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1598_10205354076990991_2099475468454206893_n

繼續分享Super Show 6: Super Junior World Tour in Hong Kong的感想!

首先要說明一下我身處的位置。我買的位置是Block D,是企位部分的最後一方,距離主舞台甚遠。當我抵達的時候,方發現Block D前面的側舞台,原來是超高的,完全遮住了主舞台。我當然不會想買那麼後的位置,但當日我在網上購票的時候,系統竟不允許我挑選較前的B區,無可奈何之下,只買到了Block D。

Block D的位置是很差的。位置和舞台之間,矗立着一堆阻礙視線的音響設備,唯獨只有兩端的位置,與那堆音響設備有着一段的距離,可以比較清楚看見舞台。所以,當我進場時,不得不加快步伐,爭上右端的位置的第一排。當我的手牢牢握着企位盡處的欄柵,我感覺像奪得奧運會的世界冠軍。愈來愈多觀眾進場,後方的人不斷湧前,令我動彈不得,但為了佔據最有利位置,只好硬着頭皮,紮穩馬步。

燈光暗下,VCR播放了。這次Super Show 6的主題是尋寶,要找出十塊結合起來會變成讓世界所有人都開心的Super Show 6的碎片,諸如此類(詳細的情節我都忘了)。經過一輪的動作片段,冷不防,一個人在面前的舞台出現,是東海呢!我過了良久才回過神來,放聲尖叫。

掀開序幕的是激昂得像熊熊烈燄的歌曲,我懂得跟着唱,但想了許久也想不起歌名,後來才醒起是<Twins (Knock Out)>。我真的對他們的舊歌很不熟悉呢!XDD 接着是<미인아 (Bonamana)>,不過演唱的是rock version,我比較想聽原版啊。

然後晟敏帶來了傳統的大鼓表演。我強忍着笑,因為我想起朋友說過,她在網上觀看Super Show 6首爾場的片段,看到晟敏的大鼓表演,不禁悶得打瞌睡,但她可是本命晟敏的啊!她就寧願多唱幾首歌,也不想聽長達十數分鐘的大鼓表演。幸好(?),香港的大鼓表演沒有首爾場的那麼長,而且其他成員也排成一行,各自打着傳統的鼓,很令人眼前一亮的演出!本來大呼小叫的觀眾,在大鼓表演時都靜了下來,是超靜的那種,我從沒想像過演唱會會有這麼靜的一刻。

唱<Sorry, Sorry>時,希澈展示爵士鼓的實力!鼓上有個「希」字,很有型格的說!

我發現<U>的舞蹈原來很好看!

唱完<U>後,銀赫被飾演敵人的dancer捉走了。然後銀赫獨自一人出現台上,演繹他的rap solo。當時的他跪在一幅牆前,雙手舉起鈎着鐵鍊,但當他用力一揮,鐵鍊便打破了。=.="(算吧,又不是真的音樂劇)

終於有七輯的歌曲了!是我的其中一首喜愛——<춤을 춘다 (Midnight Blues)>。這首歌的編舞有很多wave的動作,很性感,完全跟平時在音樂節目看見的舞蹈演出大相逕庭。演唱<그녀는 위험해 (She Wants It)>時,他們的演出是在賭場玩啤牌的格局,然後舞台一轉又變成勾搭美女的畫面,每次他們與女dancer有稍為親近的舞步,女孩子便會尖叫,晟敏與女dancer跳舞時,身旁的女觀眾更加激動地大喊:「你有老婆啦!」

經過一連串的勁歌熱舞,終於來到打招呼的時間,可以趁機休息一下了!可是,原來在打招呼時間靜靜小休一會也不行呢,因為他們的廣東話問候不是令人笑翻肚皮,就是讓人很感動!

由於演唱會當時的晟敏,仍飽受結婚的新聞困擾,到了他打招呼的時候,全場立即歡呼喝采,大叫「이성민! 이성민! (李晟敏!李晟敏!),予以支持,叫他不得不豎起食指示意大家靜下來,他用廣東話說:「有你地,我真係好幸福!(有你們我真的幸福!)」看見他好不容易將這句那麼難的廣東話,字正腔圓地說出,就知道他練習了許久,好感動呢。

東海的普通話進步了許多,竟流利地用普通話調戲全場的女粉絲!先問大家「忙不忙?」「我也忙!」,然後又說準備了東西給大家,叫大家數一二三。原來他說準備了的東西,就是飛吻一個,「啜」的一聲。完全是傻子啊!好想打他!哇卡卡~

然後是我很喜歡的強仁。強爸說的話果然一貫的一本正經啊。

最爆炸性的莫過於是始源的問候。也許最近在香港拍戲,學了很多廣東話,趁着演唱會要一展所長。他說:「我點算?(我怎麼辦?)」正當大家都不明白他說什麼,他突如其來地冒出一句:「我痴×線。」懂得廣東話的人,就會知道「×」代表什麼字,總之就是粗話。始源口吐髒話!實在太爆了!全場瘋狂大叫!他用廣東話說,他太掛念粉絲,睡不着。最搞笑的是,明明他在說廣東話,發音還可以,但現場即時翻譯竟也要重複他說的話一遍。

到了希澈的時候,他還沒開始說話,全場已經齊聲叫道:「사랑해요 김희철! (我愛你,金希澈!)」,令他十分高興。他還透露了自小喜歡香港的電影,我們ELF當然知道他心愛的女演員是誰——就是邱淑貞!哈哈,難道他也是自小看王晶的電影作品?不過現在的年輕一輩應該不會知道誰是邱淑貞了吧。

銀赫再度以廣東話說「銀赫」二字,太搞笑了。然後他假裝用毛巾抹汗,其實是偷看毛巾上的廣東話發音。其他成員立刻作弄他,說「真的很多汗呢」,搶過他拿着的毛巾替他抹呀抹。利特也用上這伎倆,當他一邊偷看毛巾上的提示,一邊用廣東話說:「香港嘅女仔係最靚女。(香港的女孩是最美)」時,銀赫說:「這句剛才說了啊。」利特立刻回應:「啊?是嗎?⋯⋯流汗了。」然後假裝真的用毛巾抹汗,惹來全場哄堂大笑。利特不停說了其他成員已經說了的問候語句,其他成員立刻嘲笑他。

利特最後用韓文說,香港的夜景很美,昨晚在酒店窗旁也看到了香港很美的景色,但相比之下,現在身處的地方更美麗。接着他們在返回後台前,為了承接VCR的故事,利特說:「我們好像被敵人追趕!」完全是超級突兀的轉折,笑死我。

接着的VCR頗感動呢。就是營營役役地生活而冷落了情人的男人,回想起年少時的荳芽初戀,驚覺時光飛逝,追悔莫及。其中圭賢的學長造型太讚了!

<Don't Leave Me>是超好聽的!我真的沒想過,已經夠忙得不可開交的始源,能夠寫出那麼優美的旋律!我很喜歡觀看這種一眾成員一字排開,合唱悲傷情歌的陣勢,我的心真的會融化成地上一灘紅色的血水啊(好恐怖呀!)。

抒情歌演出繼續,就是<백일몽 (Evanesce)>。

接着的視頻是關於圭賢寫一首solo歌,客串出現的還有圭賢的好朋友、東方神起的昌珉!圭賢說這首歌是開於年少時的初戀(說到這裹,女粉絲便尖聲高叫),卻不懂寫歌詞,昌珉便自動請纓。視頻完結後,圭翼便獨自在台上出現,演唱solo作品,我以為會是當時還沒推出的<광화문에서 (At Gwanghwamun)>,但原來是另一首。直至後來圭賢的solo專輯推出,才知道那是專輯中的<나의 생각, 너의 기억 (My Thoughts, Your Memories)>。

題外:本男飯的額娘也看了Super Show 6,她說聽見身旁有人看到VCR的昌珉時,大叫:「U-Know!!!!」=_______=""

圭賢演唱solo時,站在位於左端的側舞台。我身在右端位置,被中間那巨型的音響和攝影器材,完完全全,100%地遮住了視線,儘管努力地探頭探腦,幾乎把整個頭360度地扭轉,都是什麼也看不到。身旁的觀眾不禁怒罵那個控制着巨型攝影機的工作人員,可惜他全然聽不到觀眾的控訴。

黑暗之中,我看見面前的舞台擺放了幾張椅子。圭賢solo過後,便是強仁的舞台。好開心!我是好喜歡強仁的!可惜,事與願違,演唱一首叫作強仁的確身在我面前的舞台,但他並非面向我這個方向,而是面向着坐位的觀眾。本來這也沒有問題,最大的問題是,強仁演唱這首分為<상심 (Heartbreak)>的歌曲時,身旁坐着兩位伴奏彈結他的人。他完完全全、100%地遮住了強仁,我樓本看不到強仁的樣子!!!!雖然伴奏的人好像長得頗帥,但我比較想看強仁嘛!真是氣死人呢!!

最後是厲旭的solo,普通話水平比我還要高的厲旭,唱的當然是普通話歌,一展實力。對華語歌一竅不通的我,當然不會知道是什麼歌。後來翻查才知道是<七里香>。

聽見<This Is Love>的前奏,我的心情不禁高漲起來。我真的好喜歡<This Is Love>這首歌耶!在觀看MV的時候,我已許下心願:假如我能親眼看到這個舞台就好了!現在終於如願以償啦!很可惜的是,他們演繹這首歌時,都一字排開地站在主舞台最後方最邊緣的位置,本來我這個位置已經很難看清主舞台,他們還要站得那麼後,我好不容影踮起腳也只能看清一點點。還有,他們不是穿上洋服演繹,沒有了那一下揚開洋服下襬的動作,明明那動作很好看的嘛!而且他們也沒有演繹圍成一個圓圈的模樣。不過希澈坐在升降台,一邊興奮地大笑一邊rap的樣子,真的很有趣啊!

唱完<This Is Love>後,他們這才走出來圍成圓圈,開始演唱<Islands>。大家紛紛拿出手幅,即使我身處狹窄的空間,幾乎動彈不得,但我死命也要拿出手幅。因為應援站已計劃好,要在<Islands>的時候,舉起送給晟敏的手幅——「성민아, 꼭 행복해!(晟敏呀,一定要幸福!)」不過當時燈光黯淡,不知晟敏有沒有收到我們的心意呢。

演唱會過了那麼久,為什麼Super Junior-M仍未出場?我深感疑惑。直至VCR終於出現了Henry和周覓,Super Junior-M便以<Swing>出場!打過招呼後,Henry和周覓都分別帶來了<Fantastic>和<Rewind>的個人舞台。當時周覓的<Rewind>才剛推出,而且唱的是中文版,大家對應援都不太熟悉,尤其不知道會唱多少句「rewind....rewind....rewind...」,何時是「rewind...stop...」或「rewind...play...」。@@"

接着是一連串的赫海表演:<1+1=LOVE>、<Motorcycle>、<Hello>和<떴다, 오빠 (Oppa, Oppa)>。坦白從寬,我對Donghae & Eunhyuk的歌曲真的不熟,他們很多歌曲都是日文歌,縱然有韓文版本,但我也沒有特地找來細聽,所以不算太投入其中。<떴다, 오빠 (Oppa, Oppa)>當然不會不懂,但當銀赫說:「I say Eunhyuk, you say oppa!」作為男飯,真的不知道該不該跟隨大家,一同大喊oppa啊。

利特也有solo演出,演唱的是英文歌<Nothin' On You>,而晟敏則在旁邊以結他伴奏。

始源的solo舞台最搞笑,赤裸上身,頸上圍着一條充滿白色毛毛的圍巾,下身則是馬的造型,不斷在舞台跑來跑去,唱着名為「野生馬」的老歌,實在笑得我人仰馬翻。

接下來的VCR透露了他們最愛的扮女人環節。他們扮的就是——《魔雪奇緣》(Frozen)的什麼什麼公主。雖然《Frozen》在香港和韓國都大受熱捧,但對卡通片沒什麼興趣的我是沒有觀看的,所以他們在VCR說的東西,我不太知道笑料是什麼。

周覓擔任這次「扮女人環節」的主持。隨着周覓的介紹,Suju眾人陸陸續續地以《Frozen》的角色人物造型登場。我笑破了肚皮,只有Suju才會如此毫無形象!晟敏完全融入了那個什麼什麼公主的角色,舉手投足變得儀態萬千。圭賢那個巨型蘑菇似的頭飾,真的令人好無言啊!始源和強仁不是扮公主,我竟糊里糊塗地把二人調轉。希澈撐着傘好好笑啊。

最好笑是利特,他穿上了低胸裝,跟表露無遺的寬闊肩膊互不搭調,不個是否衣不稱身的關係,他的低胸裝快要掉下,露出了胸肌。本來大展胸肌沒什麼問題,但當時他們在扮女人,整件事顯得相當尷尬卻好笑。其他成員立即作弄,扯下他的低胸裝,利特無法還擊,幾乎被脫淨內褲,笑死人了!

想不到年化久遠得我幾乎遺忘了的<Rokkugo!!>,也有演唱呢。

這個環節完結後,又是VCR的時間。漆黑的熒幕,出現了韓文字句及其中文翻譯——「無法一直讓你們幸福,不會忘記,為什麼現在,想說的話,全部湧入腦海⋯⋯」這時,神童的臉緩緩出現,並響起了他solo的聲音。

全場立即高聲大叫!!神童唱的是超級悲傷的抒情歌,歌聲十分動聽。

「和心中所想的不同,與輕率說出的無心之言不同的,我的真心話。更多些擁抱,更多些表達的話就好了,現在開始覺得後悔了。直到今天,之前一直無法說出的,我的心裏話,就這樣說出來吧。」

「謝謝。對不起。還有,我愛你。不要忘記,即使我身在別處,我也會守望着我們的約定之地。不要忘記。」

因為即將要入伍(當時還未有消息指神童的入伍日子會延期),神童沒有前來香港場的演唱會,就像上年的Super Show 5的藝聲一樣,只出演了首爾場,海外的行程則不會隨行。接着,VCR播出了神童在首爾場演唱這首感人肺腑的solo的片段,看見神童淚盈於睫,大家都大叫得更淒厲了。

後面的女觀眾喊得聲淚俱下,嗚嗚咽咽的,我心想:「有沒有那麼誇張啊?」

當這個念頭在我的腦海消失了一秒鐘後,我的眼淚忽然濕潤了,鼻頭一酸,我哭了。前一秒還在說怎麼人家那麼誇張,下一秒便輪到我自己哭了起來!!我感到自己整張臉都佈滿眼淚和鼻水,我真的哭得超厲害!

我現在重看人家的飯拍,也會熱淚盈眶。大家在網上翻找視頻,便會明白那個場面多麼感動。我這才發現,原來神童所唱的solo,是白智榮在《IRIS》的OST<잊지 말아요 (Don't Forget)>。

視頻完結,大家一致地大喊:「신동희! 신동희! (申東熙!申東熙!)」也許一早預知觀眾個個都會激動得哭起來,Suju眾人要出來「安慰」大家。利特說,大家不是也這樣等候我了嗎?強仁則說,其實神童現在仍未入伍啊,他該只在家中休息罷了。

接下來就是喜氣洋洋的歌曲,消除一下剛才悲傷的氛圍——<Too Many Beautiful Girls>、<Shirt>、<Rockstar>和<Let's Dance>。看音樂節目時,已覺<Shirt>的舞台演出很好看,現場觀賞又是另一番風味,多姿多采,加上當時Super Junior穿得很隨意(其實他們一向都沒有什麼華美的衣服的啦),真的很有一班年青人跳街舞的感覺。

根據上年Super Show 5的經驗,<Rockstar>是很危險的歌曲。他們(其實只是始源和銀赫)會脫衣,叫大家一同蹦跳,屆時身在企位的我,定必被後方的觀眾壓扁。不過,也許那是一連串的歌曲混合演繹,所以<Rockstar>一首也不是唱得很多,沒有脫衣沒有蹦跳,真不知是幸運還是不幸。

然後,他們說是最後的舞台了。

Encore環節當然有<Mamacita (아야야)>。那套西部牛仔的服裝,好像比他們之前穿上的便服更要⋯⋯醜。對不起⋯⋯

強仁說利特的服裝破爛了,還向我們展示破爛的位置,證明他們很用心地演出。XDD

最後,唱了<Walkin'>、Super Show 5時很期待他們唱但卻沒有唱,現在終於唱了的<너로부터 (From U)>和<하루 (Haru)>,演唱會便接近尾聲。

最後道別的時候,周覓說他或會推出廣東歌,更即直演唱了一首廣東歌,但我覺得他的廣東話發音真的怪怪的。他們又說,經常回憶起兩年前在香港舉行的MAMA頒獎禮。話說回來,演唱會後很多網上專頁和報道都說,他們親口說會出席MAMA 2014,但我個人卻沒有聽到他們這樣說過呢。

--------------------------

今次的Super Show 6沒有觀眾眾生相,因為我一個人在企位,沒與身旁的觀眾有什麼交流,也不覺這邊的位置有混亂的情況或騷動,大致平靜。而且我實在太投入,我從不相信自己會在看演唱會的時候哭起上來。

20141123_233623

朋友親手製作的掛頸牌子,藝聲的圖樣是為我度身訂造的。

由於她本命晟敏,她的姊姊本命東海,所以她們送我的「禮品包」,內附晟敏和赫海小卡各一張。

20141123_233742

因為我被後方觀眾壓扁關係,我那個裝着應援棒的袋子也被長期壓住,導致本身已經脆弱的應援棒斷裂了!就是星形的部分和下邊的棒狀物中間斷開了,回到家只是靠雙面膠紙稍稍地黏住罷了。

最要命的是,應援棒斷裂時,演唱會還沒開始!所以,全場演唱會期間,我的手都是緊緊地握着應援棒中間的位置,握得手很痛。

20141123_233914

今年的小卡收穫。因為不太熱衷,所以收穫不多。

20141123_233950

終於拿到這個金鐘雲的小黃了!

20141123_234336

除了左上的「성민이, 꼭 행복해!(晟敏呀,一定要幸福!)」之外,由於身在企位手腳無法蠕動,沒法從袋裏掏出手幅,所以其餘的手幅我也沒有拿出來舉起。

20141123_234418

這兩個在Encore環節進行,為演唱會畫上完美句號的手幅應援,即使要我扭斷四肢,我也會掏出來舉起應援的!

第一幅是「9년의 우리...잘 했지?(9年來我們做的很好吧?)」。

第二幅是「90년 더 사랑하자(再多愛90年吧)」。

就讓我們對Super Junior的愛,永遠延續下去吧!

 

arrow
arrow

    國民男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