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個月的音樂節目的停播,以及韓國歌手回歸的空白期,五月終於回復正常。而且世界盃在即,韓國歌手紛紛選擇在這個時候回歸,因此五月的韓樂有不少好選擇!

----------------------------------------------------------------------------------

10170731_665093006859201_7330000360296123006_n.jpg  

Block B《Jackpot》
曲目︰<Jackpot>

Block B新曲的宣傳被迫取消,真的有點可惜,連網上音源發售也取消了,只進行實體專輯發售,雖然專輯也獲得了排行榜第一,但如果加上網上音源,成績應該會更好。不過對南韓國殤致哀較重要,我相信Block B都會明白的。唯有寄望他們快點推出新專輯,再進行宣傳吧!

說回他們這首<Jackpot>,比上年讓他們挽回了人氣的<Very Good>更值得欣賞!一貫的rap和電子舞曲的混合,但<Very Good>聽得出那只是訓練出來的完美演出,<Jackpot>則散發出嘻嘻哈哈的喜氣洋洋。再看他們的MV,更有種馬戲團式的玩味、調皮、淘氣和戲謔,尤其他們跳舞時的表情,更加明顯地展現了這種氣氛。

10256282_673502446018257_6302131877110908282_n.jpg  

BTL《Beyond The Limit》
曲目︰<투지 (闘志) (Too-G)>

新團。留意的原因有二︰一、團名與防彈少年團(BTS)只有一字母之差(這就是原因啊?);二、他們的出道teaser,各成員赤裸上身展現強勁肌肉。我不是為了看肌肉而留意新團(我才不是變態男飯=.=),只是狐疑︰只是剛出道,連樣貌還沒好好看清,那麼快就要賣肉?為此好奇而已。

抱着好奇的心態聽他們的出道歌,真心覺得不錯。雖然只是一貫的流行曲風,但副歌的節奏琅琅上口,卻又不算是中毒性高的洗腦形式,而是一聽會令人很起勁。副歌部分亦能展現成員的唱功。舞蹈很有爆發力。於新團而言,十分不錯,可以繼續留意。

說來慚愧,我自詡日語不錯,但倒是現在才知道「闘志」是日語漢字(意思跟「鬥志」一樣),初時還在嘀咕怎麼作了一個看也沒看過的中文字。

10330502_673140832721085_6503210754193279476_n.jpg  

防彈少年團(BTS)《Skool Luv Affair Special Addition》
曲目︰<Miss Right>、<좋아요 (I Like It) (Slow Jam Remix)>

我懷疑防彈少年團的成員,可能到訪過我的網誌。知道抒情歌總令我着迷,於是推出專輯改版,再度以情深款款的抒情歌<Miss Right>俘虜我的心!很遺憾這首歌沒有MV呢!不過如果有MV的話,可能我已沒命在這裏發表文章……

<Miss Right>是超級好聽!純熟的rap不再話下,高音的部分亦駕輕就熟,越高音,便顯得越甜蜜越情深;越甜蜜越情深,便越成為殺人不填命的凶器!副歌部分真的不是人唱的,為什麼可以那麼好聽?

另外的新曲是remix,名為<좋아요 (I Like It) (Slow Jam Remix)>,同樣好聽,但不算是深情的歌,反而有種籠罩着淡淡的憂傷。不過,我發現原來我沒有聽過原裝正版的<좋아요 (I Like It)>,有機會真的要好好聽光他們的專輯!

話說回來,我好想買這張專輯改版啊!好像是限量版來的!

1465358_669702179731617_4321729165760848376_n.jpg  

EXO《Overdose》
曲目︰<중독 (Overdose)>

EXO上年的<으르렁 (Growl)>成了2013年我最喜愛歌曲。這次的新曲<중독 (Overdose)>,早前曾有練習室舞蹈版本流出,我看過,當時已覺是一首很洗腦的歌;不出所料,歌如其名,真的很中毒嘛!歌曲本身就有一種很迷幻的感覺,好像真的服用了藥物似的,中毒得令我情不自禁地覺得,此曲比<으르렁 (Growl)>更好聽。

現場演出也越來越成熟了,成熟得好像已經出道了許久。還有舞蹈,一如既往地整齊得嚇人,就像是複製了六個人出來做着同一樣的動作啊。

10325699_672245602810608_1447491769063109085_n.jpg  

G.NA《예쁜 속옷》
曲目︰<예쁜 속옷 (Pretty Lingerie)>

G.NA的歌曲,不論是<Black & White><Top Girl><2HOT>,一向很不合我的口味,唯一比較覺得不錯的只有上年的<Oops!>

我覺得G.NA本身就有種少婦(我想說人妻@@")的味道,而<Oops!>正正散發一種少婦勾引小弟弟的感覺(我好像越說越噁心了?),因此便覺得<Oops!>不錯,符合了G.NA的形象。<예쁜 속옷 (Pretty Lingerie)>講述女性內衣,是抓對了適合自己形象的主題了,但歌曲平平。明明女性內衣應該是性感的,但歌曲好像返回了裝可愛的路線;而可愛,個人覺得不適合G.NA啊!

1538638_657499607618541_2411245339418405473_n.jpg  

HIGH4 & IU《봄 사랑 벚꽃 말고》
曲目︰<봄 사랑 벚꽃 말고 (Not Spring, Love, or Cherry Blossoms)>

上個月的歌曲。上月音源成績最厲害的當然是Akdong Musician的<200%>,以新人姿態在音樂節目奪得三連冠,真是一項紀錄。唯一能與之抗衡的,就是新人組合HIGH4與IU合唱的這首<봄 사랑 벚꽃 말고 (Not Spring, Love, or Cherry Blossoms)>

歌曲柔和恬靜,聽得人很舒服和窩心。IU的歌聲,輕鬆自如地得以發揮,無庸置疑;HIGH4各人的聲音,也各擅勝場,有個很低沉、有個的歌聲很像小孩子、rap的成員也同樣有其獨特風格,互相中和、互相調劑,共同塑造一首令人如沐春風的歌。

MV中唱最後一次副歌時,HIGH4四人跳十字舞(?)似的舞步很有趣,但上網看不見HIGH4有現場演繹這首歌,真可惜。還有,HIGH4成員的樣子好像很老呢。

另外,我不明白為什麼有人在MV批評第一個rap的成員的聲音很煩厭,嗄?有什麼煩厭啊?為什麼我完全不覺得?

10390132_675925045775997_5574711606661481568_n.jpg  

Infinite《Season 2》
曲目︰<Last Romeo>

我明明很喜歡聖圭的solo,明明很喜歡東雨和Hoya組成的Infinite-H,明明很喜歡優鉉的歌聲(心聲︰還有L的長相),但為什麼Infinite的主打曲,總是提不起我的勁兒?

印象中,唯一喜歡的Infinite的歌曲,只有<추격자 (The Chaser)>,因為很有萬馬奔勝乘勝追擊的熱血感。這首<Last Romeo>,不是不好聽,只是乍聽之下,好像與過往的主打曲很類似,尤其Hoya和東雨rap的部分,實在沒什麼特別的驚喜。但聖圭和優鉉的歌聲依然會撼動我的心,尤其聖圭開端部分充滿力量的高唱很吸引(心聲︰還有L的長相),其他部分則沒很大的感覺。

看來我應該聽聽這張專輯中,主打以外的side tracks!

10259966_673675202667648_1635673577109930395_n.jpg  

IU《꽃 갈비》
曲目︰<나의 옛날 이야기 (My Old Story)><너의 의미 (Meaning of You)>

IU的remake album,好像是翻唱舊歌。專輯中的歌曲聞所未聞,所以只能當作新曲來聽。

我是很喜歡抒情歌,但卻受不了很慢很慢很慢很慢的歌,聽了<나의 옛날 이야기 (My Old Story)>,雖然旋律的確很動人,但是……好昏啊……

<너의 의미 (Meaning of You)>不及上一首那麼慢慢慢慢慢慢慢慢,但仍是很慢慢慢慢。

10363713_673502176018284_8113219040146835196_n.jpg  

M.Pire《Rumor》
曲目︰<그런 애 아니야 (Not That Kind Of Person)>

M.Pire的出道歌<너랑 친구 못해 (Can't Be Friends With You)>不太好聽,因此印象不深刻,初時還以為不會再留意這隊新團。後來,M.Pire的成員T.O推出名為<거짓말 (Lie)>的抒情歌,光聽副歌部分已經深深愛上,我在此也誠意向大家推介。

如是者,我再留意起M.Pire。說實話,<그런 애 아니야 (Not That Kind Of Person)>雖比他們的出道歌有進步,但仍不算十分好聽,只是非常一般的流行曲罷了。很奇怪地,我從中聽不回唱過抒情歌的T.O的聲音。舞蹈也很普通,沒什麼看頭呢。

10377995_673892235979278_5972997225546842429_n.jpg  

MR.MR《Big Man》
曲目︰<Big Man>

MR.MR那高亢的海豚音,總是能令聽眾聽出一種撕心裂肺的痛。這不僅歸功於MR.MR厲害的唱功,還有演唱時深深注入音符裏的澎湃感情,彷彿每一顆歌聲,都是一陣痛心哭訴過後的迴響。

<Big Man>又是這麼的一首力作。自從發生少女時代「Mr.Mr」撞名事件,我就認為MR.MR的歌都像絕處逢生的悲鳴。MV拍出了這種悲鳴的陰森氣氛,我覺得MR.MR越來越適合這形象了。

最搞笑的是,我聽了許久,都聽不出歌詞的哪裏出現了「big man」,最後才發現副歌最高音的那句是「I'm always big man」。在沒看歌詞的情況下,我一直臆猜那句歌詞是什麼,我以為是「I wanna speak now」,除了「I」,沒有一個字是對的!

10155137_675497585818743_3740567191277032773_n.jpg  

Orange Caramel《Abing Abing》
曲目︰<아빙아빙 (Abing Abing)>

我不想把矛頭指向Orange Caramel,始終錯不在她們。歌曲也都算了!我反而想罵醒負責編舞的那位。在編這支舞之前,有沒有好好分析過自己?有沒有好好參透過舞蹈的真正意義?

(會不會其實沒有人負責編舞,所有所謂的舞步都動作都是Orange Caramel自發創作的?*0*)

10308188_675103092524859_353049752574329074_n.jpg  

Phantom《Phantom Power》
曲目︰<오늘 따라 (Seoul Lonely)>

一聽見開端佳仁的一句「오늘따라 외로워」,我已認定我會喜歡這支歌,因為旋律優美。再聽下去,果然。美聲組合果然非同凡響,透過動人的歌聲,那種孤寂感和蒼涼感,都統統從心底泛起。Phantom的主唱Sanchez很高音,而且很會駕馭曲中的每一顆音符,令音符好像活起來了。負責rap的成員也別有一番況味。

雖然之前讚賞過佳仁的唱功,但相比美聲組合,佳仁的歌聲明顯被比下去,顯得虛薄和無感情。但正正這種縹緲的感覺,成功塑造了lonely的氣氛吧。

1517395_678266968875138_1743926300437498051_n.jpg  

VIXX《Eternity》
曲目︰<기적 (Eternity)>

專輯封面跟上面Phantom的好相像啊!

VIXX已獨當一面地建立了暗黑、灰暗的風格,不論是吸血鬼造型的<다칠 준비가 돼 있어 (On & On)><hyde>,抑或上年以巫毒娃娃作主題的<저주인형 (Voodoo Doll)>。即使這首<기적 (Eternity)>沒有明確的造型設計,但仍不離其黑暗的曲風。

坦白說,此曲不是拍案叫絕地好聽,但我欣賞在黑暗的曲風之下,滲透着的點點憂傷和沉鬱的感情。VIXX以往的歌曲都展現了獨特的造型風格,以及強勁的舞台演出,這次則反璞歸真,回歸感情的演繹。副歌過後的和聲(?)「woo oh oh oh」令我聯想起一首英文歌︰Zedd的<Clarity>。略嫌副歌部分的編曲over了,顯得有點吵,遮蓋了VIXX的歌聲。

10273986_676883259013509_632417536433291856_n.jpg  

Yuna Kim《Love Me Love》
曲目︰<이젠 너 없이도 (Without You Now)>

新人。本來沒留意的意欲,但上網看韓流消息報道,提及此曲人氣火爆,於是找來細聽。

一聽歌曲開端的「bye bye, good bye」,加上Yuna Kim的這副樣子,以為又是賣弄可愛的女歌手。誰料,原來是一首hip hop歌呢!Yuna Kim曾是YG Entertainment的練習生,風格果然有濃厚的YG味道,算是有點驚喜,Tiger JK的hook部分很catchy,但整體不算非常好聽。T尹美萊(即演唱《主君的太陽》主題曲<Touch Love>的那位)的部分像可有可無。仍須看看Yuna Kim往後的發展如何。

10277104_669978533037315_3806829890744031072_n.jpg

白智榮《볼꽃》

曲目︰<볼꽃 (Fervor)>

是電影《逆鱗》的主題曲吧?MV都是《逆鱗》的片段。是玄彬主演的啊!但演古裝劇的玄彬貼上了鬍子,帥氣的臉孔不就被遮蓋了啊?(膚淺的觀眾XD)

不知是否電影主題曲的關係,我不會說<볼꽃 (Fervor)>很沉悶,但就是很嚴肅(加上是古裝戲)。嚴肅得有種不容他人評論的感覺,所以我還是閉嘴好了。反正是白智榮演唱,質素是肯定的了。

10257002_678057428896092_2414684761670205814_n.jpg  

白智榮《여전히 뜨겁게》
曲目︰<여전히 뜨겁게 (Still In Love)>

旋律不算美麗的ballad,但在白智榮的演繹下,一切都變得動人了。沒有什麼好評論的。

比白智榮更值得留意的,是MV中的呂珍九。韓國的童星(人家現在不是童星啦!)真的好可怕,連老人家的角色也是由呂珍九靠化妝技術扮演的吧?在香港,找個像樣的年輕演員也難過登天呢!珍九呀,你真是我看過最喜歡的一位韓國年輕演員!(題外話︰個人認為《擁抱太陽的月亮》的呂珍九演得比金秀賢還要好,而在《想你》他則與朴有天的演技不相伯仲)

 

333799.jpg  

Bro《그런 남자》
曲目︰<그런 남자 (That Kind Of Guy)>

上月的歌曲。我連Bro是組合還是獨唱歌手也不知道,只是偶爾聽到了副歌部分,便在毫不知情的情況下,聽了全首。原因無他——歌聲出眾得驚人!不是誇張的描寫手法,是真的啊!歌聲聲嘶力竭得真的把我嚇了一跳呢!尤其是最後的副歌部分,好像臨終斷氣前也要唱出最後一句似的,好厲害!

歌詞好像是諷刺那些拜金的女子,值得留意。

10313978_673144379387397_4246701052604020734_n.jpg  

徐仁國《봄 타나봐》
曲目︰<봄 타나봐 (BOMTANABA)>

本來對徐仁國的新曲也頗期待,但聽了一部分,只覺——很普通啊。

撇開我對像<웃다 울다 (With Laughter Or With Tears)>的傷心抒情歌有私心不說,徐仁國其他愉快的歌曲,也十分不錯啊,就像<너 땜에 못 살아 (I Can't Live Because Of You)><애기야 (My Baby U)>。因為徐仁國本身歌喉出色,能給歌曲賦予靈魂,但這首<봄 타나봐 (BOMTANABA)>,正正欠缺了這種靈魂,令我有種跌了watt的失落。

10352577_672230556145446_7855110711929008315_n.jpg  

全孝盛(Secret)《Top Secret》
曲目︰<Good-night Kiss>

烋星才是正名,但始終我叫慣了孝盛這名字。

一看MV,嘩!不得了!以前的孝盛,牙齦很明顯,尤其笑的時候,牙齦便表露無遺;如今,這牙齦離奇消失了,嘴巴/嘴唇變得小小的孝盛,隨之也美多了!整容醫生(還是牙科醫生?)萬歲!我強烈建議Teen Top的Niel也該弄個這樣的手術;CNBLUE的容和也是啊,我總看不過眼他的牙(因為麥克風經常遮住才會不怎麼顯眼)。但容和已夠美男了,再弄的話豈非挑戰到姜敏赫的地位?

好像把話題扯得太遠了。<Good-night Kiss>是一首很中毒很好聽的歌!聽了一遍,已能倒背如流,尤其中間的beat break(?)部分,讓人禁不住隨着強勁的節奏手舞足蹈、扭腰擺臀!加上性感的舞蹈演出,誘人得來又不會顯得庸俗。孝盛可是女性內衣的代言人啊!身材當然是殺手鐧!整體的演出有點像泫雅,但我覺得比泫雅好看多了。

我發現,其實TS Entertainment很瞭解Secret成員的特長。例如宋智恩是主唱,solo就是展現歌喉的抒情歌;全孝盛的優勝之處是身材,於是就為她獨創一首展現身材的舞曲。明明solo的形象好端端的,但一回到Secret的整體,往往就變成了賣弄可愛,完全不合乎Secret的風格。

10291779_670814616287040_6113993338663621802_n.jpg  

鄭基高(Junggigo)《너를 원해》
曲目︰<너를 원해 (Want U)>

鄭基高就是與昭宥合唱<썸 (Some)>而街知巷聞的那位。新曲<너를 원해 (Want U)>擺脫了<썸 (Some)>的柔情蜜意,展現了有點像Justin Timberlake的藍調(?)風格。<너를 원해 (Want U)>不及前作那麼琅琅上口,正因如此,才顯得鄭基高特的歌唱技巧和功架。

他的歌喉真的很出色呢。<썸 (Some)>雖是輕柔的旋律,卻句句唱得渾厚有力,又不失柔情似水;新曲則唱出了性感和迷人,為全曲添了一張迷幻神秘的面紗。反而負責rap的Beenzino顯得沒什麼特別了。

10334354_675493679152467_2061020461032026076_n.jpg  

智妍(T-ara)《Never Ever》
曲目︰<1분 1초 (1 MIN 1 SEC)>

得知T-ara的智妍推出solo,我已很期待那會怎樣的洗腦歌曲。始終T-ara唱功超級一般是Queen's不認不認還須認的事實,洗腦歌反而會討人喜歡,硬唱抒情歌只會自暴其短。

<1분 1초 (1 MIN 1 SEC)>倒不算洗腦,屬於普通水準的流行曲,在沒有期望之下,算是十分不錯。可是,我反而對曲中智妍的歌聲很疑惑。我看過《Dream High 2》,大抵聽過智妍的歌聲,但新曲中她的聲音極度尖銳!尖銳得好像沒經過什麼polishing,總之就是很生澀的樣子。

新曲中,智妍靠牆的扭臀舞被音樂節目禁止。說實話,我倒不覺得那部分的舞蹈很性感,因為我覺得是毫無美感。不是針對T-ara,只是這支舞步在我看來真的很不吸引。舞蹈演出卻是有心思的,鏡子舞十分特別。黑與白的造型,也很配合這首歌的沉重氣氛。

10367717_672248486143653_5660300382133848454_n.jpg  

輝星(Wheesung)《Big Man》
曲目︰<Night and Day>

我不太清楚輝星是誰,只知道這是他退伍後隨即推出的專輯。

我對抒情歌手情有獨鍾,看過輝星新曲的teaser,旋即被他那又長氣又有力的歌聲吸引!但同時又有一點憂慮,過於賣弄歌唱技巧,會不會令歌曲缺失了感情?而且,輝星的歌聲乍聽之下,有種很八十年代很土氣的感覺呢!

幸好,這些憂慮,隨着新曲的推出,統統不成立了。其實也不算是不成立,歌曲的確有很多展示強勁歌喉的部分,但卻不代表感情因而流失,兩者恰如其分。少一點經驗和功架的抒情歌手,也可能不懂取得當中的平衡!輝星的歌聲,感覺的而且確很八十年代很土氣,但卻無阻他歌聲的穿透力,好像在我的軀殼鑿了一個洞,攝取我的魂魄!

MV由Teen Top的C.A.P主演,哈哈,只能說C.A.P的演技仍須努力啊!XD

10365924_678062968895538_1489154750043770564_n.jpg  

15&《Sugar》
曲目︰<Sugar>

15&的第一張正規專輯,帶來新曲<Sugar>

聽完的感覺,簡言之,就是——不好聽。當然,她們的唱功無庸置疑,尤其朴智敏是歌唱比賽出身,她中段幾句的rap也頗有驚喜。只是歌曲很奇怪,有點凌亂,編曲和旋律好像很不搭調。就像一篇文筆秀麗卻寫得雜亂無章的文章,讓人抓不住重點,叫人毫無意欲欣賞當中賞心悅目的地方。

 

arrow
arrow

    國民男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