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XX-LR-Beautiful-Liar.jpg Teen-Top-Except-for-Me.jpg Hyorin-Zico-Paloalto-Dark-Panda-.jpg cover1200x1200.jpeg bcea7842c64ed7509cd900da1bf5ccce5af33777607a84bebe09ab158ea01d1e_large.jpeg 11836680_870898132945353_6547816960840902845_n.jpg 11828709_872972749404558_2680954857158804209_n.jpg 11796392_870177103017456_6875018384082966930_n.jpg 11779935_874144885974404_2074961305224171235_o.jpg 11059869_876590075709492_7705092639145188453_n.jpg 3354160_orig.jpg

11828709_872972749404558_2680954857158804209_n.jpg  

B1A4《Sweet Girl》
曲目:<Sweet Girl>

B1A4到目前為止好像都沒有哪一首歌我是不滿意的。這首<Sweet Girl>,我更是一聽便愛上。旋律很動聽,應該是沒有人會不喜歡的類型。管弦樂的演奏,令編曲豐富飽滿,亦出乎意料地跟B1A4一貫溫柔甜蜜的曲風很搭調,卻又不會喧賓奪主地蓋過他們的演繹。他們的舞步也一向是我喜歡的部分,每次的動作設計看似細微,卻很有心思,像之前的<없구나 (Lonely)>,今次在<Sweet Girl>的演出亦不例外,歌曲尾聲「do do do do do do do」是我最愛的部分。

值得一提的是,一向以鄰家男孩形象示人的B1A4,這回的MV造型頗MK(香港術語,MK本指香港一個年輕人聚集、名為旺角的地區,詳細意思請自己上網搜索),有點小混混的氣息(哈)。

 

11836680_870898132945353_6547816960840902845_n.jpg  

Big Bang《E》
曲目:<우리 사랑하지 말아요 (Let's Not Fall In Love)><쩔어 (Zutter)>

本以為推出了「MADE」過後,九月便會有完整專輯發行,無緣無故又說什麼要呈現完美版本,專輯延後推出,真氣人。可能等到Big Bang五子服完兵役過後,才能真真正正推出新專輯。

<우리 사랑하지 말아요 (Let's Not Fall In Love)>第一次聽並不喜歡,覺得很悶,但愈聽愈有味道,對它的喜愛程度,直逼「MADE」系列出最受歡迎的<Loser>。這首歌充斥着Big Bang在過往作品中從沒展示過的平凡氣息,始終Big Bang貴為大明星,歌曲的製作大多專業和超水準,這樣反而獨缺一種人情味,而<우리 사랑하지 말아요 (Let's Not Fall In Love)>當中平易近人的氣息,像在訴說身邊朋友的愛情故事,感覺既親切又溫柔。我不喜歡T.O.P在<If You>的歌唱演繹,但這回卻大有進步,<If You>中的尷尬和青澀,到這首歌突然演變成滄桑和感慨。加上我很喜歡此曲的歌詞,也許是說中了我的一些愛情觀吧(嗄?)。當然,全曲重點應該是「넌 항상 그래, 이기적인 새끼」一句。話說回來,G-Dragon在MV裏托着頭的樣子,超像女生的,差點以為他就是MV女主角。

闊別多年的GD&T.O.P,憑<쩔어 (Zutter)>一曲回歸。G-Dragon和T.O.P的rap實力,不須我多費唇舌,大家也聽得出的吧?當年我是好喜歡<High High>的說。但<쩔어 (Zutter)>真是一首純rap song,不像<High High>般含有電子舞曲的元素,所以新曲不及<High High> friendly。偶一為之地找來聽會覺得好聽,但不會經常無間斷地聽吧。

 

11059869_876590075709492_7705092639145188453_n.jpg  

少女時代《Lion Heart》
曲目:<Lion Heart><You Think>

上個月的<Party>,堪稱是一首令人聽完瞬即變成啞巴,良久未能言語的歌。慶幸的是,我現在終可懷着高興的心情說句:少女時代回歸了!

相比當年所有大熱金曲,<Lion Heart>可能仍有瑕疵,但已是少女時代近年最好聽的回勇之作。旋律琅琅上口,也許正正摒棄了昔日光怪陸離的實驗性元素和風格,回復正常的流行曲風,反而更為明智。不過,近期的少女時代是不是走復古路線?怎麼服裝造型總是那麼土?

<You Think>不好聽,雖然成熟的造型,的確比<Lion Heart>中的老土復古服裝漂亮,但始終覺得少女時代不適合這種hip hop路線。

 

11796392_870177103017456_6875018384082966930_n.jpg  

SHINee《Married to the Music》
曲目:<Married to the Music>

一直對SHINee的歌曲談不上喜愛,唯一比較喜歡的應該要數上一首主打曲<View>,因為<View>沒有SHINee一貫的吵鬧,平淡卻溫和的旋律,是SHINee眾多歌曲中聽得比較舒服的一首。改版專輯的後續曲<Married to the Music>回復一如既往的風格,因此沒什麼特別感覺。

 

bcea7842c64ed7509cd900da1bf5ccce5af33777607a84bebe09ab158ea01d1e_large.jpeg  

T-ara《So Good》
曲目:<완전 미쳤네 (So Crazy)>

原來T-ara上一首作品只是一年前的<Sugar Free>,但怎麼感覺好像暌違多年似的?<완전 미쳤네 (So Crazy)>乍聽之下,好像回復了多年前<Bo Beep Bo Beep>和<Roly Poly>時期的風格,洗腦的旋律和節奏固然不可或缺,演繹方法很bubblegum,猶如刻意提高聲線的雞仔聲一樣。出道多年,到了最後還是要倒退至靠性感少布的制服誘惑(誘惑不了我這一點才是嚴重問題!),以及賣弄挑逗的舞步收復失地,與徐娘半老的50歲美魔女羅霖推出性感寫真,竟有異曲同工之妙。

 

Teen-Top-Except-for-Me.jpg   

Teen Top《나만 빼고》
曲目:<나만 빼고 (Except For Me)>

又是Brave Brother那些不知什麼什麼紀念單曲。Teen Top的唱腔很清麗,我很喜歡,但其實很少找來聽的說。

 

cover1200x1200.jpeg  

Various Artists《Show Me The Money 4》
曲目:-

當然,我主要只是聽Winner的宋旻浩有份參與的作品。

先說大受歡迎的<겁 (Fear)>吧。雖然我是Inner Circle,但也不得不承認,沒有靠太陽的伴唱幫助,這首歌應該不會那麼紅。好像很多人都喜歡這首歌,但身為Winner飯的我,也不得不說,這首歌其實不是真的那麼出色,宋旻浩的rap太普通,未去到觸動人心的程度,連《2014 S/S》有收錄的solo rap song <계 새 (I'm Him)>也比它好聽。伴唱部分的旋舉,也不是特別動聽,幸好太陽的唱功搭救。我一直覺得太陽在錄音室和現場唱歌,是兩把截然不同的歌聲,他唱現場時,歌聲浮游不定,但這首<<겁 (Fear)>,即使是錄音室版本,他也運用了像唱現場時的不穩定卻充滿驚喜的歌聲演繹,那種生澀和raw,的確很切合歌曲「fear」的主題。

宋旻浩在《Show Me The Money 4》的作品當中,我最愛的是與Zico合作的<Okey Dokey>。也許我本身喜歡那些充滿玩味的rap song,歌曲開端叮叮噹噹的聲識已夠趣味,<Okey Dokey>儼如兩個大男孩在嬉戲玩耍。不過相比之下,要數能夠真的一邊rap一邊像在玩樂的,真是非Zico莫屬。

<moeyflow (다 비켜봐)>也好好聽,宋旻浩獨唱的部分演繹得超有自信,與其他人合唱副歌時,又沒有被搶去風頭。還有一首叫<Victim + 위하여>的作品,但不知是否太長的關係,印象不算很深刻。

不過,最有人氣的,似乎是由Incredivle、Tablo和Jinusean的<오빠차 (Oppa's Car)>。前輩果真是前輩,客觀來說,明明只是一首很主流地融入電子舞曲元素的hip hop music,但就是有能耐令歌曲變得如此獨特。這種夜店式的洗腦曲風,既上口又入耳,不受歡迎才怪呢。

 

VIXX-LR-Beautiful-Liar.jpg  

VIXX LR《Beautiful Liar》
曲目:<Beautiful Liar>

我發現八月的男團真是雄風大振,B1A4和Big Bang的作品都很好聽,又有《Show Me The Money 4》的一眾男rappers,連首次亮相的VIXX子團、由Ravi和Leo組成的VIXX LR也帶來超好聽的<Beautiful Liar>

說VIXX LR的這首<Beautiful Liar>比VIXX本身的作品還要出色,一點也不過份。一向喜歡Leo的歌藝,唱功不錯,加上憂鬱小生的形象,唱起情歌來情感泛濫,只可惜VIXX的作品給予他的發揮空間不多。這次的<Beautiful Liar>,可說是他一人的獨腳戲,全曲的層次分明,Leo的感情演繹亦層層遞進,到了最後一段更是洶湧缺堤,聽得人的心也撕裂開了。我覺得他真是一個藝術家啊,而且很適合當音樂劇演員,如果他演戲的話我真會有興趣看看。反倒Ravi在此曲只作襯托作用,加上他的rap與VIXX本身的作品中的演繹分別不大,因此沒什麼驚喜。

 

11779935_874144885974404_2074961305224171235_o.jpg  

Wonder Girls《Reboot》
曲目:<I Feel You>

我以為Wonder Girls解散很久了,沒想到突然又回歸了。

個人覺得這首<I Feel You>的旋律不算特別好聽,但編曲卻不錯。在性感女團泛濫的樂壇裏,也算得上是一股清泉,對於厭倦了性感女團的聽眾來說,不失為另一種選擇。我不知說她們演出時,那些keyboard和鼓是否也是現場彈奏,因為看見她們演出時,背負着那沉甸甸的keyboard(?),感覺很累贅,舉步為艱,極不流暢自然,好像隨時就要倒下似的,寧可觀賞她們兩袖清風地演出算了。

 

3354160_orig.jpg  

泫雅 (4Minute)《A+》
曲目:<잘나가서 그래 (Roll Deep)>

上一首<빨개요 (Red)>說自己很紅,這次的一首<잘나가서 그래 (Roll Deep)>說自己很厲害,Thanks for sharing。

我不是不喜歡泫雅的solo,我曾經頗喜歡<Bubble Pop>和<Ice Cream>,但近期她的solo都有點離奇古怪。<잘나가서 그래 (Roll Deep)>開首的rap部分不錯,到了pre-chorus已經變得有點煩,尤其一句「이렇게 저렇게」中拉高音的「게」字,嚇到個心離一離。簡言之,其實整首歌都很annoying。

 

Hyorin-Zico-Paloalto-Dark-Panda-.jpg  

孝琳 (Sistar) & Zico (Block B) & Plaloato《Dark Panda》
曲目:<Dark Panda>

眼見孝琳要出征《Unpretty Rapstar》,轉型當rapper,竟有點期待。在這之前,孝琳與Block B的Zico和Plaloato推出了這首名為<Dark Panda>的歌,以為是為她當rapper之前試水溫的小熱身,但原來只是伴唱。這首歌不怎麼吸引,孝琳的伴唱部分有點悶。

 

arrow
arrow

    國民男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