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八月同為暑假,但不知是否七月眾多歌手回歸,顯得八月黯淡失色,加上推出的歌曲感覺很零碎雜亂,不及七月多姿多彩。

直至最後幾天,Super Junior皇者再臨,勢必令韓國樂壇掀起一場風暴!哈哈哈!

3/9更新︰本文介紹的韓國女團Ladies' Code,於9月3日凌晨遭遇嚴重車禍,成員恩妃不幸離世,另外兩名成員Sojung和Rise仍在接受治療當中。雖不是Ladies' Code的飯,但今早看到這個消息,心情到了現在仍是未能平復,只覺非常震驚和心痛。願死者安息,接受治療的Sojung和Rise盡早康復,亦衷心祝福Ladies' Code及其家屬、公司和粉絲,致以深切慰問。

-------------------------------------------------------------------------------

10625029_714730435228791_1214651712246927026_n.jpg  

防彈少年團(BTS)《DARK&WILD》
曲目︰<Danger>

防彈少年團今年的曝光率算是頗高,先有<상남자 (Boy In Luv)>和後續曲<하루만 (Just One Day)>(這首是我的大愛啊!),然後再來迷你專輯改版,沒有宣傳但水準同樣很高的<Miss Right>。時隔數月,推出正規一輯,帶來主打曲<Danger>

正式推出前,看了teaser,已被防彈少年團那威風凜凜的舞蹈震懾住!曲風則回復了一貫的狂獷和暗黑類型,與我偏愛的柔情抒情類型南轅北轍,但始終這才是防彈的形象吧。

<Danger>這首歌,光說曲風或旋律等方面,吸引程度絕對比不上他們上半年推出的歌曲,但細心聆聽他們的rap,則發現他們的功架可不是靠的!他們的rap比以前更趨成熟,那種俏皮的玩味,很自然地從狂野的rap裏散發出來。舞蹈方面,防彈當然不會令人失望,一如既往地嘆為觀止!

10387343_717714121597089_6213004190118057945_n.jpg  

HIGH4《Hi High》
曲目︰<뱅뱅뱅 (Headache)>

HIGH4終於宣傳了!

HIGH4出道以來的曲風都是清新、淡然,讓人有一種閒適安謐的感覺。但誠然,這首<뱅뱅뱅 (Headache)>,好像比之前與IU合唱的<봄 사랑 벚꽃 말고 (Not Spring, Love, or Cherry Blossoms)>和與金藝琳合唱的<해요 말고 해 (A Little Close)>更要平淡如水。若他們之前沒推出過兩首歌曲,很有可能會有種聽完就算的感覺,對這新團不會留下深刻印象。

雖然如此,但我也是喜歡這首歌的。曲中流露出小孩子為了心愛的女孩佯裝酷酷熟男的情懷,感覺很有趣。加上我頗喜歡成員Sunggu。

10257765_713872575314577_8585166445407485699_n.jpg  

朴宰範(Jay Park)《약속해》
曲目︰<약속해 (The Promise)>

是新專輯的先行曲。雖然一直有聽Jay Park的歌曲,但聽過的大多都是喜氣洋洋的狂歡派對舞曲,聽這樣情深款款的情歌倒是第一次。

無可否認Jay Park真是很有才華,光聽他的歌聲已能得出如此結論。不論是我以前聽開的電子舞曲,還是這種抒情歌,他那擁有濃重R&B味道的歌聲,都能把歌曲演繹得很有味道。正如這首<약속해 (The Promise)>,沒有濫情的哀怨,只有讓人心神恬靜的悸動。

10353567_715211748513993_1514307644846669423_n.jpg  

JJCC《JJCC 1st Mini Album》
曲目︰<빙빙빙 (Oneway)>

不知道房祖名吸毒事件,會否影響成龍在韓國的唱片公司……

JJCC的出道作品<첨엔 다 그래 (At First)>不是不好聽,只是不算特別,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沒抱很大期望聽了新曲<빙빙빙 (Oneway)>,很高興地發現他們進步了不少,之前個人認為的種種缺點,都得以改善。上回的作品,覺得那成員rap得有點難聽,好像刻意壓沉聲線,但這次演繹自然,加上歌曲不錯,編曲豐富,副歌部分的輕柔,與沉重的「One One One One way」,沒想到配合得頗好聽。這首<빙빙빙 (Oneway)>,算得上是有點驚喜!

995608_713807565321078_7654421467347361212_n.jpg  

KARA《Day & Night》
曲目︰<맘마미아 (Mamma Mia)>

KARA經歷了一段浮沉,加入新成員英智,以四人組合姿態重新出發。喜歡KARA的友人說,這個英智算是不錯了,之前一堆Baby KARA當中,有不少其貌不揚,令他很擔心那些其貌不揚的會加入KARA。

新曲<맘마미아 (Mamma Mia)>,很一貫的KARA風格。那到底KARA風格,是怎麼的樣子呢?恕我蹩腳的文筆,實在不懂形容,總之就是很像日文口水歌(?)的樣子。我不覺得難聽,但也不會覺得十分好聽。現在尼可和知英都走了,但KARA每一首的主打曲,我的感覺仍是如此,恆久不變。

10513488_709427759092392_48973914473956662_n.jpg  

Ladies' Code《KISS KISS》
曲目︰<KISS KISS>

Ladies' Code的出道作品<나쁜 여자 (Bad Girl)>,很快便為她們樹立了獨特的形象,加上那位長得頗像李夏怡的成員,聲底渾厚,唱功不錯。可惜後勁不繼,近期更不知發生什麼事,一蟹不如一蟹,急速退步。

<KISS KISS>的歌曲編排,跟<예뻐 예뻐 (Pretty, Pretty)>完全一模一樣,是一模一樣!這首歌,很難聽!那位長得頗像李夏怡的成員(對不起,我真的沒有留意她們的名字@@"),唱功雖然出色,但那嘹亮的歌聲,在此曲卻顯得異常刺耳,像在亂叫一通。失望!

10438416_708569169178251_7436696598334452526_n.jpg  

LYn & Leo(VIXX)《Y.BIRD From Jellyfish with LYn & Leo》
曲目︰<꽃잎놀이 (Blossom Tears)>

初時覺得LYn和Leo的歌聲很不相襯,不知是否聽得多LYn的韓劇原聲帶,總是覺得她的歌聲像從朝鮮年代傳過來,有種虛無縹緲的感覺,與Leo那實實在在地唱出曲中感情的聲音,有點不搭調。不過聽久了,又發現沒什麼問題了。

旋律優美,是一首可以反覆細味的歌曲,每次聽都會有不同的感覺,時而感到受傷,時而心裏泛酸。LYn的歌聲不用多說,Leo是VIXX的主唱,但VIXX的主打曲給他的發揮空間不多,在此曲他的歌喉終於得以展現!相比之下,LYn只是小小的點綴,Leo才是真正掌握全曲的感情推進和節奏的主唱者,很好聽啊~

MV跟VIXX的<기적 (Eternity)>有點相像,會否是其延續?

10390931_713872168647951_4251735982750276081_n.jpg

Orange Caramel《나처럼 해봐요》
曲目︰<나처럼 해봐요 (My Copycat)>

Orange Caramel的人氣,是否已經超越了本身的正團After School?

其實光看她們的概念照,在眼皮上化個大眼妝,已經叫人大吃一驚。不得不讚嘆Orange Caramel的造型,總有令人譁然的效果。我對她們的回歸可謂零期望,但<나처럼 해봐요 (My Copycat)>一曲,卻足以令一個本來已經毫無期望的人,覺得這首歌很難聽而大發雷霆,幾乎要砸破電腦!很想罵製作此曲的人,如果你無法創作一支好歌,其實可以不作,慢慢培養靈感,力臻完美,但請不要粗製濫造,隨意當是交了功課就算好嗎?

936679_706541152714386_8806161141685626832_n.jpg  

Phantom《날아올라》
曲目︰<날아올라 (Sky High)>

評價Phantom的歌曲,我已經詞窮了。因為Phantom沒有一首歌是不好聽的說!Sanchez的聲帶真不知什麼構造,唱出的高音,仍是多麼的渾厚和有力,讓人果真有衝上雲霄、逍遙自在的感覺,實在十分出色。

14179_708060775895757_6661767025752444120_n.jpg  

Red Velvet《행복》
曲目︰<행복 (Happiness)>

SM的恐怖新女團。為什麼恐怖?因為四位成員(瑟琪、Irene、Wendy、Joy)的長相是一模一樣,注意,是一模一樣,不是相似,是簡直一模一樣!我完全分不清!不說的話,我真會以為那是solo歌手,只是MV和概念照換成四種不同的裝束罷了。

歌曲方面,嗯,水準算是中上吧。「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真的很洗腦,感覺很熱帶雨林,像是迪士尼樂園「森林河流之旅」的主題曲。

如果SM力捧Red Velvet,摒棄f(x)不顧,我會遷怒於這女團囉。

10649757_717711168264051_7511352779824168361_n.jpg  

Royal Pirates《Love Toxic》
曲目︰<사랑에 빠져 (Love Toxic)>

我聽過Royal Pirates的<Drawing The Line>,雖沒寫感想,但覺得非常不錯,值得推介。因此他們推出新曲,我也會找來聽聽。

Royal Pirates是搖滾組合,但歌曲很主流,很大眾化,人人都會喜歡。從曲中可以聽出他們對音樂的熱誠,以及掌握歌曲演繹方法的駕輕就熟,是一隊值得大家留意的組合。

10494652_708114612557040_4711313277774649606_n.jpg  

San E《Body Language》
曲目︰<Body Language>

San E算是近年很紅的rap歌手,不少歌曲在音源榜都有亮眼的成績。個人覺得他的rap很有劇味,與其說是歌詞,倒不如說是舞台劇的對白,像能跟聽眾有互動。這首<Body Language>,自然不例外,但相比之下,我更喜歡Bumkey柔軟的聲線,更顯此曲的性感誘人。略嫌的地方,是那些女人的呻吟聲「faster」和「Yes」超級奇怪,我不是說加插這些聲音不好,但那語氣真的很奇怪突兀。

MV雖然19禁,但很有趣,很有創意,呵呵。

10527299_710784102290091_7488669216092329505_n.jpg  

Secret《Secret Summer》
曲目︰<I'm In Love> 

Secret終於不推出賣弄可愛的低B歌曲了。說實話,我對她們<Yoohoo><I Do I Do>那類型的歌曲,可謂驚弓之鳥。

對嘛,如果繼續推出如<I'm In Love> 的歌曲,不是挺不錯嘛。歌曲由幽幽的鋼琴聲掀開序幕,然後瞬即跳至節拍強勁的舞曲,後段返回輕柔清新的唱法,最後再回到舞曲部分,剛柔並濟,強硬和纖弱的風格幻變,卻轉折得宜,是一首豐富的作品。舞蹈集性感和型格於一身,散發女性嫵媚的同時,也展現其堅強和剛毅。這才是我喜歡的Secret形象!

10592656_717159748319193_6607189040400909402_n.jpg

Sistar《Sweet & Sour》
曲目︰<I Swear>

想不到Sistar繼續推出新曲。她們貴為音源女王,加上形象性感,與炎炎夏日的陽光與海灘融為一體,不知會否壟斷夏天的音源榜和音樂節目。

一聽<I Swear>的開首,以為Sistar終於擺脫千篇一律的洗腦流行旋律,嘗試新突破,誰料最後仍是一首很主流的歌曲,好想報以噓聲。有進步的地方,是<I Swear>終於抹去了重複歌詞的洗腦形式,而且孝琳的氣聲和高音真的很好聽,亦沒有刻意賣弄的突兀感。不過,寶拉的rap仍然單調乏味,她的句數亦好像買少見少了。

比較大開眼界的是MV,沒料到她們穿得越來越少。昭宥突然脫衣,只露出三點式的一幕,實在譁然!

10636026_718163894885445_9145992538071677512_n.jpg

Super Junior《MAMACITA》
曲目︰<MAMACITA (아야야)>

將會撰寫全輯感想,敬請留意。

10523138_711993205502514_2734766039498918288_n.jpg  

Tasty《Addiction》
曲目︰<Addiction>

Tasty要進軍大陸市場嗎?這首<Addiction>只有中文版的MV。

逢是Tasty的歌,以為一定是充滿電子混音效果的舞曲,以展現舞蹈為主,沒特別的歌唱部分,沒想到這首<Addiction>截然相反。我沒料過他們竟會唱這種慢歌(算是慢歌吧),算是有抒情成份。歌曲平淡,不須厲害的唱功也能輕易唱出,但坦白說,他們真的需要多花工夫練習唱歌,尤其感情演繹方面,雖然歌曲旋律平淡,但不代表歌手也要唱得平淡如水嘛。

10561586_711268632241638_2731396378194737918_n.jpg  

Winner《2014 S/S》
曲目︰<공허해 (Empty)><컬러링 (Color Ring)>

萬眾期待的Winner終於出道了!YG的新人個個都非同凡響,不容小覷,李夏怡、Akdong Musician,到現在的Winner,全部甫出道都能摘下音源榜和音樂節目的一位。

我想說的是︰<공허해 (Empty)>超級好聽!超級好聽!超級好聽!好像從來沒聽過那麼好聽的歌!推出MV時,我聽了第一句,已經深深愛上,往後便不斷反覆聆聽反覆哼唱。旋律優美得不能再優美,歌曲的感情才是真正觸動的地方,每次細聽心裏都不期然泛起一陣黯然神傷,眼前的景物都像塗上了一抹灰暗的油彩。副歌好高音啊,跟着唱的時候,身子好像都變得輕飄飄,要懸浮半空,飛往九霄雲外了。

當然,始終是新人,進步空間一定是有的。觀看他們的現場演出,發現他們的眼神、手勢和動作很硬,好像要殺人一樣,明明<공허해 (Empty)>是柔情似水的啊。

<컬러링 (Color Ring)>一曲,本來覺得很悶,但聽着聽着,又不自覺地沉醉曲中。基本上我是因為聽了「왜 이제서야」一句,全身佈滿雞皮疙瘩後,便愛上了這首歌,我對高音真的有種不能自拔的喜愛啊,總是不能免疫的。

10616712_714737598561408_3589948647763746579_n.jpg  

Big Byung《형돈이와 대준이의 히트제조기》
曲目︰<Stress Come On!>

由BTOB的星材、VIXX的N和Hyuk、GOT7的Jackson組成的企劃組合。不須太認真評價,因為只是聊博一笑的作品,苦悶的時候聽聽,會覺得特別有趣,也很好笑。

10547507_712344785467356_8128738106756046050_n.jpg  

俊昊(2PM)《FEEL》
曲目︰<FEEL>

我不知道俊昊推出了日文專輯。只見有一首叫<FEEL>的歌曲,有韓文版,所以便找來聽聽。

每次聽完都忘了歌曲是怎樣的,證明很悶。

10615539_713810908654077_3129331084426313250_n.jpg  

泰民(SHINee)《ACE》
曲目︰<괴도 (Danger)>

泰民算是唱歌、跳舞和rap各方面都實力平均的歌手,因此推出個人專輯,也很合理。

<괴도 (Danger)>是一首充滿電子音效和後期加工的歌曲。這類型的歌曲很危險,可以很好聽,但稍一不慎,就會over-produced,淪為嘈吵喧鬧的歌,惹人煩厭。泰民的這首歌卻頗有驚喜!歌曲的電子製作恰如其分,塑造了充滿神秘色彩的型格效果,配以泰民妖冶的魅力和造型,更顯此曲的獨特神采。我還記得SHINee宣傳<Why So Serious?>時,鐘鉉因撞車受傷無法演出,由泰民代唱,但鐘鉉的部分極高難度,要求很闊的音域,我看見泰民唱得超辛苦。相信這首歌,泰民應能好好駕馭。

有人說泰民這個形象有模仿金在中之嫌,我倒覺得他在MV中跳舞時,有幾個鏡頭跟賢勝倒有幾分相像。

10616054_716784915023343_1217462447732345705_n.jpg  

輝星 & Bumkey《얼마짜리 사랑》
曲目︰<얼마짜리 사랑 (How Much Is Your Love)>

輝星和Bumkey的歌聲,我都很喜愛,不知二人合作,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

想不到,如同鑽木取火,只擦出了點點零碎的星星之火。Bumkey的歌聲掌握了全曲的節奏,但旋律起伏甚少,比起上文的<Body Language>,發揮空間實在不大。我本以為輝星會展現<Night and Day>一般的唱功,但原來只是陪襯。只能說此曲與我的期望有所落差吧。

 

arrow
arrow

    國民男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