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4465336-1055201832  

我是個看電視很挑剔的人,特別是對韓劇。韓劇一集實在太長,集數又多,我真會吃不消。題材沉重的,怕韓劇的編寫手法會拖泥帶水,令我透不過氣;青春愛情偶像劇,則嫌劇本寫得既薄弱又不合情理;古裝劇,則深恐那些古代名字和官位令我很混亂。

所以,我看過而又喜歡的韓劇,屈指可數。不知是否小時候的時間較多,發現當中喜愛的,不少都已是陳年舊劇。

有見及此,我發現自己應該寫寫某些我決定放棄的韓劇,就像之前寫過的韓版《家政婦三田》、崔智友主演的《奇怪的保姆》。

我放棄了的,是電視台緊接《聽見你的聲音》播放的《清潭洞愛麗絲》。

《清潭洞愛麗絲》是一部令我很不耐煩的劇集。角色設計很不討好,朴施厚飾演的車勝祖是個神經質的人,每天都幻想自己的復仇大計,預想遇到仇人時應該說什麼很帥很酷的話,就這樣,每天的劇情都反反覆覆地圍繞他的異想天開,很無聊,也不好笑。每天的對白都是「我的名字是Jean Thierry Cha」,很煩。完全是低級趣味,看得人好想一手執起遙控器,往電視機擲去。

至於文瑾瑩飾演的韓世晶,也很令我煩厭。她的座右銘是「努力成就自我」,但我從劇中,只看到她如何地怨天尤人自怨自艾嫌三嫌四,時而自責沒錢不能去法國留學讀設計,時而又質問為什麼自己只是社長夫人的跑腿。嗄?你難道以為你一踏進服裝公司,就能平步青雲地成為設計師嗎?正常人也不會這樣說吧?因此韓世晶這個角色,可謂脫離了現實,她後來想嫁入豪門的想法,同樣無稽(明明深信「努力成就自我」,又突然變得如此拜金,極不合理)。還有,韓世晶每集都在哭!每集都與前男友介乎分手與未分手的拉拉扯扯的關係!看得人火冒三丈!我最討厭這種婆婆媽媽的女人!

單是以上兩點,足以令我棄劇,拜拜。

演員方面,朴施厚以往的劇集沒有看過,不知他演技如何,不好評論。文瑾瑩我由《藍色生死戀》她飾演宋慧喬少年版的時候,已看到現在,驚覺她愈來愈……樣貌不好看。她在劇中的造型亦是令觀眾卻步的因素之一。

飾演社長夫人的蘇怡賢,下巴比鐘乳石還要尖,臉孔超級膠。至於第二男主角金智錫,不好意思,棄劇的時候,他還未出場,哈。

 

arrow
arrow

    國民男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