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很久沒有發表過關於東方神起的事情!跟Super Junior一樣,東方神起都老了(無緣無故如此一語道破搞什麼呢?),而我又不是新飯,所以甚少主動緊貼他們的消息。

《Rise As God》是東方神起的允浩和昌珉入伍前的特別專輯。推出不久,允浩便低調入伍了,而昌珉亦即將服役。今次的主打曲有兩首,由允浩和昌珉分別主唱。

允浩的<샴페인 (Champagne)>,我一開始不覺有什麼特別,覺得只是一般允浩式的rap song,但聽着聽着又嚐出了味道。

允浩運用head voice演唱的高音部分很性感,副歌部分很groovy,hook的旋律悅耳而琅琅上口,一句「Girl I only want you tonight」甚有為全曲畫龍點睛之效,而快速的「Got only one day, got only one take, got only one chance」亦甚有西洋電子舞曲的格調。若果不知道是允浩所唱,我會懷疑這首歌不是SM出品,反而有點像YG西洋化、或JYP強調節奏感的製作。其中bridge的部分,允浩唱出了男性的欲拒還迎,明明唱的是「I only want you」追求女生的字眼,但又使出挑逗性的伎倆,叫人遐想聯翩、想入非非。

如果有這首歌的現場演出就好了!

相比之下,我沒那麼喜歡昌珉的<Rise As One>。聽開端部分時,以為是一首抒情歌,但原來是一首電子舞曲,編曲跟Zedd featuring Foxes的<Clarity>也有幾分相像。我覺得編曲是好聽的,但卻認為昌珉可以轉換一下演繹的方向。昌珉的唱功無庸置疑,猶記得多年前在演唱會聽他唱<聽海>,現場聽了也長滿雞皮疙瘩。他的歌聲本來已夠powerful,但不知是否有時為了刻意展現,而扯破嗓門灑狗血地唱。我期待昌珉以最自然、簡約的歌聲演繹此曲,太過分用力地唱,會聽得頭好痛嘛。

 

arrow
arrow

    國民男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