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談談今年Mnet Music Awards(MAMA)的提名名單!

12066016_513249195515888_1479606601717031724_n.jpg 

最佳舞蹈表演Solo:

佳仁(Brown Eyed Girls) <Paradise Lost>
Niel (Teen Top) <나쁜여자 (Lovekiller)>
朴軫泳 <어머님이 누구니 (Who's Your Mama?)>
Amber (f(x)) <Shake That Brass>
泫雅 (4Minute) <잘나가서 그래 (Roll Deep)>

本男飯投選:佳仁(Brown Eyed Girls) <Paradise Lost>

終於有一個提名項目是沒有私心了!五個提名人當中,我覺得舞蹈表現最出色的,一定是佳仁。雖然<Paradise Lost>不算很好聽,成績也只屬一般,但這首歌的舞蹈和動作,實在令人印象深劇,MV即使至今重看,仍覺得震撼和大開眼界!Teen Top的舞蹈很好看,但Niel獨立發展,整體台風有點不足,仍有進步空間。Amber的歌曲沒印象有什麼特別的舞蹈,泫雅的舞蹈則與以往的作品差不多。JYP沒有理會。

最佳舞蹈表演男團:

Big Bang <Bang Bang Bang>
EXO <Call Me Baby>
GOT7 <니가 하면 (If You Do)>
VIXX <이별공식 (Love Equation)>
SHINee <View>
Infinite <Bad>

本男飯投選:GOT7 <니가 하면 (If You Do)>

今年的GOT7真是大放異彩,狀態超強,我太喜歡<니가 하면 (If You Do)>這首歌了,不但歌曲好聽,舞蹈也很好看,而且很配合歌曲的層次感和情感演繹,不過即使他們獲提名的是另一首歌<딱 좋아 (Just Right)>,我也會投給他們。雖然他們會來MAMA,但也不是沒有勁敵,例如EXO。個人不太喜歡EXO,但卻不能否認他們的舞蹈是賞心悅目的,尤其<Call Me Baby>那整齊得嚇人的演出的確厲害的。我有印象SHINee的<View>的舞蹈是怎樣,但不怎麼突出,加上四處樹敵,難以匹敵。至於Big Bang,他們一向都不是以舞蹈作招徠,把這個獎項讓給別人啦!VIXX的<이별공식 (Love Equation)>是開心歌,不及以往灰暗主題的歌曲舞蹈好看。我毫無印象Infinite的<Bad>是怎麼樣!另外,今年Beast食白果!?

最佳舞蹈表演女團:

AOA <심쿵해 (Heart Attack)>
EXID <아예 (Ah Yeah)>
Girl's Day <링마벨 (Ring My Bell)>
Red Velvet <Ice Cream Cake>
SISTAR <Shake It>
4Minute <미쳐 (Crazy)>

本男飯投選:EXID <아예 (Ah Yeah)>

我本以為EXID今年可以問鼎最佳女團獎,誰料竟然不獲提名。她們上年的<위아래 (Up & Down)>,如沒記錯,是在一月的時候奪得一位,再加上其後的<아예 (Ah Yeah)>,合共結算的成績理應十分亮眼。始終覺得EXID能夠成功彈起,是韓國樂壇裏頗神奇的一件事,理應頒發獎項予以肯定。另一隊成功彈起的是Red Velvet,<Ice Cream Cake>其實很不錯,但如果只論舞蹈的話,相比其他作品未免輸蝕了點。AOA和Girl's Day我本來都蠻喜歡的,但今年的作品不及上年,SISTAR每年的曲風和舞蹈都是如出一轍,儼如倒模出來。至於4Minute,其實<미쳐 (Crazy)>是頗有型的,但我本身不算特別喜歡她們。

10984257_513310308843110_6906350315834396418_n.jpg 

最佳歌唱表演獎(男歌手):

SG Wannabe <가슴뛰도록 (Love You)>
Zion.T <꺼내 먹어요 (Eat)>
圭賢(Super Junior) <광화문에서 (At Gwanghwamun)>
任昌丁 <또 다시 사랑 (Love Again)>
許閣 <사월의 눈 (Snow Of April)>

本男飯投選:圭賢(Super Junior) <광화문에서 (At Gwanghwamun)>

除了圭賢之外,其他的歌曲都沒有聽過,所以順理成章地投給圭賢了。不過,就算我有聽過其他,也應該也會很理所當然地投給圭賢吧(笑)。Zion.T那首歌其實不是沒有聽過,但好像只聽過一遍,已沒什麼印象了。個人不太喜歡任昌丁(總覺得他是個很煩人的大叔),但<또 다시 사랑 (Love Again)>的成績好像很好。

最佳歌唱表演獎(女歌手):

Davichi <또 운다 또 (Cry Again)>
Mamamoo <음오아예 (Um Oh Ah Yeh)>
白娥娟 <이럴거면 그러지말지 (Shouldn't Have...)>
Ailee <너나 잘해 (Mind Your Own Business)>
太妍 (少女時代) <I>

本男飯投選:太妍 (少女時代) <I>

因為女歌手獎投給了太妍,本想在這個類別試試投給其他人,但想了想還是覺得不合心水。Davichi是我頗喜歡的美聲組合,但今年的<또 운다 또 (Cry Again)>很悶,很快就聽厭了。Mamamoo四人的歌藝都很出色,但<음오아예 (Um Oh Ah Yeh)>只是一首很普通的流行歌,沒怎麼展現到她們的功架,如果她們獲提名的是剛出道的那幾首歌,我應該會投給她們。白娥娟那首歌超悶超平淡,我看不透為什麼會紅起來。我很喜歡Ailee,但我不太喜歡<너나 잘해 (Mind Your Own Business)>,如果獲提名的是<Insane>我會投給她。所以,反覆思量,還是投給了太妍——始終她在<I>的歌聲演繹的確神乎其技。

最佳饒舌表演獎:

Gary <바람이나 좀 쐐 (Get Some Air)>
Dok2 <내가 (I Will)>
Mad Clown <화 (Fire)>
朴宰範 (Jay Park) <몸매 (Mommae)>
San E <Me You>

本男飯投選:Mad Clown <화 (Fire)>

其實只聽過Mad Clown和San E那首。San E那首其實也只聽過數遍,就沒有再聽了。Mad Clown那首真的很好聽,我給予超高評價,詳情可參考之前的K-POP每月總覽。如果他不獲獎,我會有點失望,但韓國太多出色的rappers了,實在難以斬釘截鐵地估計他會否勝出。

最佳樂團表演獎:

CNBLUE <신다렐라 (Cinderella)>
FTISLAND <Pray>
Nell <청춘연가 (Green Nocturne)>
鄭俊英樂團 <OMG>
hyukoh <와리가리 (Comes And Goes)>

本男飯投選:CNBLUE <신다렐라 (Cinderella)>

我想skip了這個類別。我只聽過CNBLUE和FTISLAND,但FTISLAND的歌一直不是我的口味,所以好像每年我都是投給CNBLUE的。但今年的<신다렐라 (Cinderella)>不太好聽,所以就算投給他們,都不是投得很高興。另外,據聞hyukoh那首是好聽的。

12193554_513456458828495_416326848588558223_n.png 

最佳合作表演獎:

Zion.T & Crush <그냥 (Just)>
BASTARZ <품행제로 (Zero For Conduct)>
VIXX LR <Beautiful Liar>
昭宥(SISTAR) & 權正烈(10cm) <어깨 (Lean On Me)>
Infinite H <예뻐 (Pretty)>

本男飯投選:VIXX LR <Beautiful Liar>

這個類別好難選!首先,可以剔除不喜歡:昭宥和權正烈的<어깨 (Lean On Me)>,有點悶,伴唱女王昭宥風光不再;Infinite H的<예뻐 (Pretty)>更是不好聽。然後其餘那三首,我都很喜歡啊!Zion.T和Crush,把一首輕描淡寫的旋律,注入了滄桑而成熟的節奏和韻律,化腐朽為神奇;BASTARZ的<품행제로 (Zero For Conduct)>形象超前,目不暇給;VIXX LR的<Beautiful Liar>更是震撼人心!覺得這個獎,應該是以歌手之間有沒有火花、突破和化學作用作為準則,所以,掙扎良久,便投了VIXX LR的<Beautiful Liar>,皆因覺得這首歌更能突顯了他們的形象和才藝(尤其是Leo)。

最佳音樂錄影帶:

Big Bang <Bae Bae>
f(x) <4 Walls>
SHINee <Married to the Music>
Wonder Girls <I Feel You>
Infinite <Bad>

本男飯投選:Big Bang <Bae Bae>

我一直搞不懂何謂最佳音樂錄影帶。五個MV我都看過,但全都沒什麼印象,要數算是有印象的,便是Big Bang的<Bae Bae>(其實我覺得是因為Big Bang在MV中的造型很突出和驚嚇),所以就投給他們了。

最佳年度歌手:

本男飯投選:Super Junior

雖然是沒有機會勝出的,但還是依照自己的喜好挑選。個人覺得合理的結果應是Big Bang,如果得獎不是Big Bang我會把電視機砸爛。

最佳年度歌曲:

本男飯投選:圭賢(Super Junior) <광화문에서 (At Gwanghwamun)>

我發現每年最佳年度歌曲的提名當中,都沒有我真正喜愛的歌曲。圭賢的這首不是不喜歡,只是相比之下不是最愛,也應該沒什麼機會奪獎。如果撇除私心,我在提名名單當中最愛的歌曲,竟然是GOT7的<니가 하면 (If You Do)>或VIXX LR的<Beautiful Liar>!?我本以為今年年度之歌應是Big Bang的<Loser>,誰料他們獲提名的竟然<Bang Bang Bang>,所以不想投給他們⋯⋯

arrow
arrow

    國民男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