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現場觀看今年的Mnet Asian Music Awards 2014 in Hong Kong(簡稱MAMA 2014),一來門票昂貴,假如一擲千金只為了看喜歡的歌手十幾分鐘的表演,我會覺得很不划算啊;而且,一直以來覺得MAMA頗悶,以往在家中觀看電視直播都會不由自主地打瞌睡。

但今年的MAMA 2014的表演片段好像不錯耶!尤其看到WINNER、Epik High、Block B和防彈少年團(BTS)的演出,令我竟有丁點的後悔,怎麼沒有入場觀看!不過,這後悔的念頭還是稍瞬即逝,始終門票實在太貴太貴了! 

Girl's Day & Ailee - <Something>、<손대지마 (Don't Touch Me)>、<Problem>

演繹的應該是<Something>的不知什麼remix版。我覺得原版比較好聽。

Ailee一出現,她那強大的壓台感,彷彿都能透過電視機傳來,一顰一笑都極有氣場和風範。雖然我比較想聽<노래가 늘었어 (Singing Got Better)>,但始終是開場的演出,演唱節奏感較強的<손대지마 (Don't Touch Me)>也不足為奇。

接着Girl's Day和Ailee演唱Ariana Grande的<Problem>。Ariana Grande的海豚音,不是人人能夠駕馭得到,Ailee和Girl's Day的珉娥唱功不錯,對她們而言根本毫無問題,反之Girl's Day的惠利的聲線好像太薄。 

WINNER & Epik High - <공허해 (Empty)>、<헤픈앤딩 (Happen Ending)>、<Born Hater>

一聽到<공허해 (Empty)>,即使身在家中,也不禁尖叫起來,立刻將電視機的聲量扭至最大,並示意家中兩老要他們安靜!

Acoustic的版本也聽得人的心都融化掉。宋旻浩那些散發出壞男孩的舉止行徑,對着鏡頭的各種微細的動作和表情,全都——好——有——型——好——帥——氣!話說直播當時,我跟一眾朋友透過電話進行即時交流,幾個喜歡WINNER的友人(包括我),都情不自禁地為宋旻活的動作表情(請參考以上片段的2:33-2:38,保證鼻血直噴)而瘋狂着迷。

在台下拍手搖擺的寶拉好有趣啊。

很可惜<공허해 (Empty)>只能演唱半首。接着是<헤픈앤딩 (Happen Ending)>,由劉寅娜唱出副歌,我完全不知道她懂唱歌啊。但Epik High當時還沒出場。唱畢,劉寅娜突被抱走,令人更好奇接下來的演出是什麼,誰料鏡頭突然轉向EXO的燦烈,燦烈還要故作可愛地掩臉,看表演的高漲心情瞬間灰飛湮滅。

一聽到<Born Hater>的前奏,看表演的興奮之情又一下子回來了!完全沒有預料過他們會演繹<Born Hater>這首歌,也許是因為難得WINNER的宋旻浩,還有B.I和Bobby都在,所以便一同演出。Epik High的主打曲之中,我最愛這首了(是因為宋旻浩罷了),當時真想立即飛往會場觀看此曲的現場。

Epik High的服裝總是令人好汗顏。還記等Tablo在MAMA 2012裝扮成《蝙蝠俠》中的Joker,這次則戴上像印度人頭巾的帽子,很搞笑。還有,畫面的蜘蛛好恐怖。

B.I穿上跟MV如出一轍的工人服,有趣有趣。然後我最愛的宋旻浩出場了!現場聽他唱「f*ck」這個字,實在令我太激動了!看到他一口氣地rap出整段時的模樣,好像快要爆血管似的,真是好厲害的rapper啊!

我個人則對Bobby沒什麼興趣,不過我也不會否則他的rap才華。

每次Epik High的演出都很能帶動全場氣氛,可惜走下台跟其他歌手互動時,那些歌手好像全沒反應。我這才發現B.I向觀眾拋了他的毛巾。

然後是少女時代的Tiffany、EXO的Chen和John Legend唱<Green Light>,接着是John Legend演唱首本名曲<All Of Me>。我很喜歡<All Of Me>這首歌,但不知何解當日在電視機直播聽的時候,卻沒什麼感覺。

IU - <금요일에 만나요 (Friday)>

由於IU的歌一向不太合我口味,所以我沒有打算細心觀看。沒想到我的宋旻浩又出現了!怎麼他在MAMA 2014的曝光率何其高!?這就是我有丁點後悔沒有現場觀看的原因了。

OMG,我的宋旻浩太帥了。剛才在<Born Hater>展現了粗獷得像要爆血管的rap,這次則反璞歸真地展現柔情一面。想不到一個小小的MAMA頒獎典禮,就能令宋旻浩的才藝表露無遺,艷光四射。扭腰的動作太迷人了吧。

說來奇怪,明明IU出道多年,歌藝和台風都不會差到哪裏,但在才出道短短數月的宋旻浩跟前,卻完全被比下去(當然,宋旻浩在出道前已是個underground rapper,表演資歷頗深)。整個演出,不論是氣氛和節奏,都像被宋旻浩主導了,IU只是個版動地受着宋旻浩帶動的表演者。

想不到陳奕迅也來了MAMA,唱出香港無人不識的《浮誇》。作為香港歌神,竟然願意在MAMA獻唱一首歌,相信酬金不菲。他的演繹仍成為城中熱話,不聽韓國音樂的人都留意到他在MAMA的演出。

誠然,陳奕迅唱的出色是無庸置疑,歌神嘛。只是,那些不懂韓國音樂的人,竟說陳奕迅「以一敵百」,在韓國歌手面前為香港爭光時,我不禁由心裏「噗哧」地笑了一聲。

MAMA這次邀請了陳奕迅作表演嘉賓,又邀請了香港的曾志偉、譚詠麟和劉德華作頒獎嘉賓,證明MAMA陣容何其鼎盛,主辦單位為了這個頒獎典禮,可說費盡心思。反觀香港的音樂頒獎典禮,別說頒獎嘉賓了,即使能夠奪獎的歌手,會不會出席也成疑!

而且,我們香港的代表,全都是中年大叔。再看看MAMA台下的歌手,WINNER、EXO、防彈少年團⋯⋯全都可以當陳奕迅的兒子、譚詠麟和劉德華的孫兒了!再聽聽《浮誇》,原來已是2005年的歌曲了,而當天上台演出的韓國歌,只是2014中所有大熱作品的冰山一角而已。

可能很多人認為我哈韓,才會這樣說。其實不然,我又不是自出娘胎便馬上哈韓,香港的本土歌我也有聽的啊。只是,與其如今因為陳奕迅的一首《浮誇》而沾沾而喜,自我陶醉,倒不如經此一役,反思怎麼人家的頒獎典禮搞得如此盛大,香港本土的樂壇卻像一潭死水。

好像突然離題了。只是身為香港人,突然有感而發罷了。 

Sistar & 鄭基高 (Junggigo)、P.O (Block B)、南洙赫、李鐘赫 - <썸 (Some)>、<Touch My Body>

鄭基高只唱得那幾句,實在太可惜了。我比較想聽他唱全首,為什麼無緣無故要由南洙赫和李鐘赫演唱?李鐘赫好像很沒信心似的,連握麥克風都好像很驚慌。

Block B在香港的知名度不算高,好像很多人都不知道跟寶拉一起rap的P.O是誰似的。

Block B & 防彈少年團(BTS)- <Tough Cookie>、<RM>、<Danger>、<HER>、<Let's Get It Started>

我很喜歡看Block B和防彈少年團的舞蹈,還有他們的rap。他們的知名度在香港應該不算高(防彈有fans,但Block B好像一般般),但仍能在頒獎典禮中段出演表達10分鐘的表演,觀眾有眼福了。

實在好看得要死!防彈的舞步,令我在電視機面前不禁「哇」的一聲叫了出來,看得人冷汗直冒,全身繃緊。跌在地上的一下,到底怎樣做到?不痛的嗎?兩隊的演出也很好看,防彈主要展現粗獷的動作和爆發力十足的舞步,Block B則以展示柔軟的身軀為主。

想不到Jimin竟然來個2PM式的爆衫。我也從沒想過原來他那麼壯,臂膀很橫,引得台下的Girl's Day都瘋狂尖叫起來。

出乎意料之外,Zico演唱了他的solo <Tough Cookie>。然後輪到Rap Monster的演出。

今年的MAMA 2014好像很多出色的rappers啊。宋旻浩、Epik High、Bobby、Rap Monster、Zico、P.O⋯⋯如果來個大雜燴,想想已覺好看。我格外想看宋旻浩和Zico,因為他倆是舊相識(宋旻浩差點以Block B身份出道),一起rap的話一定很有火花。

演唱<Danger>時,Jimin繼續展示肌肉。

<HER>這首歌實在太正了。有友人在電話文字討論區說好難聽,立刻被所有人圍剿。

Infinite - <Last Romeo>、<Back>

<Last Romeo>和<Back>中間過場時的一段頗好看。

接着是徐太志的演唱環節,相信現場觀眾本想打瞌睡休息,可惜徐太志的搖滾音樂太嘈吵的關係,導致大家沒法得償所願。真的很吵的說。

徐太志遠道而來,卻一個獎也沒有。我還以為作為前輩,又有表演,一定會有獎的呢。 

EXO - <Black Pearl>、<Tell Me What Is Love>、<중독 (Overdose)>

竟一連唱了兩首部分人都沒有聽過的歌。

看了Block B和防彈少年團的dancer performance,實在對Kai的演出提不起興趣來。 

太陽 & G-Dragon - <눈, 코, 입 (Eyes, Nose, Lips)>、<Good Boy>、<Fantastic Baby>

真想叫那些跟着唱的觀眾閉嘴,好難聽,阻礙我欣賞太陽的美妙歌聲。幸好,觀眾最後都慢慢住口。真的好好聽啊!比之前看過任何一集音樂節目的演出都要好聽!不過,現場好像很暗啊,好像完全不會看到太陽的樣子似的。

聽聞G-Dragon的rap歌詞是諷刺頒獎典禮的,連Super Junior的粉絲專頁都在瘋傳這段rap的歌詞,說說中了ELF的心坎裏。

話說<Good Boy>真的一點也不好聽⋯⋯雖然舞步尚算不錯。

愛脫衣的太陽又展示身材了,但好像防彈少年團的Jimin較為吸引。@@"

又是「I wanna dance dance dance dance dance dance」的時間。<Fantastic Baby>是不是已經變成MAMA的主題曲了?

 

arrow
arrow

    國民男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