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4-henry.jpg  

因為最近工作繁忙,Henry推出第二張mini album後,沒有即時細聽,更遑論在網誌發表文章分享,拖了幾天才捨得寫點什麼。

說實話,我沒料到Henry會再度推出個人專輯!我還以為上次的《Trap》,只是隨意弄弄的新搞作,吸引我們一眾粉絲(我所指的「隨意」,並非指專輯製作粗製濫造,是指沒有刻意大力宣傳推廣的那種漫不經心)。也許是因為《Trap》大受歡迎,Henry便有機會繼續個人發展吧!哈哈!XD

其實呢,Henry能夠個人發展,絕對不足為奇啊!正如新曲<Fantastic>的MV中,有人評論說Henry可能是這個地球上少數的多才多藝的人!精通多國語言不在話下,能唱能跳能rap,又能作曲及演奏多種樂器,跟我形容CNBLUE的鄭容和一樣,好像自出娘胎便註定要吃音樂這口飯。

<Fantastic>

那麼,主打曲<Fantastic>是首怎樣的歌曲呢?

<Fantastic>的旋律,的確不及<Trap>中毒和琅琅上口,可是當中小提琴演奏,才是關鍵,才是令人不禁着迷的重要元素。上次<Trap>利用了鋼琴,作為舞台演出的佈景,今次當然運用包含曲中的小提琴啦!看着Henry奮力地拉小提琴的動作,配上小提琴哀怨的調子,愈聽愈有味道。

<Bad Girl>

相比起主打曲<Fantastic>,我更喜歡這首由EXO的燦烈伴唱的<Bad Girl>。我覺得這首也有選為主打曲的潛質。我也說不出為什麼我會更愛這首,也許是喜歡它的節奏,有點西洋的味道(?),編曲也很好聽。我不太熟悉EXO的燦烈,要不是歌名說明,我真不會知道伴唱的是他呢。

<Need You Now>

一開始聽,覺得很普通,加上Henry的歌聲本來就像風和日麗的下午茶時段一樣悠閒、慵懶,而不是唱功很淒厲很強勁的那種,所以原以為只是一首平凡的歌曲。直至Hoya的伴唱出現,此曲方才進入正題。旋律真心動聽,因此Henry也不需運用特別的技巧唱出。Hoya的rap雖只得幾句,但我卻覺得比Infinite的歌曲中的rap部分更好聽!

<Saturday>

Henry又運用他那懶洋洋的歌聲,唱出假期的優哉游哉,到了副歌和rap部分,卻出其不意地營造了party的氛圍。全曲感覺既悠閒又狂歡,果真如歌名Saturday一樣。反正星期日又不用上班上學,星期六當然又可以懶惰又可以盡興啦!

<Butterfly>

之前SM Entertainment公開了什麼什麼SMROOKIES,我完全不知道是什麼來的,也沒什麼興趣瞭解更多。聽到這首歌,SMROOKIES的Seulgi的歌聲,卻吸引了我。她的歌聲不錯,算是清新甜美,最特別的是她把歌詞的尾音唱得很有藕斷絲連的感覺(有沒有明白我想表達什麼?),令歌曲增添一份甜蜜的念念不忘。這首歌曲該是想讓聽眾認識Seulgi,所以Henry只淪為陪襯。XD

<자꾸자꾸 (You)>

這首也很好聽啊!旋律和節奏都很悅耳!這樣評論好像很隨意,別人可能會質疑︰「你是ELF嘛,當然首首也覺得好聽的啦!」但這首真的好聽,好聽得我不懂寫評論。何況這是Henry個人歌曲中少數的抒情歌,有一點點悲傷的感情成份,因此很能打動我嘛。

 

arrow
arrow

    國民男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