卻絲毫不覺歡樂,對人歡笑背人垂淚,才是錐心徹痛的寂寥。<Baby Baby>唱出了這種強烈的對比。宋旻浩rap的時候,後面響起「help me」和「yeah」,乍聽以為是派對作樂時的叫囂,但反而有種苦中作樂的苦澀。喜歡姜勝允的演繹,歌聲很疲倦,好像對世間經已失去信心的感覺,聽得人聳然動容。

<센치해 (Sentimental)>是我很喜歡的一首。雖然出道以來他們大多唱抒情慢歌,但其實姜勝允和南太鉉兩位主音唱開的是搖滾樂(不過他們的抒情慢歌都唱得好出色),這首帶點搖滾味道的<센치해 (Sentimental)>,正好展現他們擅長的領域。這首歌給人的感覺,既是色彩斑斕,又是跌宕起伏,調皮得來,又有點認真,時而低迴,時而高昂,果真如歌曲的主題,很情緒化。但我最欣賞的地方,卻是此曲巧妙的掩飾了金振宇那只屬一般的唱功。坦白說,金振宇是Winner中唱功稍為一般的一位,但他在這首歌那沒有運用什麼高超技巧、沒有注入什麼強烈情感的演繹,卻與曲風搭調得宜。

<철없어 (Immature)>比<센치해 (Sentimental)>更加rock,令我想起姜勝允多年前的solo <Wild & Young>。<Wild & Young>散發的是自然的青澀,這首<철없어 (Immature)>感覺像是已經成熟的人選擇不成熟的自我抉擇。李昇勳和宋旻浩rap出了那種「吹咩?」的忤逆,大快人心,聽得人心裏舒暢又涼快。已經可以想像到姜勝允和南太鉉如何彈着結他演出此曲,在演唱會激起觀眾高漲的情緒!

出道專輯《2014 S/S》收錄南太鉉的solo <고백하는 거야 (Confession)>,這次《EXIT: E》也不謀而合地收錄了他的solo <좋더라 (I'm Young)>(其實我比較想聽姜勝允solo的說)。<고백하는 거야 (Confession)>本身旋律優美,即使是慢歌,也很快便抓住聽眾的心。這首<좋더라 (I'm Young)>不是那種很悅耳的旋律,需要更專注的心神靜心欣賞,但當聽到南太鉉那句「버리려 해봐도/잊으려 해봐도」,已經情不自禁地長滿雞皮疙瘡。在悠揚恬靜的氛圍下,出其不意地唱出這種啞忍着心痛的音色,揪心的痛頓然傳達聽眾體內。

<사랑가시 (Pricked)>的感想可參考上一篇文章,請按此閱覽。

總括而言,這次的《EXIT: E》,如果10分為滿分,我應該會給9.9分。因為只有五首歌,實在太少。據聞不知多久後,將會推出專輯的下一部分,屆時我深信分數便會上升0.1,變成10分!

 

arrow
arrow

    國民男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