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8-140319161246  

七月時觀看的韓國電影。猶豫了很久要不要在這個網誌寫回什麼,不是因為《人間中毒》是三級片,而是純粹很久沒有寫影評,深恐無從入手。現在,終於願意提筆撰文,並非因為想通寫影評的技巧,只是因為最近事忙,這個網誌荒廢了足足兩個星期,實在需要更新一下。

我承認,觀看《人間中毒》,多半是衝着宋承憲而來。我當然不是為了看他的body,只是好奇想知道他這次如何突破演技,挑戰床戲。加上,韓國的情色倫理片一向很有水準,因此對《人間中毒》頗有期望。

我獨自一人往電影院觀看,找了一個孤獨的後排座位。旁邊的觀眾大多是師奶呢,同行的該是她們的老公。好有趣的場面!

--------------------------------------------------------------

《人間中毒》講述的是軍官與部下妻子發生不倫之戀的故事。要不是因為幾場的床戲,其實只是很普通的愛情故事。我說普通,並不是指電影的說故事技巧索然無味,而是主角之間的相戀,是一件自然不過的事,平淡如水,卻因為彼此的身份,才生暗湧。

宋承憲和林智妍由認識、相知、相愛,到發生肉體關係,每個階段的劇情安排,都像一道拉扯的橡皮圈,令觀眾的心不禁懸在半空,稍一不慎,橡皮圈便會把大家彈至遍體鱗傷。就是這份張力,讓觀眾不由自主地認同了他們之間的愛情。我們不覺得他們是胡天胡帝的罪人,只是一對相愛卻受道德規範而被迫戰戰兢兢的戀人。尤其他倆在各自的丈夫和妻子面前,相約見面的一幕,看得我透不過氣來,待他們約定過後,果真有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不得不讚的是電影的美術指導,畫面唯美,為這愛情故事添上一份淒麗。感覺好像連觀眾都一同陷入這段偷歡的不倫戀之中。

不過,電影的剪接技巧奇差無比。我不是讀電影的人,但也看得出每個鏡頭之間的剪接很有問題,令我大覺突兀。

演員方面,宋承憲的所謂演技突破……對不起,我看不出來。除了床戲叫做突破外,基本上我看到的仍是一副木無表情的模樣。你可以說因為他的角色是凶殘暴戾的軍官,情感較為內斂,所以沒太多外露的演出。但我覺得宋承憲的文戲也很一般,不太令我感動。

林智妍很討好,雙眼有神,由於宋承憲的演繹比較木獨,她和宋承憲同場時,也能輕易駕馭戲劇的節奏,新人而言十分不錯。

飾演宋承憲太太的趙茹珍,經常出演大尺度的三級電影。這次在《人間中毒》沒有床戲,但不慍不火的演出,即使出場不多,仍能成功搶鏡,說是全戲演技最好的也不為過。這個角色表面慈祥,內心不算歹毒,但有種女人的計算。她不是百分百的女人,但也不是徹頭徹尾的奸角,只是時而不自知地做了一些臭婆娘的舉止行徑。

飾演林智妍丈夫的溫朱莞,雖是配角,但其實角色很有發揮。開頭我真的以為他是個憨厚戇直的年輕人,劇情最後卻揭露了他是佛口蛇心見利忘義的軍人。可惜的是,溫朱莞的演出非常表面,那些憤怒、抓狂的表情和動作,讓人一度以為在看韓劇。

 

arrow
arrow

    國民男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