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說不知,本男飯多年前打理第一個網誌時,不是一開始就寫韓國音樂,反而主要寫電影評論。
那時的興趣就是進影院看電影,或租賃影碟窩在家中看個飽。但隨着之後生活變得忙碌,影碟店也再沒有低廉的租賃服務,便少了接觸電影,也少了撰寫關於電影的文章。
不過,近年來,我對電影的興致捲土重來了!
不過相比那些飽覽所有類型的電影的影評人或電影愛好者,我也算不上什麼。我看電影也很挑剔的!加上影評很難寫,所以我就不打算寫了,但小小的感想,倒是可以記錄一下。
-----------------------------------
戲名 |
原名 |
導演 |
演員 |
備註 |
喜愛夜蒲3 |
- |
錢國偉 |
許亦妮,雨僑,何佩瑜,陳柏宇,林德信 |
看完就算好了⋯⋯ |
老爆伴郎團(台:賭城大丈夫) |
Last Vegas |
John Turtelaub |
Michael Douglas, Robert de Niro, Morgan Freeman, Kevin Kline |
縱有四大影壇巨匠坐陣,但笑位笑不出,感動位感動不來。 |
金雞sss |
- |
鄒凱光 |
吳君如 |
前半段搞笑連場,後半反思香港核心價值,雖仍不及第一集精彩感動,但總算沒有流於賀歲搞笑的膚淺。王菀之的演出很有驚喜。 |
騙海豪情(台:瞞天大佈局) |
American Hustle |
David O. Russel |
Christian Bale, Bradley Cooper, Amy Adams, Jennifer Lawrence |
我也忘了故事說些什麼,只記得Jennifer Lawrence的演出非常精彩,完全蓋過女主角Amy Adams的鋒芒。 |
一個葬禮四個失禮(台:八月心風暴) |
August: Osage County |
John Wells |
Meryl Streep, Julia Roberts |
好好看!劇本精彩,妙語連珠,演員之間的對手戲火花四濺,很有戲味,同時反思家庭關係問題,值得再三回味。 |
觸不到的她(台:雲端情人) |
Her |
Spike Jonze |
Joaquin Phoenix, Amy Adams |
奪得奧斯卡原創劇本,題材確實新鮮,但節奏緩慢,看得我打瞌睡⋯⋯ |
魔警 |
- |
林超賢 |
吳彥祖,張家輝 |
看完都不記得。 |
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 |
- |
陳果 |
黃又南,文詠珊,任達華,惠英紅,徐天佑,林雪,李璨琛,卓韻芝,李尚正 |
開端部分頗吸引,懸疑氣氛營造得不錯,可惜後勁不繼,雜亂無章,看不出故事重心在哪。 |
豪情3D |
- |
李公樂 |
杜汶澤 |
其實拍情色電影沒有問題,但這部戲好像連基本的技術操作都不懂。幸好我只是無聊在網上跳着看。 |
香港仔 |
- |
彭浩翔 |
曾志偉,楊千嬅,古天樂,梁詠琪,吳孟達,吳家麗 |
是不是我未懂好好欣賞這套戲?這部戲的結局令我訝異得說不出話來,好像不需要鋪排似的。 |
黑魔后:沉睡魔咒(台:黑魔女:沉睡魔咒) |
Maleficient |
Robert Stromberg |
Angelina Jolie |
有點失望。 |
廣告祭!唔制!(台:菜鳥評審員) |
ジャージ! |
永井聰 |
妻夫木聰,北川景子,鈴木京香,豐川悅司 |
好笑之餘,也隱含對廣告界的諷刺,感覺新鮮。 |
竊聽風雲3 |
- |
麥兆輝,莊文強 |
劉青雲,古天樂,吳彥祖,周迅 |
看不明白lol 只覺曾江好好戲;周迅以廣東話出演全片,也看得出其用心。 |
婚前撻Q日記(台:婚禮行不行) |
결혼전야 |
洪志英 |
金康宇,金孝珍,朱智勳,李沇熹,玉澤演,高俊熙 |
有約兩條故事線是好笑的,但整體劇情都不怎麼吸引,浪費一班好演員。 |
愛的放題 |
愛の渦 |
三浦大輔 |
池松壯亮,門脇麦,瀧藤賢一,中村映里子,新井浩文 |
題材好爆,但拍得一點也不色情,反而將都市人的孤寂描寫得十分細致。 |
人間中毒 |
인간중독 |
金大佑 |
宋承憲,林智妍,趙如晶,溫朱莞 |
雖然亮點是宋承憲的床戲,但看真一點其實有點像史詩式愛情片,劇情都是觀眾的意料中事,勝在美術指導和配樂各方面十分出色,唯美感大升。趙如晶出場不多,但演技精湛。 |
生命中的美好缺憾 |
The Fault In Our Stars |
Josh Boone |
Shailene Woodley, Ansel Elgort |
我本身很抗拒這種絕症愛情片(韓劇除外,哈),幸好這部戲恰如其分,沒有過分煽情,雖然後段還是有一點點拖戲,但整體節奏掌握得不錯。不過我還是沒有被感動到。 |
閨蜜 |
- |
黃真真 |
陳意涵,薛凱琪,楊子姍,余文樂,鍾漢良,吳建豪 |
因為我不是女生吧?我覺得超悶的。尤其陳意涵的角色,哭哭啼啼,總是重複又重複地想起前男友然後哭呀哭,煩不煩人。 |
失戀急讓 |
- |
卓韻芝 |
張家輝,鄭秀文,楊穎,歐豪 |
輕鬆的小品,最後高潮一幕看得全場觀眾拍爛手掌。電影也總算隱含着點點意味,但最後主角還是靠內地富商才能重拾生機的情節,未免太悲涼了。另外個人覺得四位主角之間毫無火花,感覺只有張家輝一人在撐的樣子。楊穎突破飾演男人婆,更顯不濟。 |
移動迷宮 |
The Maze Runner |
Wes Ball |
Dylan O’Brien, Kaya Scodelario |
差劣之作!明明題材設定引人入勝,但光有設定,就是沒有內容!最後一幕看得人囧了,完全是找戲來做,找《飢餓遊戲》來比較簡直是侮辱了《飢餓遊戲》。不會看續集。 |
單身男女2 |
- |
杜琪峯 |
古天樂,楊千嬅,高圓圓,吳彥祖,周渝民 |
延續《單身男女》的趣味性,讓人驚嘆劇本的精密度。但加插了新角色,引致對眾角色的描寫不足,叫人無法投入,對角色的最終抉擇更是不明所以。 |
白雪公主殺人事件 |
白ゆき姫殺人事件 |
中村義洋 |
井上真央,綾野剛 |
一向有追看湊佳苗的小說,所以多數都會看改編作品。由於小說本身的劇情已很豐富的關係,所以電影沒有改動什麼,劇情已經很有張力。整體來就是好看的,但也是因為原著小就本身好看而已。 |
失蹤罪(台:控制) |
Gone Girl |
David Fincher |
Ben Affleck, Rosamund Pike |
好評如潮的電影!好看得明明已上映了兩個多月,但戲院仍是滿座!劇情緊湊,把婚姻、女權、傳媒來個斬釘截鐵的批判。Rosamund Pike的一鳴驚人之作。 |
飢餓遊戲: 自由幻夢1 |
Hunger Games: Mockingjay – Part 1 |
Francis Lawrence |
Jennifer Lawrence, Josh Hutcherson, Liam Hamsworth |
拜《哈利波特》所賜,現在所有系列作品的大結局,往往要分開一二兩部。而一部永遠是沉悶的,我也只好乖乖等待二部的推出。 |
留言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