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80400_orig.jpg

日期:2015年8月29日(星期六)
票價:$480
座位:Block 9, Row Z, Seat 24

難得有機會暢遊首爾,我當然不想那麼快回港,但我還是要趕回來,為的就是防彈少年團(BTS)的演唱會!

根據本男飯閱團無數的經驗(?),跳舞最好看的,非防彈少年團莫屬。他們所跳的,並非純粹令女生看過後瘋狂尖叫的偶像式舞步,而是連男生看完後,也會對跳舞產生興趣,禁不住仿傚學習,名副其實地將跳舞這項運動,發揮至淋漓盡致。

我很遲才抵達會場,買不到週邊產品,連手幅和小卡沒有領取,有點可惜。只見場館前排着長長的人龍,這是看過不少演唱會的我前所未見的。細心留意,原來保安要跟逐個觀眾檢查包包!我之前看演唱會也沒有這樣耶!莫非因為之前Rap Monster收到死亡恐嚇,才加強保安呢?

真的不得不批評香港會場的安排。寫明七點開場,竟在開場前不久才開始進行保安檢查。須知道人家韓國的演唱會是多麼的準時開場,要是因為安檢錯過了開頭部分,真不知該怪責誰。在我連番追問之下,工作人員才指引我到另一較少人的位置進場。不知是否安檢的關係,一向準時的韓國演唱會,這點都遲了點才開始。

相片 29-8-2015 下午9 34 03.jpg 相片 29-8-2015 下午8 03 17.jpg 相片 29-8-2015 下午7 16 25.jpg  

開場的VCR播放,還沒播完,防彈少年團七人已經開場,以中學生課室的座位方底並排坐着,更跟着節拍以頭顱一下一下地拍打桌面。VCR完畢,七人起身,以<N.O>和<We Are Bulletproof Pt. 2>掀開序幕。

再演唱了數首能量十足的hip hop歌曲,防彈就他們縱然是hip hop/rap的組合,但也有不少抒情慢歌,繼而演唱了十分動聽的<Let Me Know>和<Rain>。憂傷的歌曲過後,又演唱了訴說少男心事的<이불킥 (Embarrassed)>和我的最愛<하루만 (Just One Day)>。我說過,如果他們不演唱<하루만 (Just One Day)>,我會大喊回水,幸好他們唱了,否則令Rap Monster有死亡恐嚇的,可能就是我本人!

我喜歡防彈少年團的其中一個主因,就是他們多才多藝的演出。很多人以為他們只是賣hip hop/rap或跳舞的普通男子團體,主打曲吵吵鬧鬧的,其實不然。七位成員中,只有Rap Monster、Suga和J-Hope負責rap,其餘的Jimin、Jungkook、Jin和V都是唱功不錯之人。吵鬧的主打曲,細心傾聽,便能聽得出他們動人的和音,尤其海豚的高音,更讓人誤以為他們是未發育未變聲的小少年。因此,不論是一貫擅長的嘻哈舞曲,傷心的、幸福的、可愛的、感人的,他們也是駕輕就熟。

演唱會的一首歌<Outro: Propose>,就是由負責vocal的Jimin、Jungkook、Jin和V演繹。

不知是否因為防彈的舞蹈的能量消耗太大,他們每隔兩首歌就要講話一遍,讓他們平復呼吸和喝水,稍作休息。這樣的斷斷續續,無奈地未必能夠好好地推進全場的高漲氣氛。雖然他們講話時說的是英文,這點值得一讚(香港觀眾表示不喜歡聽到普通話的),但來來去去就的都是那幾句:「are you guys having fun?」,「are you ready for the next song?」,下次應該預備多點句子嘛!

也許正因如此,演唱會的上半段,觀眾的反應不算特別熱烈,至少相比我看過的演唱會,的確是這樣。尤其我坐在山頂的位置,旁邊的觀眾只在靜心欣賞,好像只有我站在樓梯口手舞足蹈、高聲吶喊。這時,防彈叫我們一同大合唱,而唱的是——<Miss Right>和<좋아요 (I Like It)>!

這兩首都是沒有宣傳打榜的歌曲,雖然我很喜歡<Miss Right>,但我真的十分疑惑到底有沒有人真的懂得一同合唱這首歌。誰料結果是——真的全場大合唱了!大家還重複了副歌數遍,而全場的氣氛就在此時,亦終於雀躍起來了。

說實話,我以為能令全場瘋狂起來的,一定是防彈少年團的招牌嘻哈舞曲;沒想到如今掀起高峯的,竟是沒有宣傳過,而且曲風溫柔甜蜜的side track,委實叫我又驚又喜。

除了vocal的四人有特別的演出舞台外,負責rap的Rap Monster、Suga和J-Hope的說唱舞台當然不可或缺。

延續大合唱帶來的餘溫,防彈少年團帶來多首招牌金曲,如<호르몬전쟁 (War of Hormone)>、<Danger>,終於令全場觀眾站了起身,瘋狂尖叫。首本名曲<I NEED U>和<상남자 (Boy In Luv)>,觀眾的合唱聲更是震天價響,讓我詫異於防彈少年團在香港的人氣!

Encore環節,我最期待的<쩔어 (Dope)>,高難度卻齊整有力的舞步,確實教人血脈賁張。最後以<홍탄소년단 (Boyz With Fun)>和<진격의 방탄 (Attack On Bangtain)>為演唱會畫上句號。

arrow
arrow

    國民男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