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c_1452767167_af_org.jpg 

2015年活躍的芸芸歌手當中,只有防彈少年團(BTS)是喜歡的(Super Junior有回歸,但宣傳活動不多),因此除了12月時的Mnet Asian Music Awards(MAMA)以外,其餘年末年初舉行的頒獎典禮都甚少留意,更沒有觀看整個典禮(由於這年的歌手陣容都不太吸引,我今年連三個電視台的歌謠祭都沒有看呢,只看了防彈少年團有份兒登場的部分)。這次的「第25屆首爾歌謠大賞(The 25th Seoul Music Awards)」也如是,看過的只是防彈少年團的得獎和表演片段。

但還是循例分享一下是次頒獎典禮的得獎結果。

大賞

EXO

EXO已經連續三年奪得首爾歌謠大賞的大賞了!這個獎項,其實是看專輯銷量的吧?所以即使EXO以後繼續蟬聯,也無話可說,質素是一回事,誰說他們的專輯的確是暢銷。但如果大賞是論專輯、歌手個人、單曲音源整體的話,實至名歸的該是Big Bang吧。但今年氣勢如虹的Big Bang,只奪了本賞和數位音源賞,未知內裏有否乾坤。

本賞

太妍 (少女時代)
APink
Red Velvet
VIXX
EXO
尹美萊
防彈少年團
EXID
Zion.T
Sistar
Big Bang
SHINee

太妍、APink、EXO、Big Bang和SHINee奪獎無庸置疑。Sistar縱然被譽為「音源女王」,但無可否認今年的成績委實退步了,但竟也給她們拾到一個尾彩,贏得一個本賞。一班後起之秀也是不容忽視的韓流勢力,Red Velvet、VIXX、防彈少年團、EXID,四個組合我都十分欣賞,始終高踞天團位置的組合都看得悶了,有他們這些相對比較新、但又不算是剛剛出道沒多久很稚嫩的團體,才有新鮮感嘛!我以為今年是防彈少年團的人氣急升之年,但翻查資料,原來他們去年都奪得本賞,足見這年的人氣急升,絕不是突如其來,而是有強大穩固的根基。Zion.T的音源成績很好,奪獎也不足為奇。唯一對尹美萊有疑問,我對她的認識只限於《主君的太陽》主題曲⋯⋯

新人賞

Seventeen
GFriend
iKon

人老了,已經沒有那種對新團加倍關注的意欲。但即使沒怎麼留意,也算是聽過Seventeen和GFriend的作品,證明有一定的人氣。另外那位,好自為之好了。

人氣獎

金俊秀(JYJ)

這應該是全場最有驚喜的獎!一直以為JYJ已經無緣任何獎項,即使這個人氣獎不是什麼大獎,但相信具有一定意義。尤其當日主持正是Hani,場面應該很有趣吧。

韓流特別賞

EXO

一直以為那些什麼人氣獎、韓流獎、特別獎都是EXO的囊中物,但原來這個韓流特別賞,是他們第一次奪得。

公演文化賞

hyukoh

我以為公演文化賞會是頒給比較年表的前輩,例如上年的任昌丁、前年的李承哲等等,這次卻頒給出道兩年的indie band。本身沒有留意這支樂隊,但見他們成績和風評不錯,似乎值得關注。

OST賞

張才人

我每年年末都要發表一篇OST回顧,這年卻沒有,因為我沒有留意韓劇,更沒有留意OST。即使OST小王子藝聲重返OST壇,但我只略略聽過數遍,另一首聽得比較多的OST是K.Will。所以這個獎項的得主,我連她所唱的OST是來覺哪齣韓劇也茫無頭緒。

Hip Hop賞

San E

上年的得獎者也是San E,我比較想Mad Clown奪獎。

數位音源賞

Big Bang <Bang Bang Bang>

一直覺得<Loser>才是真正的Song of the Year,但翻查資料,原來<Bang Bang Bang>的銷量的確比<Loser>高。

最佳專輯賞

BoA

好像很久沒有在頒獎典禮出現的BoA,竟然爆冷奪得最佳專輯賞,我連她今年發過專輯也忘記了!這個最佳專輯獎,應該跟純粹計算銷量的大賞不同,重質不重量。由於我沒有聽光BoA專輯的所有歌曲,只好不予置評。

R&B/Ballad賞

BTOB

雖然我不算超級喜歡BTOB這年的ballad歌曲,但至少可見他們的努力。這個獎相信對他們也是一個肯定,好讓他們更有自信地在ballad方面發展。

舞蹈表演賞

Ailee
Monsta X

我不是在說什麼風涼話,只是今年Ailee受了傷,甚少在舞台上表演舞蹈,卻拿了舞蹈表演賞,不是很奇怪嗎?而且,Ailee確是多才多藝,但我會比較留意她的歌聲,多於舞蹈。Monsta X失落新人賞,卻奪了這個舞蹈表演賞,不知是好是壞,但我個人對他們的舞蹈是毫無印象的。論舞蹈表演,誰能及得上防彈少年團啊?答不出來嗎?因為答案就是沒有啊!


arrow
arrow

    國民男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