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為九月回歸的歌手眾多,但月末來個清算,才發現新曲屈指可數。只是回歸的全是很有人氣的歌手,才會感覺多姿多彩。

另外,最令人振奮的是,Super Junior的演唱會Super Show 6將在11月來港舉行了!雖然興奮,同時又很焦慮不安,看怕又要經歷一輪過五關斬六將的衝鋒陷陣,才能買到最前排的企位門票吧。

-------------------------------------------------------------------------------------

10665106_730595116975656_1076005122792400003_n.jpg  

Ailee《Magazine》
曲目︰<손대지마 (Don't Touch Me)>

甫出道已被視為歌后的Ailee,也許自小受美國音樂的薰陶,看了她的回歸teaser,已能得悉她的新曲將是一首充滿西洋節奏感的R&B歌曲,那味道甚至比我覺得很像Beyoncé <Crazy In Love>的<U&I>更明顯。

雖然Ailee很能駕馭這種曲風,但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抒情成份居多的<노래가 늘었어 (Singing Got Better)>,以及緩慢的旋律和輕狂的節奏水乳交融的<보여줄게 (I Will Show You)>

<손대지마 (Don't Touch Me)>中,我沒錯聽到了厲害的歌喉,但一口氣的唱功大show off,就是缺乏了點點值得細味的層次。

10606042_731946983507136_3475063892830599126_n

BTOB《MOVE》
曲目︰<넌 감동이야 (You're So Fly)>

BTOB不算是人氣很厲害的組合,出道至今的形象不算特別鮮明。但我會說這首新歌<넌 감동이야 (You're So Fly)>,是很BTOB的一貫曲風。那到底是怎麼樣的曲風呢?我又無法說得準確。總之就是很普通的流行曲,水準平穩,但就是毫無驚喜;跳跳躍躍的舞動氣氛,感覺很容易就會聽厭。高音和rap的演繹,亦與BTOB的前作類似,沒有什麼新的突破和變化。

10363721_726415237393644_5711466490708663999_n.jpg  

少女時代-TTS《Holler》
曲目︰<Holler>
<내가 네게 (Whisper)>

<Holler>開端的「Ladies and gentlemen, can you hear me?.......」,還有後面的編曲很吸引。我不會說<Holler>是拍案叫絕的好聽,但全曲很自然地散發了一種擄掠觀眾注意力的韻味,再配合三人駕輕就熟的唱腔,風情萬種。「Holler, holler, holler」一句也很成功地烙印聽眾腦中。

我會更喜歡她們的先行歌<내가 네게 (Whisper)>。旋律不是典型的動聽,卻充滿神奇的魔力。特別欣賞三人的歌聲,平穩的中音和氣若游絲的高音部分,全都應付自如,演繹得宜。

突如其來的消息,沒想到Jessica退團,少女時代接下來將似八人組合的姿態示人。雖不是少女時代的粉絲,但聽過這消息也大感震驚!我以為少女時代是韓國樂壇穩如泰山的偶像天團呢!這年對少女時代(和SM Entertainment)來說真是一個多事之秋。

10603208_719627011405800_744010482095598931_n.jpg  

朴宰範(Jay Park)《Evolution》
曲目︰<So Good>

誰說派對舞曲一定是電音式的吵吵鬧鬧?雖然<So Good>的歌詞與派對沒什麼關聯,但Jay Park為我們帶來了單靠歌聲也能演繹出派對感覺的完美示範。Jay Park的歌聲很有質感,像為全曲注上了興奮劑,有點像舊作<좋아 (JOAH)>,但我從此曲聽出了一份比<좋아 (JOAH)>更誠摯的赤子之心。

10653626_720467867988381_7675771425352437004_n.jpg  

Nasty Nasty《KNOCK》
曲目︰<노크 (Knock)>

由帝國之子的Kevin、Nine Muses的倞利及練習生素珍組成的特別組合。因為性感的概念照才會留意,但由於對帝國之子和Nine Muses都不太熟悉,因而沒很高的期望。

一聽,發現有驚喜!很喜歡編曲部分,充滿夢幻感的色士風,讓人情不自禁地陷入歌曲營造的旖旎之中。Kevin唱得不錯,將性感的氛圍演繹得層次分明,準確拿捏了全曲的節奏,也豐富了全曲的感染力。始終此曲是由Kevin一人帶領,兩位女生倞利和素珍沒什麼發揮空間,只屬陪襯的花瓶。其中素珍的現場仍須努力。

最近帝國之子和Nine Muses所屬的公司Star Empire Entertainment傳出醜聞,不知結果如何呢。

10616171_724503697584798_7904531070865468340_n.jpg  

T-ara《And & End》
曲目︰<Sugar Free>

T-ara的作品 = 一堆雜亂無章的電子音樂。

其實這本來沒什麼問題,電音也可以很好聽的,但很明顯,這首<Sugar Free>不是……

我這才發現<Sugar Free>有三個版本的MV?這也改變不到歌曲難聽的事實啊!

舞蹈也很難看啊,撐撐腰揚揚手扭扭臀摸摸頭,在跳鄭多燕減肥操嗎?

AoEK9E.jpg  

Team B《Mix & Match》
曲目︰<기다려 (Wait For Me)>

《Who Is Next: WIN》中,與Winner比拼的Team B,出道失敗後推出的作品(我沒有恥笑的意思啊!)。

很好聽呀!雖然我現在才開始打算追回《Who Is Next: WIN》,也雖然我已經心有所屬地喜歡了Winner,難免存有私心和馬後炮,但聽了這首<기다려 (Wait For Me)>,也不禁感動了。歌詞可謂說中了心坎,聽完真的忍不住揪心起來。

不過看到這個舞台片段,卻發現點點瑕疵。始終這是一首很動人的歌嘛,假若rap的部分放柔一點,效果應更理想。

最近追回《Who Is Next: WIN》,加上與朋友討論Winner和Team B,發現大家不約而同地認為,YG Entertainment其實比較偏心Team B,尤其想讓Bobby和B.I出道,奈何投票結果由Team A勝出,他們再以Winner出道。當然,這只是我們純粹的臆測,但想想又不無道理。Winner才剛出道,YG Entertainment立馬推出另一選秀節目《Mix & Match》,還一錘定音表示Bobby和B.I(還有一個忘了什麼名字)一定會在明年年初以新團出道。Winner豈非將被投閒置散?!若然屬實,本男飯將會勃然大怒!

哼,其實我一直都不喜歡YG Entertainment的,這傳言令我對YG更有先入為主的偏見。(你太不理性了!)

10665067_725809137454254_4820873114375228109_n.jpg  

Teen Top《ÉXITO》
曲目︰<쉽지않아 (Missing)>

往往令我滿心期待的Teen Top終於回歸。主打曲還要是我大愛的傷心抒情歌呢!實在無法不立即喜歡上!

期待Teen Top,是因為他們的舞台演出和舞蹈,每次都很有驚喜,非常精彩,這次也不例外。首先是三張椅子和一支站立式麥克風,帶來眼花繚亂的效果,副歌的舞蹈更是超好看的!一直覺得Niel和天地的歌聲,比較適合唱情歌;他們在<쉽지않아 (Missing)>的演繹很紮實,沒有流於無病呻吟的一往情深。

pAYveh.jpg  

朴寶藍《예뻐졌다》
曲目︰<예뻐졌다 (Beautiful)>

上月的作品,是朴寶藍的出道作。在音樂節目聽過,當時不以為然,以為又是一大堆新人中的一名張三李四。沒想到此曲原來大受歡迎,不僅在音源榜擦出亮眼成績,還是八月音源成績No.1的歌曲,贏了我以為穩操勝券的Winner的<공허해 (Empty)>

這首歌當然不是難聽,但就是極度平凡,平凡得讓人不知道好聽的地方在哪裏。到了現在,我仍然覺得,這首歌只是那些沒營養沒內涵,隨意找個女生都唱得到的普通作品。為什麼<예뻐졌다 (Beautiful)>能夠如此人氣火爆?對我而言真是個無法解釋的大疑團!

註︰我真的沒有批評的意思,我這麼說,完全出於真實的迷茫、疑惑和好奇。

10432942_731107056924462_4691111019573737198_n.jpg  

昭宥(Sistar)& Urban Zakapa《틈》
曲目︰<틈 (The Space Between)>

又all-kill了!想製作一首街知巷聞的歌曲,再不是夢,只要找Sistar的昭宥來伴唱,保證一定人氣爆登!

其實昭宥的歌聲實在不怎麼樣,但如果挑孝琳作伴唱歌手的話,孝琳的風頭一定會蓋過自己吧,所以才退而求其次地選擇昭宥吧(其實這只是我個人的聯想,我編故事不錯吧XD)。

旋律起伏不大,甚至可說有點悶,但聽着聽着,就能察覺<틈 (The Space Between)>是那種會越聽越有味道、越聽越覺動人的歌曲吧。不像其他流行曲般很快便覺厭倦,一閃即逝,定能在聽眾心裏慢慢醞釀,就像滋養着一段即將萌芽的戀愛。

MV也很搞笑啊。題外話,當年看K.Will的<이러지마 제발 (Please Don't...)>MV,當時安宰賢仍是個寂寂無聞的模特兒,如今已是炙手可熱的男星啦!

10176188_730374170331084_3031997530147692271_n.jpg  

宋智恩(Secret)《쳐다보지마》
曲目︰<쳐다보지마 (Don't Look At Me Like That)>

這幅封面相片讓人誤以為是T-ara的智妍呢!

沒想到Secret結束了<I'm In Love>的打榜宣傳,宋智恩便立即推出個人單曲。<쳐다보지마 (Don't Look At Me Like That)>擺脫了前作<희망고문 (False Hope)>的K歌元素(即主流得像某些普通人在唱卡拉OK的樣子), 增添了一份成熟的韻味,不再是純粹情情搭搭、你追我逐的猜心遊戲,唱出了在愛情裏載浮載沉過後的滄桑。報道說此曲的歌詞觸及同性戀、不倫戀等議題,與全曲的主調頗相襯。

10590396_721473987887769_6016691021619048538_n.jpg  

天動(MBLAQ)《Monster》
曲目︰<Monster>

我以為MBLAQ的天動在籌備個人專輯?還是只是我誤會了報道消息?

這首歌很悶,聽了數遍也不太記得是怎麼樣。

10436224_725815210786980_6554124659439135543_n.jpg  

2PM《미친거 아니야?》
曲目︰<미친거 아니야? (Go Crazy)>

上一次的專輯一敗塗地,<미친거 아니야? (Go Crazy)>以類似<Hands Up>此等電子舞曲回歸,算是回復了當年勇。

整體而言,是不錯的作品,編曲和旋律都成功營造了一個讓人置身舞池之中的氣氛,電子的效果又恰如其分,不會覺得煩厭吵鬧。Nichkhun那全是電子效果後期加工的一句「않이 미친거 아니야 아직 사람들이 다」可謂神來之筆。

略嫌是他們唱得很厲害了,尤其Jun.K唱副歌部分的時候,乍聽之下顯得有點刻意。現場演出的演繹比較自然,聽起來較為理想。舞蹈方面,我不懂評論,有些人認為俏皮的舞蹈充滿派對的玩味和樂趣,我只覺得非常奇怪……

 

arrow
arrow

    國民男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