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53-316507  

日期:2015年5月30日(六)
地點:香港亞洲博覽館Arena
座位:Block 13, Row J, Seat 12

當Beast宣佈來港舉行演唱會時,比我還要與奮的,是本男飯的額娘。因為額娘超愛聽Beast的歌,也對他們的演出予以高度評價。Beast初出道的作品,我覺得很一般,不怎麼吸引,但自<Fiction>開始,每一首主打曲、先行曲都切實地打動我的心,亦連續兩年成為「我最喜愛的男團」,所以一直很期待他們會來港舉行演唱會。現在終於等到了,自然偕同額娘前往觀看。

話說購票時也遇上些有趣事。公開發售的時候,我要上課,於是攜帶手提電腦到課室,準備購票。誰料我按下「購買門票」時,視窗也彈出「此網頁不存在」的頁面。幸好我早已找了購票如神的朋友襄助,詢問之下,發現她也遇到同樣問題,猜想是網頁放了一個錯誤的連結上去。我們refresh了好多遍,不果,我向身旁的同學訴苦,她教我刪除cookies再連結網頁,果真行呢,同一時間亦收到朋友的訊息,說她已幫我買到了。我情不自禁地在課室歡呼了一聲,還被老師責怪。XDDD(好學生切勿模仿啊)

我以為Beast好歹也是韓國的大勢男團,門票應該很快售罄,所以才買得這麼急趕。沒想到銷情好像不算很激烈,我有幾個朋友以$450超低價,買到$880的座位。

----------------------------

我對Beast無感,只愛聽他們的歌,看他們的舞,所以很晚才抵達會場。小卡、週邊和手幅統統沒拿(幸好到座位時有人把手幅傳過來,很可惜我最後不小心把它弄爛了T^T),與友人東拉西扯了一會,便施施然地進入展覽館。

我的座位超近啊,正正對着右側的花道!

演唱會開始,一聽見耀燮高唱「why~ why you leave alone baby」,便引起全場歡呼。以<Good Luck>掀開序幕,實在太適合了!我跟隨音樂大唱「good luck, baby good luck to you」時,突然發現聲立刻沙了!啊!怎麼會這樣?才唱了第一首歌,便聲沙了,之後該怎麼評?然後唱了<그림자 (Shadow)>,近距離觀賞他們的舞蹈,看得我目瞪口呆,太好看了!

我對side tracks不太熟悉,於是隨後的作品都沒法跟着唱,但光看他們的舞蹈,已夠情緒高漲。

簡單的介紹後,Beast問他們接下來唱的是抒情歌(我心裏充滿期待,Beast的抒情歌最好聽),但由於氣氛太高漲,令他們停不下來。Beast問,什麼日子最想聽他們的歌,旁邊的女生立即尖叫:「비가 오는 날」!恰巧那天外邊真的在下雨,唱<비가 오는 날엔 (On Rainy Days)>也太有意境了。誰料李起光回答:「我知道,是Midnight!」全場不禁「嗄」了一聲,大家都以為是正確答案是「비가 오는 날」嘛。然後,他們又問,什麼時候最想聽他們的歌,這回到我立即大叫:「12시30분」!可是,他們卻說最想聽的答案是「지금」(=_="""),因為他們即將就要唱囉。

<비가 오는 날엔 (On Rainy Days)>我聽得屏息靜氣,我太喜歡這首歌了。接着的<Midnight>和<12시30분 (12:30)>,雖然是抒情歌,但也能把氣氛推上高峰。後面的觀眾不停地說:「好正呀!好正呀!」我完全認同,他們的現場實在太正,聽出耳油。

不知是否他們換衫換得太久,同樣的VCR播放了兩遍。重播過後,張賢勝馬上登場,正式開展solo環節!我以為張賢勝會唱solo專輯的主打曲<니가 처음이야 (Ma First)>,但卻唱了其他。他陶醉地跳舞的模樣,很有觀賞價值,尤其走到舞台盡頭擺放的一個小水池,在水池上跳舞,激起水花四濺,很有驚喜!

接下來是李起光。他應該在唱英文歌吧,但我完全不知道他在唱些什麼,但出色的舞蹈,同樣看得人只懂張大嘴巴。他那種舞步,跟賢勝有不同特色,少了賢勝的隨心所欲和癲狂,多了一分氣定神閒的嘻哈風,可說是技術性擊倒。來到台中,台上突然多了一支站立式麥克風,他便在麥克風前邊唱邊跳(雖然我仍然不知道他在唱些什麼)。然後,他又跑到台前,與觀眾互動了一會,便繼續表演拿手舞蹈,全場觀眾好像來了disco似的,隨着節奏擺動。他的solo部分好像是最長的。

然後是龍俊亨!竟然唱了我沒期望過的<Flower>。好喜歡龍俊亨坐在沙發、手持拐杖的出場姿勢,果真有大爺出巡的感覺。之後還唱了一首我不懂的歌曲。

solo環節完結,因為其後是耀燮、斗俊和東雲,唱了<카페인 (Caffeine)>。我好希望唱這首的,不過最後唱的是acoustic version (?),兼且不是耀燮的solo。但斗俊和東雲的歌聲也很有力量,從聽慣聽熟的<카페인 (Caffeine)>中,嚐出了另一種味道來。後來的一首抒情歌也好聽,好聽得我長滿雞皮疙瘩。

接着又唱了幾首炒熱氣氛的作品,包括<Fiction>和<Shock>。

孫東雲在6月6日生日,在孫東雲不知情的情況下,Beast着人從後台推了一個蛋糕,全場觀眾亦舉起手幅,為他提早慶生。Beast說難得孫東雲生日,要個人表演一下,卒之很害臊地表演了幾秒的sexy dance。不知何解,我的腦海有一秒鐘以為他會跳EXID的念頭。

待孫東雲切過蛋糕後,不知誰說「好,慶祝生日的環節結束了」,然後蛋糕被推走,就這樣草草地完事。

接下來他們大玩廣東話遊戲,該是事先背下了一句,看誰說得最好,得到觀眾最熱烈的反應。耀燮說「好掛住你」說得字正腔圓,全場歡聲雷動,張賢勝不甘示弱,說「祝你好運」,但「好運」二字完全說得不清不楚,全場突然靜了下來,笑死。李起光說「我愛你」,也說得不錯。斗俊說「今晚XXXXX」,其他觀眾都在尖叫,但我完全聽不明白啊,只聽到「今晚」二字,到底他說了些什麼?=.="" 最搞笑的是,因為全場觀眾反應熱烈,惹得斗俊興奮得蹦蹦跳跳,使我十分茫然,我的聆聽能力真的那麼差嗎?我翻看別人的片段,仍聽不出他說什麼啊。龍俊亨說「今晚好靚」,雖然我們明白他想表達什麼,但以中文而言,這是文法錯誤的句子啊,他該是漏了個「你」字吧。耀燮好有語言天分,聽完龍俊亨說「今晚好靚」,便照辦煮碗,說得比龍俊亨還要純正;張賢勝也想照着說,但他的腔調好搞笑,好像大陸人說廣東話有鄉音似的XDDDD。孫東雲說「今晚call我」,「call我」二字連在一起說,超好笑,但他犯規啊,裝出打電話的動作,任誰都猜到他在說什麼嘛!不知誰還故意說了「010」!XD

玩完廣東話遊戲,他們說演唱會已到尾聲。望一望錶,才十時而已,那麼早?

來到尾聲,他們才願跑來兩側的花道。他們更與企位觀眾大為互動,又拋禮物給他們,又拿起觀眾的電話自拍,又接過粉絲送的禮物。我早有聽聞李起光的粉絲服務很好,這回終於見識到了。身旁的觀眾都走出座位,跑上圍欄跟前,想要奪過他們拋到觀眾席的毛巾和玫瑰花。我好想跟龍俊亨揮手的說!但他少有地望向這邊,明明距離花道也不遠的啊!

唱<How to Love>時,全場又舉起手幅應援。

離場時,他們竟然自發地叫「Encore, encore, encroe...」,過了不一會,他們毫無懸念地走出來,以<Encore>作結。

離開會場時,才不過十時半。超早,完全沒有看演唱會的那種疲累。平時看其他演唱會,七時半開場,十時半才開始encore啊!怎麼Beast的演唱會那麼快結束呢?真是意猶未盡啊!看其他演唱會時,很晚才回到家,上網回顧一下,便會倦極入睡,但這次我完全沒有倦意。早完場,這可說是全個演唱會的最大敗筆!

 

arrow
arrow

    國民男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