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才補回2014年12月的每月總覽。

年末的歌曲少之又少,原以為很快可以寫畢,但拖拖拉拉之下現在才能發表。

---------------------------------

BTOB_The_Winter's_Tale.jpg  

BTOB《The Winter's Tale》
曲目:<울어도 돼 (You Can Cry)><울면 안 돼 (The Winter's Tale)>

BTOB的歌曲都不太合我的口味,但<울어도 돼 (You Can Cry)>卻成為他們的作品之中,我最喜愛的一首。因為看過他們以往作品的舞台演出,不個是否因為他們的風格不特別鮮明,每次現場為了突出自己,往往都表現得很刻意。這首<울어도 돼 (You Can Cry)>,反璞歸真,反而更加好聽,加上歌詞訴說聖誕苦無伴侶的孤獨,在其他喜氣洋洋的聖誕歌中,顯得尤其新鮮。除了中段一句「울어도 돼, 울어도 돼, 센타 할아버지도 혼자야...」有點怪怪的之外,整體都很好聽。

<울면 안 돼 (The Winter's Tale)>卻回復一貫的曲風,普普通通,加上BTOB裝可愛,對我來說一點也不吸引。還有,那個Peniel不是曾經當過外國節目的主持的嗎?為什麼英語的發音那麼奇怪⋯⋯

a252ec52jw1enjfg3txtij20jz0k03yz.jpg  

EXO《Exology Chapter 1: The Lost Planet》
曲目:<December, 2014>

客觀地說,好聽是好聽,但聽完我沒有特別的感覺。

我覺得無感不是因為我不喜歡EXO,他們的<으르렁 (Growl)>我是喜歡的。但這首<December, 2014>,暫時還未在腦海好好地沉澱。

Starship-Planet-Love-Is-You1.jpg  

K.Will & Sistar & Boyfriend & 鄭基高(Junggigo) & Joo Young & Mad Clown《Starship Planet 2014》
曲目:<Love Is You>

我以為Starship年前被收購,從此Starship一年一度的聖誕歌成為絕響,誰料不僅沒有,陣容還變得愈來愈鼎盛。不但有K.Will、Sistar和Boyfriend,今年還包括了鄭基高、Joo Young和Mad Clown。

我聽Starship的聖誕歌,其實也只是為了聽K.Will的歌聲,但今年的聖誕歌裏,新加入的成員反而有更大的發揮。鄭基高那充滿藍調和爵士味道的歌喉,為甜蜜的聖誕歌,帶來另一番風味。Mad Clown粗豪的rap,在柔情如水的聖誕歌中展現出來,感覺又很有趣。

Cover.jpg  

Loco《Locomotive》
曲目:<자꾸 생각나 (Thinking About You)>

我也忘記了怎麼我突然聽起這首歌來。Loco是曾為孝敏的<Nice Body>rap的那位,這次推出個人專輯,主打曲則由朴宰範(Jay Park)伴唱。

一貫的嘻哈風格,配合流行元素,比朴宰範本身的歌曲,更迎合大眾口味,很catchy,可以一聽。

2289906_2_500.jpg  

Lovelyz《Girls' Invasion》
曲目:<어제처럼 굿나잇 (Goodnight Like Yesterday)><Candy Jelly Love>

Woolim旗下的新團,即便出道時己有一宗不知什麼醜聞新聞,但沒有意欲留意。只是她們出演音樂節目的次數,都頗為頻密,明明沒打算留意,主打曲<Candy Jelly Love>的旋律,就這樣跑進腦子裏去了。

額娘以「悶得發慌」四字,為<Candy Jelly Love>下評語。我則認為此曲不算沉悶,旋律其實是好端端的,交給APink唱,大有機會成為一支很紅很好聽的歌(大家都覺得Lovelyz的形象很APink吧?)。只是不知為什麼,Lovelyz硬要用一種氣若游絲、陰聲細氣的唱腔演繹,令全曲都失去了那種甜蜜可人的味道,變得單調乏味。

我是聽了主打曲,才聽回先行曲<어제처럼 굿나잇 (Goodnight Like Yesterday)>。聲線既薄且虛,唱最後一段副歌的時候,更好像掌握不到高音部分,快要斷氣似的。

2877-4862.jpg  

Mamamoo《Piano Man》
曲目:<Piano Man>

Mamamoo是2014年很有實力的女新人,歌廳舞女的爵士風格別村一幟,如其他女團截然不同,十分特別。整體上實力非凡,舞台演出亦見心思,現場的演繹游刃有餘,略嫌旋律節奏都與出道作品<Mr. 애매모호 (Mr. Ambigious)>太相像,有時都分不清兩首歌曲。

467449.jpg  

Masta Wu《이리와봐》
曲目:<이리와봐 (Come Here)>

即使認識Bobby,但由於對他沒什麼好感,所以沒有理會。後來他們出演《人氣歌謠》,有份伴唱的Dok2缺席,他的部分由Winner的宋旻浩取代(連結按此),我才慕名聽聽這首歌!

這首歌分明是為了捧Bobby才特地推出的歌曲,明明Masta Wu才是主唱,但他唱的部分只有「yeah...yeah...uh...uh...이리와봐...yo, yo, yeah, yeah」=.="。Masta Wu唱的這些部分,反而讓人有種手舞足蹈的感覺,verse部分卻一般般。喜歡嘻哈音樂的樂迷自然不容錯過,但整體來說又不算是好聽得拍案叫絕的歌曲。要不是因為宋旻浩,我也沒什麼興趣。

2294982_org.jpg  

Melody Day《겁나》
曲目:<겁나 (Anxious)>

我以為Melody Day出道了一段時間,原來這才是她們第一張單曲。她們之前推出的都是韓劇原聲帶,也奪過MelOn Music Awards的Best Music Video獎項。

這支單曲一聽,就知道是很典型的韓式抒情歌,很適合做韓劇原聲曲目的那種。尤其最後副歌與rap一起唱的那段,讓我聯想起The Seeya這類型的女團。不過,我最感驚喜的,則是Mad Clown的rap部分。一向覺得他的rap強硬粗獷,他在曲中卻展示了輕柔的一面,然後才漸漸回復一貫的rap風格,層層遞進。

Teen-Top1.jpg  

Teen Top《눈사탕》
曲目:<눈사탕 (Snow Kiss)>

沒想到Teen Top也推出了聖誕歌。但其實不怎麼好聽,我也很少聽。

 

arrow
arrow

    國民男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