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pid-cfoxuc.jpg TVXQ_1437514407_af_org.jpg Super-Junior-super-junior-m-super-junior-kry_1437151356_af_org.jpg just-right-album-pnkmnm_.jpg INFINITE - Bad.jpg Hara_1436222272_af_org.jpg Crush-Oasis.jpg cover-700x700.jpg 32008258_800_800.jpg 20150727-BEAST.jpg

32008258_800_800.jpg  

APink《Pink Memory》
曲目:<Remember>

猶記得APink上年12月的時候推出<LUV>的時候,我感覺一般,但後來又因為它洗腦的旋律,加上撥長髮的優雅動作,教我情不自禁地喜歡上,而<LUV>亦成為APink最成功的作品。

今次<Remember>貫徹APink一貫甜美、溫柔和輕快的風格,整首歌曲的感覺跟<LUV>其實非常相像,但硬要相比的話,<Remember>又不及<LUV>動聽,第一次聽的時間甚至覺得有點沉悶。有時我不期然地幻想,假若APink在個人演唱會一口氣地演繹<NoNoNo>、<Mr. Chu>、<LUV>和這首<Remember>等多首作品,會不會有人以為她們其實只唱了一首長達十數分鐘的歌曲呢?

 

20150727-BEAST.jpg  

Beast《Ordinary》
曲目:<일하러 가야 돼 (Gotta Go To Work)><예이 (YeY)>

Beast的先行曲好像總是比主打曲好聽,這次也不例外。但眾多我喜歡的先行曲當中,<일하러 가야 돼 (Gotta Go To Work)>又不是我的最愛。這首歌的旋律其實不錯,但或許Beast的佳作實在太多,因而顯得平淡了點。唯獨龍俊亨可說是挽救了全曲,以他那獨一無二地灰沉而型格的腔調唱出副歌的部分,別有一番風味。歌曲的尾聲部分又由他獨擔大旗,感覺全首都是他的solo,魅力四射。

<예이 (YeY)>令我聯想起Big Bang,尤其李起光「Everybody stand up⋯⋯」那段,演繹方法很像太陽。聽了開端部分,對此曲的印象蠻不錯的,即使有點Big Bang的影子我也不覺得怎麼樣。到了副歌部分,我瞬間竟有種跌眼鏡的想法。Beast各個成員都很有實力,不用靠太花巧的技巧,歌聲本身已有足夠的感染力,但副歌部分吵吵鬧鬧的編曲,很可惜地喧賓奪主了。我本想用心地傾聽他們的歌聲,但編曲卻聽得人分散了注意力。而且真的有點吵,每次我都要刻意把聲量較小。

 

Crush-Oasis.jpg  

Crush《Oasis》
曲目:<Oasis>

Crush的這首歌太普通啦,聽不出Crush的個人味道,我有一刻更以為那是Jay Park。雖然Crush主攻的是hip hop和rap,但個人覺得他唱抒情歌才是最好聽(!)。Zico中段的rap不錯,但不算是他最出色的表現。

 

 cover-700x700.jpg

Girl's Day《Love》
曲目:<Ring My Bell>

多年來女團所推出的夏日歌曲,芸芸當中我覺得最有夏天感覺的是Girl's Day的<Darling>,自然對Girl's Day今年的新作期待甚高。可惜,我不怎麼喜歡這首<Ring My Bell>。不喜歡,沒什麼特別原因,純粹真的覺得旋律既不好聽,又不入腦,更不琅琅上口,製作方面委實失策。加上副歌部分其實頗為嘈吵,尾聲時還有重複兩遍,感覺累贅。

 

 wpid-cfoxuc.jpg

少女時代《Party》
曲目:<Party>

其實真的有人真心覺得這首歌好聽嗎?如果這首<Party>不是少女時代所唱,我相信應該沒有人會喜歡。少女時代近年已活生生地展現了歲月不留人的真正意味,不少作品都頹風盡現。昔日<Gee>、<Oh>和<소원을 말해봐 (Genie)>能夠掀開全球熱潮,明顯看得出當中的製作心思,歌曲、舞蹈、服裝造型、演繹方法⋯⋯全都叫人眼前一亮;如今的<Party>,感覺很hea,就是沒什麼心思就製作了這首歌出來的意思。

 

just-right-album-pnkmnm_.jpg

GOT7《Just Right》
曲目:<딱 좋아 (Just Right)>

這個夏天的韓國樂壇整體沉悶,即使是一直喜歡或是頂級的組合的回歸作品,質素也只屬平平。出乎自己的意料之外,蜀中無大將的情況下,我這個夏天頗喜歡的韓國歌,竟是——GOT7的<딱 좋아 (Just Right)>

說句公道說話,其實GOT7出道以來的作品,我覺得是不錯的,尤其每首主打曲都巧妙地運用了洗腦式旋律和中毒性極強的節奏,就算不特別喜歡,也總是深刻地烙印在腦海當中(如:<A>的「에이에이에이에이」 × 2046)。這次的<딱 좋아 (Just Right)>也不例外,而我認為是好聽的!開端部分如同小鳥吱吱喳喳的音樂,教人覺得十分有趣;副歌部分重複不斷的「만만만만만」、「난난난난난」、「마마마마마」等,聽完都不自覺地會心微笑起來。夏日歌曲的風格,總是要讓人感受到盛夏的炎熱,但這首歌卻帶來了透心涼的清新。

 

 

INFINITE - Bad.jpg  

Infinite《Reality》
曲目:<Bad>

好像不少Infinite的粉絲都不太喜歡這首<Bad>,電子音樂色彩濃厚的曲風,的確稍微偏離了Infinite以往的方向。可能因為我不是Infinite的飯,亦不算對他們的舊作品情有獨鍾,所以對這首<Bad>觀感不錯。雖是電子音樂,但也沒有抹煞了他們一如既往地厲害的歌聲演繹,副歌部分的「bad bad bad bet a bad bad girl」十分易記,聽一遍就跑進腦子裏。但我覺得副歌的旋律似曾相識,好像一首廣東歌,但我又說不出是哪一首。

 

Super-Junior-super-junior-m-super-junior-kry_1437151356_af_org.jpg  

Super Junior《Devil》
曲目:<Devil>

按此瀏覽詳細評論。

Hara_1436222272_af_org.jpg  

具荷拉 (KARA)《Alohara (Can You Feel It?)》
曲目:<초코칩코키 (Choco Chip Cookies)>

得知具荷拉推出solo,身為KARA粉絲,而且本命具荷拉的友人也不禁驚訝:「什麼?荷拉可是KARA中唱功最差的那個,怎麼可以推出solo?」LOL

本身不是KARA飯,又知道具荷拉唱功一般,對她的solo沒抱什麼期望和要求,聽了<초코칩코키 (Choco Chip Cookies)>,卻出乎意料地覺得不錯。歌曲旋律簡單,清新甜美,洋溢豐富的少女情懷,而具荷拉便簡簡單單地演唱,沒半點矯揉造作,反而巧妙地掩飾了她唱功一般的事實。比起KARA本身的歌曲,那種不知該走什麼類型或路線的曖昧和尷尬,具荷拉在<초코칩코키 (Choco Chip Cookies)>鮮明的「本色演技」,更加優勝。

備註:什麼是本色演技?專業的定義我也不清楚,但我的皮毛理解是:有些演員,不靠以技術性的出神入化演技演繹角色,而是將角色內化成自己,令你覺得那個演員,就等同戲中的角色。簡單例子:楊千嬅。

 

TVXQ_1437514407_af_org.jpg  

東方神起《Rise As God》
曲目:<샴페인 (Champagne)><Rise As One>

按此瀏覽詳細評論。

 

 

arrow
arrow

    國民男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