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天謝地!這個網誌,終於有關於Super Junior的文章啦!

因為Super Junior的十週年特別專輯《Devil》經已推出,昨晚主打曲<Devil>的MV亦同樣釋出!

作為本命藝聲的ELF,當然更具特別意義,皆因這可是藝聲退伍後的首度回歸啊!

旋律和編曲跟<Mamacita>頗類似,但我欣賞的是Super Junior在新曲的演繹方法。開首的「hey hey well」我完全認不出是始源的聲音,到了副歌部分,高亢而輕快的演繹為平平無奇的編曲注入了groovy的感覺,鮮明的和音,亦與舊作與別不同。我最喜歡bridge部分,巧妙地善用了Super Junior人多勢眾的優勢,看似壁壘分明,其實是特地為ELF建構的應援空間。Bridge的部分,果真是連結了SJ和ELF的橋。

 

舞蹈一向是我最擔心的一環。尤其看到圭賢開首的「叉手」動作,我總恐怕SJ的歌曲,硬要加入一些務求要人記得、卻很不自然,而令人汗顏的姿態(如<Break Down>的吸塵機摺起,<Sexy, Free & Single>的排隊彎腰)。幸好<Devil>沒了這種詬病,以簡約的動作襯托節奏,埋下bridge部分嘉年華式演出的伏線(不過見到強仁肥胖的身軀彈下彈下超好笑),惟覺得「帽子戲法」一段可以再玩多點。

 

 

arrow
arrow

    國民男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