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47825_1590977471115296_8084739931298070727_n.jpg  

日期:2015年1月17日(六)
地點: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6樓展貿廳3
票價:$480
座位:Row AD, Seat 48

VIXX在初出道時,因為別樹一格的暗黑形象,令我留下深刻印象。雖然歌曲對我而言只屬一般,但也覺得他們的舞台演出很精彩。2014年推出的<기적 (Eternity)>和<Error>,比以往的歌曲好聽多了,加上編舞很有心思。因此,當得悉VIXX來港舉辦粉絲見面會,雖說不上是VIXX的飯,但為了現場觀看他們的舞台,我也興致盎然地購票入場。

不過當日我超睏的,即使抵達了會場,心情還是沒什麼特別的興奮或高漲⋯⋯

抵達後,香港首站的小卡等應援物已經派發完結,大家聚在大堂外跟人形紙牌和易拉架拍照。這時,保安們驅趕大家上樓排隊。上樓的時候,發現觀眾已在打圈地排隊,然後跟隨保安的指示,又來到下一層,陸續進入會場。

之前去過的B.A.P和Sistar演唱會,都是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一早見識過九展的場地何其差劣。今次VIXX的見面會,原來舉行在比B.A.P和Sistar的演唱會更小的展貿廳!那個展貿廳,基本上只是一個一目了然的空地,我曾在那裏參加過補習社的模擬考試;可想而知,能夠舉行考試的地方,一定沒有梯級的設計,只是平排地擺放一張張在中式餐館裏會看到的「雅座」。

我購買的是最便宜的票,理所當然地坐在最後的幾行,但由於場地本身極小,所以距離舞台也頗近。最昂貴的票價,當然距離舞台只是咫尺之遙,伸手可及,但個人覺得,分別其實不大,因為沒有圍欄,即使我身在最後一行,也可以衝上舞台前站立啊!如果我是購買最貴票價的觀眾,看到這樣的座位格局,一定大呼心痛。

由於會場的安排頗為緩慢和混亂,過了八時,觀眾仍在進場,睏倦的我真的差點睡着。因為前方有空位,坐在最後幾行的觀眾,可以坐上前來呢!我倒沒有其他粉絲那麼瘋狂走上前方,只找個可以自由走出通道的邊緣位置。然後,工作人員把空置的座位抬走!我可是第一次看見演唱會有這種的情況發生!

粉絲見面會的主持叫大家再耐心等候一下。良久,燈光終於暗下來,VIXX攜着<Error>出場了!

嘩!一出場便演唱我最喜愛的VIXX的歌曲!我還未ready好投入見面會的狀態呢!

再唱一首<저주인형 (Voodoo Doll)>,VIXX便坐下來,進入與主持的對答環節。主持是新城電台的DJ,說話的腔調果真像在看《新城勁爆頒獎典禮》,感覺怪怪,而且好像太一本正經(不過幸好後來都好起來了)。不過,她的問題來來去去都是「可否介紹一下剛才的舞台?」「剛才是一首怎麼樣的歌曲?」,我心想:「這些不用問都知啦,又不是回歸showcase!」

VIXX打招呼的廣東話很不錯耶!Ken說了很多廣東話,而且沒有貓紙(不知是否翻譯在旁提示)。Ravi也很有趣。我也終於現場見識了Leo內向的性格,說了一句就沒說下去。不過後來他竟然說了三句話,感激粉絲的支持。連粉絲也大感詫異他說了那麼多,連忙尖叫予以支持。

繼續演唱環節,包括<기적 (Eternity)>和<hyde>。

然後又是談話環節。工作人員拿出一塊板移至舞台,板上貼滿粉絲對VIXX的留言問題,主持隨意抽一張詢問VIXX(我疑惑:為什麼不是叫VIXX逐人挑一個張?)。主持抽的那一張寫的是中文,內容竟是「請介紹剛才的舞台。」嗄?哪有粉絲會問如此無聊的問題啊?

活躍的Ken從座位跳出來,親自從板上挑選,然後叫N做這個動作——就是請N rap一下。我不知道有什麼特別,但N也只是輕輕rap了<저주인형 (Voodoo Doll)>的小小的一句。

然後又跟隨粉絲留言的指示,叫老么Hyuk對一眾哥哥說「야」,就是很粗魯很沒禮貌尊卑不分的用語。Ravi和Ken甚至走上來,為Hyuk按摩。

我好奇怎麼沒有粉絲留言,叫他們脫衣服。我聽到周遭的觀眾有尖叫,叫他們脫衣呢。呵呵。

VIXX再度後台,舞台播放VCR。他們出場時,唱了兩首抒情歌,其中一首就是我開頭想來想去也想不起名字是什麼的<대답은 너니까 (Only U)>。他們的抒情歌好好聽!

唱完兩首抒情歌,終於來到遊戲環節!VIXX六位成員各人要以桌上的材料,製作一杯芒果西米露,接着以「劃鬼腳」的方式決定誰喝誰的芒果西米露。桌上的材料也包括豉油、辣椒仔等等,可以用來戲弄成員,但由於是以「劃鬼腳」的方式決定,假若抽中自己喝自己的製成品,更可能會自作自受。

所以,六位成員們簡單地用了芒果和椰奶什麼的,便完成自己的芒果西米露,沒有加入辣椒仔和豉油等互相作弄。製作期間,不知他們是否太肚餓了,明明應該是製作飲料,他們卻經常自顧自地吃着桌上的芒果,變成自己的享用水果環節。而且他們吃得超投入,好像都忘記了自己正身處粉絲見面會,要主持不停說話暖場。

不個哪個成員嚐了一口自己弄的芒果西米露,竟主動問主持要不要也嚐一嚐。也許主持本人都沒想到他們會這樣,難免吃了一驚,說當然不會嚐啦,否則會給台下的粉絲殺死。那個成員問台下觀眾,主持能否嚐嚐那杯飲料,幾乎主場都舉起手來,擺出交叉的手勢XDD。

然後進入抽獎環節。還以為觀眾可以上台品嚐VIXX親手製作的芒果西米露,但原來只是抽獎領取VIXX剛才一邊製作一邊穿住的黃色圍裙。不過那圍裙其實蠻可愛的,而且也有VIXX的簽名,所以我也很想被抽中。不過,原來抽到的觀眾,只可以待見面會完結後,憑入場券向工作人員領取⋯⋯

嗄??為什麼不可以立即衝上台領取,乘機與VIXX打招呼、握手拍照?反正那舞台近在咫尺,由台下跑上去不過是幾秒鐘的事,該不會費時失事。而且,假如抽中的座位號碼,本身是沒人坐的,那麼見面會完結後,豈不是沒人前去領取圍裙囉?這也白白浪費了其他觀眾被抽中的機會。真不知是誰想的安排?一點也不妥當啊!

遊戲玩完了,VIXX再出場唱了幾支歌,包括我頗喜歡的<Rock Your Body>,見面會便來到尾聲了。

當然,很快便是encore環節!果然,encore部分就是唱了<대.다.나.다.너 (G.R.8.U)>。整個見面會,觀眾大致平靜,沒看見有什麼人衝上舞台前;但來到encore部分,連坐在後方的觀眾,也一窩蜂地衝前了。

我也按捺不住,走上前來,這時一個小球在我腳邊滾過,正疑惑是什麼來的,旁邊已有人把它拾去,我這才發現原來那是Leo從台上拋下來的球呢!我怎麼這樣白白錯過了?!走到台前,果然超近距離地看到Leo、Ravi和Ken(很可惜Hyuk沒有走來這邊),看見他們都在手機的鏡頭前搔弄首姿,甚至看見他們跟粉絲有些交流呢!

見面會正式完結後,購買最昂貴門票($1180)的觀眾,可以排隊參加拍手會。但主持宣佈,$880和$680的觀眾,也可以得到參加拍手會的機會!我恰巧是最便宜的$480,什麼都沒份兒,所以先走了。我在想,如果是我,我會排隊參加拍手會嗎?我想我會的,一來我未試過,真想體驗一下拍手會的滋味;二來始終是韓國明星嘛,就算VIXX不是我的鍾愛,拍手沾上他們的氣息也不錯呀XDD。

有個女孩走來問我是什麼票價,該是希望有不參加拍手會的觀眾讓出門票,很可惜我只是最便宜的門票。

這又讓我胡思亂想地想出另一道問題。如果你不會去拍手會,你會否免費讓出門票呢?還是壞壞地賣給她?抑或更下賤地說「我把門票撕掉也不讓給你!」?

我是會免費出讓的,反正又沒損失。刻意賣給別人,也太貪心了,而且對方問你會否出讓,也證明她本身沒太多的錢買最貴的門票。

至於「我把門票撕掉也不讓給你!」呢⋯⋯如果碰巧是某些我不喜歡的歌手、我不喜歡的粉絲群,可能我真的會卑鄙無恥如許!哇哈哈!XDDD

總括而言,VIXX的魅力,現場觀看更加體會得到。可惜現場安排失當,VIXX在這次的表現裏也沒什麼喜感,所以問答和遊戲的環節顯得很悶;最要命的是,現場的即時翻譯質素一般,翻譯的很不「即時」,好幾次連翻也沒有翻@@",令觀眾不明所以。我寧願VIXX舉行的是正式演唱會,大展歌藝舞技,反正他們的作品其實也不少啊。

20150117_193700.jpg20150117_193651.jpg

因為擠滿了要拍照的人,只能拍到N和Leo。

20150117_194209.jpg 20150117_194227.jpg 20150117_194949.jpg 20150117_200401.jpg 20150117_220529.jpg 20150118_005246.jpg   

頗精美的應援教學手冊。

B776r72IAAArZRQ

VIXX與觀眾的大合照,我在最後一行的!XD

 

arrow
arrow

    國民男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