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3-MAMA-logo-thumb.jpg 

今年的Mnet Music Awards 2015(MAMA 2015)又在香港舉行了!

頒獎典禮的展開,又提醒我2015年即將完結,是時候結算一下自己本年度最喜愛的歌曲了!

12190874_512799465560861_6505483475864235260_n.jpg 

男子新人獎:

iKon
N.Flying
Monsta X
Seventeen
UP10TION

本男飯投選:N.Flying

今年的男新人感覺不濟,Monsta X和Seventeen未成氣候。Seventeen我在音樂節目看過,的確是有印象,但由於成員太多,令人難以分辨。UP10TION更是聽也沒聽過。所以,毫無疑問,獎項會落在iKon手上,縱然他們的出道作品強差人意,大失所望,難聽至極,但觀乎人氣和受歡迎程度,始終他們是今年最紅的新人。但我投選的是N.Flying,出道歌<기가 막혀 (Awesome)>不錯,近期的<Lonely>更是很好聽,我最欣賞他們公司明明有CNBLUE和FTISLAND,也不會被比下去,個人覺得他們的方向和風格甚至比CNBLUE和FTISLAND還要鮮明。明明這隊應該也有不少韓飯認識,可惜公司沒有力捧,載浮載沉,真可惜。當然,最可惜的是,我今年最欣賞的新人Day6,因為沒有打榜,所以不獲提名,唉。

女子新人獎:

CLC
Twice
Lovelyz
GFriend
Oh My Girl

本男飯投選:GFriend

我不明白為什麼這年的新人獎要分開男女頒發,皆因我毫不覺得今年的新人很厲害。尤其女團方面,我本身甚少留意,近年許多新女團來來去去都是以可愛、青春、少女的形象作招徠,樣子和曲風都差不多,恕我真的無法分辨。例如CLC和Oh My Girl,我真的沒怎麼留意。Lovelyz只聽過出道歌<Candy Jelly Love>,雖然不錯,但後期的作品覺得有點後勁不繼,因此沒再留意。Twice暫時感覺尚算不錯,但才剛出道,還未能肯定。所以最後選了表演<오늘부터 우리는 (Me Gusta Tu)>時摔了九遍的G-Friend。

12063445_512804392227035_3037065731671979159_n.png 

最佳男歌手獎:

Zion.T
圭賢(Super Junior)
朴軫泳
鄭容和(CNBLUE)
鐘鉉(SHINee)

本男飯投選:圭賢(Super Junior)

雖然投給圭賢,但其實只屬私心,個人覺得他勝出的成數應該不過,始終<광화문에서 (At Gwanghwamun)>已是一年前的作品,最近推出的<밀리언조각 (A Million Pieces)>又不算特別吸引。我覺得較合理的結果是鄭容和,雖然他的solo作品不是百分百的超級好聽,但已是五個提名者之中,我覺得歌曲較好聽的一個。鐘鉉的歌曲一向不對我口味,<하루의 끝 (The End Of A Day)>很好聽,可惜沒有宣傳。沒想到Zion.T會有提名,我以為他只會在hip hop類型的名單出現,據說他會前來MAMA,不肯定會否爆冷勝出。JYP就算了吧。

最佳女歌手獎:

BoA
IU
Ailee
太妍(少女時代)
泫雅(4Minute)

本男飯投選:太妍(少女時代)

我在太妍和Ailee之間掙扎了一會兒。Ailee一直是我很心愛的女歌手,但這年作品質素不算高,<Insane>很好聽,但主打<너나 잘해 (Mind Your Own Business)>只屬一般,所以投給了太妍,因為<I>實在太好聽了!我差點忘掉了BoA今年有推出歌曲;IU是提名常客,新曲成績亮眼,但對我而言不算很吸引;泫雅今年則表現平平。

12187765_512980508876090_9150131783895331042_n.jpg 

最佳男子團體獎:

Big Bang
EXO
防彈少年團
SHINee
Super Junior
神話

本男飯投選:Super Junior

我覺得Super Junior獲提名已經是一大神蹟!今年他們只推出了紀念專輯,<Devil>好像只打榜了一個星期,後續<Magic>更是沒有宣傳,我本以為他們應該不會參與任何年末的頒獎禮的。身為ELF,當然會投給他們,但應該不會勝出。我看好的是Big Bang,由<Loser>到<우리 사랑하지 말아요 (Let's Not Fall In Love)>,每首歌的質素都很高,可是我也看好他們這年會奪得「年度歌手獎」,所以深怕MAMA會把這個「最佳男子團體獎」分給EXO。本男飯對EXO沒什麼好感,當然不想他們勝出,相較之下,我當然支持防彈少年團,他們今年的表現十分出色。SHINee其實應該早已奪獎,但一直以來都欠缺點點運氣。為什麼神話每年都負責提名?不如頒一個萬千星輝終身成就獎給他們算了吧!

最佳女子團體獎:

AOA
APink
miss A
少女時代
Sistar
Wonder Girls

本男飯投選:AOA

為什麼這年的提名有六個那麼多?今年的女團表現很平均,沒有哪一隊能勾起我的歡心,只好順着自己的喜好挑選,所以選了AOA。AOA去年的表現出色,但這年只有<심쿵해 (Heart Attack)>,整體成績不如上年,所以比較看好APink。除了今年的<Remember>,上年成績斐然的<LUV>,理應結算在今年,因此成績應能大勝一籌,甚至能與少女時代比併一下。miss A的<다른 남자 말고 너 (Only U)>有點過譽;Sistar每年的歌曲都如出一轍,毫無驚喜可言;Wonder Girls今年重新出發,但不算怎麼吸引,繼續在韓國樂壇浮浮沉沉。

arrow
arrow

    國民男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