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4-12-04 下午9.23.32  

Mnet Asian Music Awards 2014(MAMA 2014)在香港舉行的當天,我在學校考完試便立刻飛奔回家,收看直播,見證得獎結果。

得獎名單如下:

 

Best New Artist

WINNER

勝券在握,同時也是實至名歸!昨晚的精彩演出,完全說明了他們奪獎的原因!

 

Best Male Artist

太陽(Big Bang)

也是沒什麼爭議的。如果太陽沒有贏,昨晚香港會場那邊應該發生大混亂。

 

Best Female Artist

IU

IU、Ailee和宣美三人均有來港出席昨晚的頒獎典禮。雖然不算特別喜歡IU,但她憑着完全沒有宣傳的<금요일에 만나요 (Friday)>、一張翻唱專輯和數首與他人合唱的歌曲,已成功奪得MelOn Music Awards的年度歌手,因此在MAMA奪得Best Female Artist也不足為奇。

 

Best Male Group

EXO

Super Junior和Beast兩隊頂級組合都沒有出席(其實Beast是否與Mnet鬧翻了?),Best Male Group就這樣落入EXO手中,十分不爽。Block B也有來,但他們這兩年才剛建立起人氣,在香港不算很紅,如果他們贏了,應該全場鴉雀無聲。

 

Best Female Group

Sistar

雖然心裏很想勝出的是Girl's Day,但Sistar來了,論人氣和氣勢,Sistar的確穩操勝券。

 

Best Dance Performance - Solo

宣美 - <보름달 (Full Moon)>

很合理的結果。只是昨晚我完全認不出宣美的樣子。

 

Best Dance Performance - Male Group

Infinite - <Last Romeo>

最後一刻才得悉Infinite來了香港出席典禮。他們只有這項提名,因此一定會贏這個獎。雖然心裏支持着同樣出席了MAMA的防彈少年團,但論資排輩嘛⋯⋯

 

Best Dance Performance - Female Group

Girl's Day - <Something>

Girl's Day終於拿到獎了!以往向着Best Female Group的目標進發吧!

 

Best Vocal Performance - Male

太陽(Big Bang)- <눈, 코, 입 (Eyes, Nose, Lips)>

我以為這個獎會分給另外的提名人,但由於他們全部都沒有來的關係,加上他們都不是偶像歌手,支持度不足,所以這個獎又輕易成為太陽的囊中物。

 

Best Vocal Performance - Female

Ailee - <노래가 늘었어 (Singing Got Better)>

憑着這首曲子拿到「Best Vocal Performance」的獎,可說是最正確啊,實在太好聽!

 

Best Band Performance

CNBLUE - <Can't Stop>

MAMA竟然頒給沒有出席的人!雖不算是史無前例,但足以令我和其他在看直播的朋友大感驚喜。還以為這個獎會頒給出席了的鄭俊英,但他只分給另一個豬肉獎⋯⋯

AOA來了,敗給Girl's Day,卻上台代CNBLUE領這個獎。由於她們在典禮上沒有表演,令不少人好奇問:「AOA來就是代領獎?」好慘呀!

 

Best Rap Performance

Epik High - <헤픈앤딩 (Happen Ending)>

Epik High在香港也頗多支持者,提名片段說到他們時,尖叫聲是最大的!不過提名片段寫錯了「Epic High」⋯⋯=_="" 真是epic fail,不過可能只有我看得見。

 

Best Collaboration

昭宥(Sistar)&鄭基高(Junggigo)- <썸 (Some)>

想不到輸的理由。同樣地,提名片段播到這首歌時,尖叫聲是最大的,證明這首歌真的叫好又叫座!

 

Best Music Video

2PM - <미친거 아니야? (Go Crazy)>

原來2PM來了!特地前來,就是為了拿這個小小的MV獎?(他們沒有表演)真想不到!這麼微小的獎都要搶,為什麼不讓給Block B?T^T

 

Best OST

Lyn - <My Destiny>《來自星星的你》

終於看到Lyn的廬山真面目,因為她來了頒獎典禮。她勝出的時候,全場差點要一同大合唱這首<My Destiny>。不過其實心裏比較想<너의 모든 순간 (Every Moment Of You)>勝出。

 

Song of the Year

Girl's Day - <Something>
IU - <금요일에 만나요 (Friday)>
Sistar - <Touch My Body>
太陽(Big Bang)- <눈, 코, 입 (Eyes, Nose, Lips)>
EXO - <중독 (Overdose)>

看了五強名單,結果已經呼之欲出,其他歌曲紅是紅,但看怕只有太陽的<눈, 코, 입 (Eyes, Nose, Lips)>夠資格被稱為年度之歌。我本以為<썸 (Some)>也能進入五強,與太陽一較高下呢。

 

Album of the Year

Beast《Good Luck》
Super Junior《MAMACITA》
少女時代《Mr.Mr》
Infinite《Season 2》
EXO《중독》

提名名單播放Super Junior的時候,全——場——尖——叫——應——援!雖然Super Junior沒來,但我也有一秒想過Super Junior會否也有機會奪獎,因為頒這個獎的是劉德華。劉德華與崔始源是認識的嘛!

誰料最後是EXO。不這他們的專輯銷量真得驚人,是不爽沒錯,但也沒法爭辯。

 

Artist of the Year

EXO

看直播時,我激動得向着電視機大罵髒話。我不認為EXO有資格成為年度歌手。

還有Lay的發言,令本來對他們沒什麼感覺的觀眾,都不期然反感起來。

 

其他豬肉獎:

Style in Music:鄭俊英
K-POP Fans' Choice Male:Infinite
K-POP Fans' Choice Female:少女時代-TTS(因為Tiffany來了,好好醜醜也要頒個獎給少時)
The Most Popular Vocalist:IU(無緣無故播放一段關於IU的特輯片段,我寧可是她拿Artist of the Year)
Best Asian Style Award:EXO

 

 

arrow
arrow

    國民男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