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Wa39k9A+L._SL1173_.jpg 0.jpeg 1398435359-786941909.jpg Aberdeen_HK_Poster.jpg agosto-august-osage-county-disputas-familiare-L-p6CP0L.jpeg GIRLS_TeaserPoster_final.jpg Gone_Girl_Poster.jpg image-best-movies-of-2014-fan-favourites-f6d5d195-847e-4fc5-84ac-5704576e7916.jpeg Temporary_Family.jpg american_hustle_movie_poster.jpg  

不說不知,本男飯多年前打理第一個網誌時,不是一開始就寫韓國音樂,反而主要寫電影評論。

那時的興趣就是進影院看電影,或租賃影碟窩在家中看個飽。但隨着之後生活變得忙碌,影碟店也再沒有低廉的租賃服務,便少了接觸電影,也少了撰寫關於電影的文章。

不過,近年來,我對電影的興致捲土重來了!

不過相比那些飽覽所有類型的電影的影評人或電影愛好者,我也算不上什麼。我看電影也很挑剔的!加上影評很難寫,所以我就不打算寫了,但小小的感想,倒是可以記錄一下。

-----------------------------------

戲名

原名

導演

演員

備註

喜愛夜蒲3

-

錢國偉

許亦妮,雨僑,何佩瑜,陳柏宇,林德信

看完就算好了⋯⋯

老爆伴郎團(台:賭城大丈夫)

Last Vegas

John Turtelaub

Michael Douglas, Robert de Niro, Morgan Freeman, Kevin Kline

縱有四大影壇巨匠坐陣,但笑位笑不出,感動位感動不來。

金雞sss

-

鄒凱光

吳君如

前半段搞笑連場,後半反思香港核心價值,雖仍不及第一集精彩感動,但總算沒有流於賀歲搞笑的膚淺。王菀之的演出很有驚喜。

騙海豪情(台:瞞天大佈局)

American Hustle

David O. Russel

Christian Bale, Bradley Cooper, Amy Adams, Jennifer Lawrence

我也忘了故事說些什麼,只記得Jennifer Lawrence的演出非常精彩,完全蓋過女主角Amy Adams的鋒芒。

一個葬禮四個失禮(台:八月心風暴)

August: Osage County

John Wells

Meryl Streep, Julia Roberts

好好看!劇本精彩,妙語連珠,演員之間的對手戲火花四濺,很有戲味,同時反思家庭關係問題,值得再三回味。

觸不到的她(台:雲端情人)

Her

Spike Jonze

Joaquin Phoenix, Amy Adams

奪得奧斯卡原創劇本,題材確實新鮮,但節奏緩慢,看得我打瞌睡⋯⋯

魔警

林超賢

吳彥祖,張家輝

看完都不記得。

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

-

陳果

黃又南,文詠珊,任達華,惠英紅,徐天佑,林雪,李璨琛,卓韻芝,李尚正

開端部分頗吸引,懸疑氣氛營造得不錯,可惜後勁不繼,雜亂無章,看不出故事重心在哪。

豪情3D

李公樂

杜汶澤

其實拍情色電影沒有問題,但這部戲好像連基本的技術操作都不懂。幸好我只是無聊在網上跳着看。

香港仔

彭浩翔

曾志偉,楊千嬅,古天樂,梁詠琪,吳孟達,吳家麗

是不是我未懂好好欣賞這套戲?這部戲的結局令我訝異得說不出話來,好像不需要鋪排似的。

黑魔后:沉睡魔咒(台:黑魔女:沉睡魔咒)

Maleficient

Robert Stromberg

Angelina Jolie

有點失望。

廣告祭!唔制!(台:菜鳥評審員)

ジャージ!

永井聰

妻夫木聰,北川景子,鈴木京香,豐川悅司

好笑之餘,也隱含對廣告界的諷刺,感覺新鮮。

竊聽風雲3

-

麥兆輝,莊文強

劉青雲,古天樂,吳彥祖,周迅

看不明白lol

只覺曾江好好戲;周迅以廣東話出演全片,也看得出其用心。

婚前撻Q日記(台:婚禮行不行)

결혼전야

洪志英

金康宇,金孝珍,朱智勳,李沇熹,玉澤演,高俊熙

有約兩條故事線是好笑的,但整體劇情都不怎麼吸引,浪費一班好演員。

愛的放題

三浦大輔

池松壯亮,門脇,瀧藤賢一,中村映里子,新井浩文

題材好爆,但拍得一點也不色情,反而將都市人的孤寂描寫得十分細致。

人間中毒

인간중독

金大佑

宋承憲,林智妍,趙如晶,溫朱莞

雖然亮點是宋承憲的床戲,但看真一點其實有點像史詩式愛情片,劇情都是觀眾的意料中事,勝在美術指導和配樂各方面十分出色,唯美感大升。趙如晶出場不多,但演技精湛。

生命中的美好缺憾

The Fault In Our Stars

Josh Boone

Shailene Woodley, Ansel Elgort

我本身很抗拒這種絕症愛情片(韓劇除外,哈),幸好這部戲恰如其分,沒有過分煽情,雖然後段還是有一點點拖戲,但整體節奏掌握得不錯。不過我還是沒有被感動到。

閨蜜

黃真真

陳意涵,薛凱琪,楊子姍,余文樂,鍾漢良,吳建豪

因為我不是女生吧?我覺得超悶的。尤其陳意涵的角色,哭哭啼啼,總是重複又重複地想起前男友然後哭呀哭,煩不煩人。

失戀急讓

卓韻芝

張家輝,鄭秀文,楊穎,歐豪

輕鬆的小品,最後高潮一幕看得全場觀眾拍爛手掌。電影也總算隱含着點點意味,但最後主角還是靠內地富商才能重拾生機的情節,未免太悲涼了。另外個人覺得四位主角之間毫無火花,感覺只有張家輝一人在撐的樣子。楊穎突破飾演男人婆,更顯不濟。

移動迷宮

The Maze Runner

Wes Ball

Dylan O’Brien, Kaya Scodelario

差劣之作!明明題材設定引人入勝,但光有設定,就是沒有內容!最後一幕看得人囧了,完全是找戲來做,找《飢餓遊戲》來比較簡直是侮辱了《飢餓遊戲》。不會看續集。

單身男女2

-

杜琪峯

古天樂,楊千嬅,高圓圓,吳彥祖,周渝民

延續《單身男女》的趣味性,讓人驚嘆劇本的精密度。但加插了新角色,引致對眾角色的描寫不足,叫人無法投入,對角色的最終抉擇更是不明所以。

白雪公主殺人事件

白ゆき姫殺人事件

中村義洋

井上真央,綾野剛

一向有追看湊佳苗的小說,所以多數都會看改編作品。由於小說本身的劇情已很豐富的關係,所以電影沒有改動什麼,劇情已經很有張力。整體來就是好看的,但也是因為原著小就本身好看而已。

失蹤罪(台:控制)

Gone Girl

David Fincher

Ben Affleck, Rosamund Pike

好評如潮的電影!好看得明明已上映了兩個多月,但戲院仍是滿座!劇情緊湊,把婚姻、女權、傳媒來個斬釘截鐵的批判。Rosamund Pike的一鳴驚人之作。

飢餓遊戲: 自由幻夢1

Hunger Games: Mockingjay – Part 1

Francis Lawrence

Jennifer Lawrence, Josh Hutcherson, Liam Hamsworth

拜《哈利波特》所賜,現在所有系列作品的大結局,往往要分開一二兩部。而一部永遠是沉悶的,我也只好乖乖等待二部的推出。

 

arrow
arrow

    國民男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