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436fd62343afd5315a8c2d17f90c93029a267d_561cd13c0e1d8.jpg 

日期:2015年11月13日(五)
地點:東京巨蛋

我沒有想過我會有機會來到東京巨蛋看演唱會!Big Bang的MADE Tour,香港場也有,但那個時候買不到票,也還未推出MADE的全個系列。到了現在身在日本的時候,已推出MADE全系列,基本上我每首都是滿意的,有幾首更是很喜歡;加上雖然不是Big Bang飯,但一向覺得他們的歌曲質素都很不錯,所以便來了東京巨蛋場了。

還記得當年看《Winner TV》的時候,有一集講述Winner擔任Big Bang演唱會的開場嘉賓,他們首次來到東京巨蛋,因眼前的壯觀景象驚訝得目瞪口呆。我初時覺得那只是他們爛透和誇張的演技,沒想到當我親身來到東京巨蛋這個場地,這種目瞪口呆的心情,也終於切切實實地感受到了!原來Winner當年在《Winner TV》裏的神情,統統不是演技呢!我的位置比預期中近,但卻身在舞台的側邊,雖然有電視屏幕,但若果Big Bang在舞台較內側的位置演出的話,我是沒法看到的。

一直對韓國歌手的印象,就是演唱會一定準時開場,但猶記得數年前在「Big Bang Galaxy Live Tour 2012」的香港場,是遲了大概十五分鐘開場的,也算是我看過的眾多演唱會當中,少數地會遲開場的一次,因此那時便覺得Big Bang很大牌。今次來到日本,我深信應該會很準時吧(日本人一向守時,這是人所共知的吧),想不到又是遲開場,令我有點不高興。

Big Bang的歌曲持續地透過場館的喇叭播放,播放至<Fantastic Baby>的時候,本來仍在自顧自等待的觀眾,陸陸續續地站起身,跟着音樂高唱。我正心想明明只是播放系統,又什麼好興奮時,燈光驟然暗下,Big Bang五人很突如其來地就這樣登場了。

開場的歌曲當然是已經令全場瘋狂的<Bang Bang Bang>。但第二首是我很不喜歡的<Tonight>,興奮的心情急速冷卻下來。

這次的演唱會中間的視頻很多,內容也有點成人,而且會說韓語粗話,本來是頗吸引的,但由於太多的關係,看着看着不禁變得沉悶,而且令Big Bang的現場表演更是斷斷續續。例如,播放視頻後,Big Bang出場演唱<Haru Haru>,沒想到唱過一首後,又立馬消失,再度播夜視頻,然後才出場唱了兩首我不太熟悉的歌,接着又再消失!出場後演唱<Loser>和<Blue>,以為會展開一連串抒情慢歌,沒想到之後又是視頻時間,到他們再出來演唱一首<Bad Boy>後,又走了。整個流程,欠缺主題,顯得雜亂無章,令觀眾不知道應該是怎麼樣的心情迎接舞台,應該瘋狂地高漲起來嗎?應該一同跟着他們合唱嗎?感覺十分無所適從。

我有點慶幸Big Bang的MADE系列還未推出日文版。因為他們過往的作品,全都有日文版,例如<Blue>和<Bad Boy>等等,所以除了英文歌詞的部分,我都不能跟着唱(我從沒想這他們的日文版歌曲),但MADE系列,我全都可以跟着唱。始終能夠跟隨熟悉的歌詞振振有詞,感覺是不同的。

我不是Big Bang飯,但我素來對他們的音樂才華予以極高評價,所以很有要求的,但單以現場演出來說,他們這次的演唱會讓我有點失望。勝利的聲音充滿疲態,好幾次的高音都上不了。上次MelOn Music Awards,聽過十分嚇人的<If You>後,這次在演唱會現場,我親耳聽到這個嚇人版的<If You>。大聲的灑狗血部分再度出事,全都走了調——注意,不是一兩顆音符走了調,是全部、所有、整整一段都走了調,嚇得本來興高采烈的觀眾,突然一片死寂,偌大的東京巨蛋場彷彿有一隻烏鴉飛過。

幸好,演唱會後半段,自solo部分開始,五人狀態終於回勇過來。很久沒聽過勝利那首<Strong Baby>,「crack crack」一句令人懷念,舞蹈看得賞心悅目。大聲演唱了一首我沒聽過的歌,應該是來自他的日文專輯吧,因為放眼望去,全場的日本觀眾都跟他在大合唱,也讓我見識到大聲在日本的人氣。T.O.P唱的是平時聽會覺得很難聽、演唱會聽時又會覺得超興奮的<Doom Dada>,T.O.P一個人獨唱真是魅力四射!G-Dragon唱的是<삐딱하게 (Crooked)>,但我其實有點想他唱<그XX>或<니가 뭔데 (Who You?)>,雖然<삐딱하게 (Crooked)>也令全場高漲起來,但我個人不怎麼喜歡。當然少不得他和太陽的<Good Boy>,還有和T.O.P的<쩔어 (Zutter)>。

要數當晚最出色最好看的演出,我會就是太陽的<눈, 코, 입 (Eyes, Nose, Lips)>。太陽這次的現場不再不穩定,完美音準比CD version還要聽出耳油,歌曲完結後,更自行繼續清唱,繼續展示他清脆的高音音色,把他歌唱的魅力發揮得淋漓盡致,好想再聽一遍呢!

唱完<Bae Bae>後,勝利叫大家一同合唱「찹쌀떡, 궁합이...우리 우리 궁합이」那句,很好笑。我本身喜歡<Bae Bae>,這句有趣的歌詞和演繹方法也算是一大原因。

以<We Like 2 Party>作結是明智之舉,好喜歡這首歌既像盡興完畢又像是剛睡醒的那種完場感。

上次香港的「Big Bang Galaxy Live Tour 2012」,依我依稀的印象,他們甚少有說話的部分,甚少與觀眾交流,encore完結後更是一溜煙地離開。但這裏是日本嘛!一來日本的場館設備完善,有車子載着他們巡迴整個場館一周,他們更會把毛巾拋向觀眾席;二來始終日本也令YG賺不少錢,要回饋一下日飯吧,他們又略懂日語,可以用日語互相胡鬧說笑,粉絲服務確是天淵之別。記得一幕是成員們嘲笑大聲的遮眼髮型,大聲便問大家想不想看世上最大的眼睛,大家說想後,大聲隨即撥開眼前的瀏海,把本來像一條線的眼睛強行撐得大大的,笑死全場(我個人覺得他撐大眼睛的樣子很恐怖)。

最後最後,竟然沒唱我最愛的<우리 사랑하지말아요 (Let's Not Fall In Love)>,超失望,超想哭,我有喊回水的衝動。T^T


arrow
arrow

    國民男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