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cert-TeenTop2014_650  

日期︰2014年6月28日(六)
地點︰亞洲國際博覽館Hall 10
票價︰$880
座位︰Block A Row A Seat 66

Teen Top是我和額娘都很欣賞的韓國組合,因為他們實在舞藝超群,每次回歸的歌曲,那複雜而亮麗的舞步,總叫人看得眼花繚亂,嘆為觀止。我們一直滿心期待他們來港舉行演唱會,只是當時我們還質疑,Teen Top的名氣能否闖出韓國在香港開演唱會呢?想不到,不消一年,已經如願以償,真開心呢(Super Show卻等了許久……)。

可是,Teen Top始終不算人氣最頂級的團體,初時對他們在香港的受歡迎程度不抱樂觀的想法,例如演唱會門票會否滯銷,要像Sistar般以半價門票、甚至免費門票送贈出去。又想不到,原來Teen Top在香港,比我想像中受歡迎嘛!首先,我在門票發售的第一天購了票,發現七、八成的門票已售出(雖然這次的場館比較小,而且只有$1280和$880兩種票價),非常不錯;而且,讀報,Teen Top甫來港,已獲粉絲的熱情迎接,甚至相送禮物,有粉絲更因看到偶像而感動落淚!

比較遺憾的是,由於最近較忙,無暇重溫Teen Top以往的歌曲。歌曲是怎樣,我當然記得,只是有些歌詞,因沒溫習,就沒來由地忘了(特別是rap部分的歌詞),更遑論熟記應援了。

--------------------------------------------------------------------------------

由於有事要辦,我很晚才來到會場,所以沒有拿取很多的小卡和應援物。我也找不到紀念品發售(該不會是一早售罄了吧?)。只是在入場之前,拿了幾張應援手幅,還有手幅附送的數張小卡。

說實話,入了場,我是嚇了一跳的。因為場館真的很小,嗯,其實不算小,只是不大。準確來說,沒有位於高處的座位,沒有花道和通道什麼的,有的只是企位位置。不明白我說什麼?簡單來說,總之現在當作全場都是企位觀眾,身處企位位置,但在企位位置裏,卻並列了一排排的椅子,對號入座。

最搞笑的是,椅子互相鎖上,因此不能郁動。座位很窄,肩膊常會碰到身旁的人,超級迫。

觀乎全場,空椅子是有的,但比想像中少多了。觀眾大多是小妹子,我沒想過Teen Top原來會吸引到一班小妹妹呢!演唱會未正式開始,會場已播放着Teen Top的歌曲,她們已經進入了瘋狂狀態,還應援起來。

身旁的女觀眾,好像第一次看到喜歡K-POP的男生,狐疑地問我︰「你真是Teen Top飯嗎?」我不算是飯,但也不想解釋那麼多,便說︰「是呀,我好喜歡看他們的舞蹈。」其實我好想告訴她,喜愛韓星的男飯,可多着呢!

在觀眾的熱烈尖叫下,Teen Top以<장난아냐 (Rocking)>掀開序幕。那強勁的腳步舞,以前只在電視機和電腦屏幕觀看,如今能夠現場欣賞,直教我非常興奮!果然是看得人目瞪口呆的舞步啊!接着再唱了<길을 걷다가... (Walk By...)>,很快便進入自我介紹環節。他們都是簡單地用廣東話說「大家好,我是XXX」這樣子,只有創造很無厘頭地問了句︰「食咗飯未呀?(吃了飯沒?)」但卻足以令全場笑作一團。

話說C.A.P以一頭爆炸髮型示人,非常搶眼,甫出場已笑得我人仰馬翻。

他們說,覺得香港的Angel很香,好像有一身香氣,不是叫大家不要噴香水的嗎?然後就唱<향수뿌리지마 (No More Perfume On You)>,很無聊的硬tag。=_______="

原諒我的善忘,雖然只是數小時前的事,但我很快便會忘掉演唱歌曲的順序,加上有些歌曲是我不太熟悉的side trakcs,因此我不能準確說出全場的流程。

唱了在香港拍攝MV的<사랑하고 싶어 (I Wanna Love)>後,竟然唱了<Baby U>。超感動!我也說不出為什麼我會覺得這麼感動!<Baby U>不是主打曲,收錄於跟<To You>的同一張專輯。當年在回歸舞台,Teen Top唱了兩支歌,一首是打榜的<To You>,另一支就是<Baby U>。兩首都超級好聽,亦可說是我開始欣賞Teen Top的緣起!我雖不算是飯,但聽了<Baby U>,莫名其妙地回憶起當時開始留意他們的時刻。

我本想拍幾張照片,可是……我還是決定放棄了。當然,自己的拍攝技術和手機的像素差劣是原因之一,但最主要的是,我前來的目的是要親眼觀賞Teen Top的舞蹈嘛!我應該瞪大雙眼落足眼力欣賞的!尤其演唱<박수 (Clap)>一曲時,拍手的動作快如閃電,要是稍一分神,掏出手機拍照,那動作已經無從欣賞了。

第一段VCR主要講述Teen Top這次的世巡去了什麼地方。談天環節時,他們說香港的氣氛最熱烈,哈哈,雖然明知是客套話,但姑且照單全收吧。他們說香港站之後,便是南美站,但到底何時呢?他們說︰「忘記了,要回去check一check。」好搞笑。

看見有人搬了幾個積木似的四方台板至舞台,我和額娘立即雙眼發光,知道他們要演唱我們最喜愛的<To You>了。<To You>呀!真是歷久不衰百聽不厭的歌曲!不僅歌曲悅耳,舞蹈更是精彩,尤其性感的wave動作,整體演出可謂一絕啊!另外演唱的還有<못났다 (Lovefool)>和<Supa Luv>等等。

第二段VCR是Teen Top回答粉絲的問題。片段中L.Joe被稱作秉憲哥,後來方發現,原來L.Joe的本名是李秉憲!*0* 最有趣的一條問題是︰「哪位成員化妝前後的反差最大?」眾成員不假思索指向——天地!哈哈!笑死了!

除了Teen Top的歌曲,他們還翻唱了不少歌曲,例如<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和<Like A G6>,另外還有兩首我不懂的英文rap songs。我尤其欣賞C.A.P的solo,雖然他rap的時候,嗓音不及其他男團的rapper般辨析度高,但原來認真地演唱起來,整個氣場都活脫脫像個來自美國的專業rapper!實在是由衷的讚嘆!

終於,他們要說要唱最後一首歌了——<긴 생머리 그녀 (Miss Right)>。

演唱完畢,全場大叫「encore」。只消幾分鐘,大銀幕便映出「do you want one more song?」。這也太快了吧?我以為至少會待多於五分鐘,他們才會再次登場。

我以為他們encore的歌曲會是<미치겠어 (Crazy)>,誰料,他們唱的卻是——

「命運就算顛沛流離,
命運就算曲折離奇,
命運就算恐嚇着你做人沒趣味。
別流淚心酸,更不應捨棄,
我願能一生永遠陪伴你。」

是李克勤的《紅日》?@@" 我完全無力舉起並揮動充氣棒了,因為實在太好笑啦!他們該練習了許久吧,因為真心覺得他們的咬字和發音不錯耶!

幸好,最後<미치겠어 (Crazy)>是有唱的。要是真的以《紅日》作結,就真是太搞笑了。離場前,Niel不知被誰(好像是一名dancer)潑水,Niel為了報復,卻向那dancer潑回水,然後舞台上便展開潑水大混戰!

這個場館的音響較差,背景音樂太吵,幾乎遮蓋了Teen Top的麥克風的聲量。值得欣賞的是,由於天地和Niel唱功出色,尤以高亢的音色最為吸引,即使音響嘈雜,歌聲仍能響徹全個場館。L.Joe是最為親民的一個,才唱了第三首歌,他已一個箭步跑來前方的舞台,與觀眾揮手打招呼,更從觀眾手上取過相機自拍一幅呢!近距離看到L.Joe的樣子,其實他也長得不錯呢!C.A.P貴為隊長,不知是否因為這樣,說的話都比較正經。

應援方面,氣氛出奇地好!客觀來說,甚至比我看過的Super Show 5更好。Super Show 5裏,好些觀眾完全沒有熟記應援歌詞,亂叫一通;今次的Teen Top演唱會,粉絲的應援既整齊,又大聲,尤其是演唱<장난아냐 (Rocking)>和<To You>的時候。始終Teen Top不僅首次來港開show,也不算是頂級天團的級數,能有這樣的粉絲應援,真是出乎意料之外呢!

20140628_19320720140628_19325220140628_21513120140628_21513720140628_203425

以上三幅是我所拍得的少量照片當中,唯一尚算清晰,至少可以見得人的。

20140701_005102  

在場拿到的應援手幅和附送的幾張小卡。不過,演唱會的手幅應援效果不理想,因為觀眾全都離開座位,衝上台前觀看,壓根無暇取出手幅進行應援。

原來有Top Media有香港後援會啊?這個後援會的小卡除了有Teen Top的樣子,還有Teen Top的師弟團100%的相片。

我也是現在方知道,創造是有香港後援會的!看來我真不該少覷Teen Top在香港的人氣。

 

 

arrow
arrow

    國民男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