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GD  

這一屆的金唱片獎(Golden Disk Awards)移師至中國北京舉行。音源部分由金成柱和miss A的fei主持,唱片部分則由全賢武、Super Junior的利特和少女時代的Tiffany主持。既然MAMA都連續三年來港舉行,不知往後其他大型的韓國音樂頒獎典禮,也會否選擇香港為舉辦地點呢?

金唱片獎的入圍名單引起爭議,因為沒有Super Junior的份兒。眾所周知,Super Junior的專輯都是銷量保證,不獲入圍,實在說不過去。當局稱是因為Super Junior已連續三年奪得唱片大賞(分別是2009年的《Sorry, Sorry》、2011年的《Mr. Simple》和2012年的《Sexy, Free & Single》),所以將不能再角逐獎項。這個規定真夠爛了,這即是公開承認自己的頒獎典禮是分豬肉嗎?那麼,即使其他歌手奪得了唱片大賞,他們也是贏得一點也不光彩呢。

最後,金唱片獎還是更新了入圍名單,Super Junior和東方神起都入圍唱片部分。

得獎名單如下:

唱片大賞

EXO《중독》

雖然不喜歡EXO,但他們贏得唱片大賞我也沒有異議。

音源大賞

太陽(Big Bang)<눈, 코, 입 (Eyes, Nose, Lips)>

年度之歌,沒有失敗的理由。

唱片部門本賞

防彈少年團《Dark & Wild》
APink《Mr. Chu》
VIXX《기적》
B1A4《Lonely》
Super Junior《MAMACITA》
EXO《중독》
Infinite《Season 2》
少女時代《Mr.Mr》
少女時代-TTS《Holler》
CNBLUE《Can't Stop》
泰民(SHINee)《Ace》

再次證明專輯銷量方面,男團實在厲害得多。通常唯一與之較量的女團,只有少女時代,沒想到今年APink在唱片部門殺山一條血路(我以為她們在音源部門勝出的機率較大),果然成為「國民女團」!

防彈少年團也獲得本賞,真替他們高興,雖然他們的曲風未必能夠迎合所有人的口味,但他們真的很努力啊,而且舞藝超群!VIXX也是首次奪得金唱片的本賞。

音源部門本賞

Ailee <손대지마 (Don't Touch Me)>
AOA <짧은치마 (Miniskirt)>
Beast <Good Luck>
Epik High <헤픈엔딩 (Happen Ending)>
Girl's Day <Something>
泫雅(4Minute)<빨개요 (Red)>
K.Will <오늘부터 1일 (Day 1)>
Sistar <Touch My Body>
昭宥(Sistar)& 鄭基高(Junggigo) <썸 (Some)>
太陽(Big Bang)<눈, 코, 입 (Eyes, Nose, Lips)>

反而音源部門有不少令我疑惑的地方。泫雅的<빨개요 (Red)>很紅嗎?

我喜歡K.Will,但他這年的歌曲<오늘부터 1일 (Day 1)>反應一般,不及舊作,沒想到竟也奪了音源本賞。

AOA也奪得本賞呢,足見她們直線上升的人氣!

新人賞

Winner
GOT7
Red Velvet

在我心目中只有Winner值得今年任何頒獎典禮的新人獎項。

GOT7也都算了,Red Velvet竟也有份兒!?

人氣獎

少女時代
Beast
泰民
Toheart

有時真替Beast飲恨,很多時候只能在頒獎典禮分得什麼什麼人氣獎項,終極的大賞總是沒他們的份兒。

Best Hip Hop

Epik High <헤픈엔딩 (Happen Ending)>

Best OST

許閣 <오늘 같은 눈물이 (Tears Like Today)>《來自星星的你》

沒想到是這一首獲得⋯⋯《來自星星的你》不是有更多更紅的歌嗎?

女團表演賞

APink

男團表演賞

Beast

CeCi Asia Icon獎

CNBLUE

愛奇藝人氣賞

CNBLUE

Goodwill Star獎

GOT7
CNBLUE

真心想問:GOT7有什麼goodwill?我知道CNBLUE有進行慈善活動興建學校什麼的。

Next Generation獎

Tasty
BESTie

應該是類似最佳進步獎的獎項。我沒有聽BESTie,但偶然在音樂節目瞥到她們的表演,覺得有點像Sistar的風格。知道她們在2013年好像多了人認識,但整體來說仍不算很紅吧。

沒想到Tasty會有這個獎。是不是因為他們在中國發展得不錯?我真是不得而知。

Best Trend

昭宥(Sistar)& 鄭基高(Junggigo) <썸 (Some)>

 

arrow
arrow

    國民男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