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95896_614231408654688_43475449_o.jpg  

日期︰2014年5月18日(星期日)
座位︰$1480 seating Block 13 Row L Seat 13

CNBLUE上年也來了香港舉行演唱會,我當時沒有去。事隔一年,CNBLUE再度旋風襲港,舉行連續兩晚的演唱會,我則興高采烈地前往。短短一年時間,為何會有這樣的變化?怪只怪《繼承者們》的姜敏赫,天生麗質難自棄,一朝選在男飯側!

當然,另一個原因是宣傳新曲<Can't Stop>超級好聽啦。加上,CNBLUE本身就是顏團一隊,不僅敏赫,鄭容和、李宗泫和李正信都是相貌好看的魅力男士。連我額娘也大讚他們四子官仔骨骨,絕對是女生的理想對象。

於是,我倆一同前往了,不過她坐的是最便宜的$280座位。幫我購票的朋友,看到額娘的票是Row Z,感到十分好笑,像第一次看見有人坐那麼後的位置。我當然是坐$1480啦!為這我苦惱了一陣子,我想看的敏赫,總匿在鼓後,沒什麼機會走出來與觀眾互動,我應該買坐位還是企位?想了想,企位的話,自己身材矮小,假若其他觀眾牛高馬大,敏赫便會淹沒其中;最近舞台的坐位,一覽無遺,總算能夠看見敏赫的身影吧。

本來呢,兩晚的演唱會我都想去,但最後還是只看了星期日的場次。

-----------------------------------------------------------------

八時正,會場準時地黯淡下來。當大家全神貫注地凝望舞台時,CNBLUE四子毫無預警地從台下走上台,便毫不怠慢地開展一連串的演唱。

坦白說,我對CNBLUE的歌不算很熟悉,因為我聽的大多是主打曲。可是,即使演唱我不太熟悉的side tracks,我的情緒也非常高漲,隨着他們的搖滾音樂手舞足蹈!到了熟悉的<직감 (Intuition)>和<Love>等,則當然要立即跟着唱。如是者,兩個半小時的演唱會,我都沒有坐過,害得晚上回到家好想從廚房拿出菜刀把自己的小腿斬去!為什麼中途不播放一下影片,好讓觀眾能坐坐、喘回氣、喝口水,稍作休息?若然第二天要上學,我會不假思索地請假。

自我介紹環節。由於正信前一晚的演唱會在舞台側邊的花道跑呀跑,興奮過頭(?),一不小心摔下來,容和便常把此事掛在嘴邊笑個不停。正信說他沒事了,叫我們不用擔心。然後是宗泫。接着就是敏赫!敏赫呀!我不打算拍照,整個演唱會,敏赫說話的機會少之又少,我當然要落足心機豎起耳朵細心傾聽。最後就是容和。

我沒料到他們的英語也不錯,因此不須翻譯!尤其敏赫,原來他的英語這麼流利的啊?發音也算字正腔圓。不過他們四人在演唱會期間都沒有以韓語互相溝通。我很想現場聽聽敏赫正常地說話的聲音嘛。

還有,最感動的是他們的廣東話。他們說了好多好多的廣東話,但我留意不到他們有偷看貓紙。雖然敏赫說廣東話的部分,說實話我一個字也聽不明白XD。這次的演唱會主題,是不是「OK啦」?四人不斷「OK啦」、「O啦」地說個不停,反反覆覆,沒完沒了。

樂隊果然是樂隊。沒有華麗的舞台演出,衣服也沒怎麼換過,更好像連化妝也沒有的素顏上陣(這是我額娘說的,但我覺得沒什麼可能=.=" 他們的皮膚好白淨耶!),靠歌聲和樂器便能把全場氣氛推向高峯!我最興奮的是演唱<I'm Sorry>的時候,可能因為此曲有很多「應援位」,感覺很容易與他們一同引吭高歌。

突然,旁邊的樓梯通道有人衝過來叫道︰「拿熒光棒啦!」於是我們Block 13的觀眾,便拿起官方應援站免費派發的紅色熒光棒。原來是彩虹應援的環節!全場的不同區域,霎時變成不同的顏色,我們這邊是紅的,旁邊是黃呀綠呀,中間則是保持原有的藍色。很壯觀的場面!觀眾真的很聽話很齊心!

不過呢,我沒有官方的藍色應援棒,所以我一直手持的都是那支紅色熒光棒。><"

我發現我比較喜歡宗泫的演唱。他所唱的,都是很合我口味的抒情慢歌。宗泫未必是唱功最出色的歌手,但看他現場演繹的樣子,肉緊的神情,緊閉的雙眼,可謂深受感動。

至於厲害的主音容和,輕柔的氣音、渾厚的唱腔,或拉長音符、或海豚高音、或嘶聲吶喊﹛,甚至rap和beat box,全都駕輕就熟,音域極闊,技巧高超。雖然我知道他有他的技巧,但每次聽他聲嘶力竭地高叫,都會倒抽一口氣,深恐他傷害聲帶。不過,相對容和技術性的演出,我還是喜歡宗泫富有感情的動人演繹呢!

容和說要唱一首相信人人都懂的歌曲,我以為是<Can't Stop>;但想想又覺得不對,因為當時他不在琴前。然後,他又突然唱「easy come, easy go……」,那是Bruno Mars的<Grenade>,搞什麼鬼?最後才知道他要唱的是<외돌이야 (I'm A Loner)>。

額娘表示,她差點兒被容和迷住(?)了。她說,容和很犯規。一來,容和多才多藝,能唱能彈結他能彈琴能rap能作曲作詞,彷彿自出娘胎便命中註定要吃音樂這口飯;二來,容和長相不錯,彈琴中的他,斜視着接駁放映屏幕的攝影機,笑瞇瞇的,一副陰險(?)的樣子,很抵死,像無時無刻都在溝女(泡妞)似的。

我的座位區域距離舞台頗近,伸手觸及的就是舞台花道。容和和正信都來過一次,來得最多的是李宗泫!我終於把持不住,從座位彈起,跑出樓梯通道的最前位置。嘩!好近!好像一伸手就能觸到宗泫粗壯(?)的臂彎!本來覺得宗泫這又長又中間分界的頭髮很土,但每當他撥髮,男人味都散發出來了。宗泫向觀眾們的手機鏡頭,舉出V手勢微笑,很有趣呢。

我像個傻子一樣,不斷揮手。哈囉!宗泫!看到我嗎?平時呢,聽見別人說在演唱會跟某某歌手對望,我都會嗤之以鼻,心想︰「滾回家做你的春秋大夢啦!」但現在我真的要說︰我和李宗泫對望了!我知道的!我感應到的!我是那堆衝上前的觀眾中唯一的男生,萬綠叢中一點紅,宗泫看到我絕對不足為奇啊!噢,宗泫啊!這不是春秋大夢啦!如果我真的在做春秋大夢,我為什麼不是夢到我跟敏赫深情對望呢?所以結論是我真的和李宗泫對望了!

(謎之音︰你真的想得太多啦……)

明明我是衝着敏赫而來的,但看到近在眼前的宗泫,頓然有種情迷意亂的感覺!噢,我好像很變態!

等候encore,大家都在玩人浪。哈,這是我第一次玩人浪的說,挺有趣。

Encore的<Love Girl>好像是特別的版本,本想跟着唱,但我又不懂,而且當時忙於衝前一睹宗泫的風采!

最後是<사랑빛 (Love Light)>,全場觀眾席登時大放光明。我初時以為那是什麼特別的應援燈,後來才發現那只是手機的燈光。我用的是智能手機,可惜本男飯卻是愚昧無知的人,沒法好好的為應援給力。(我是連官方應援棒也沒有的人……)

正式完結了。眼睛瞟見敏赫終於從鼓後走出來,我便立刻再度衝上前來。對,他們四人走出來鞠躬道謝!我要把握這唯一的機會跟敏赫握手,跟敏赫深情對望!嗚嗚嗚,可惜最後還是失敗了,明明敏赫就近在咫尺地擦身而過……

敏赫走來舞台通道時,我也沒打算拿手機拍照,要用肉眼好好觀賞!

有人往花道擲禮物。我看見敏赫特地回頭,細心地撿起地上的所有禮物,好暖!容和、宗泫和敏赫都返回後台了,只有正信留在台上指着前面的一班企位觀眾,不知發生什麼事。在網上道聽塗說,原來是有人跌倒了(?),但當時正信的樣子很凶呢……

敏赫打鼓的模樣真的帥呆了。可是,同一時間,我又為他感動心痛。打鼓真的很辛苦。經過這一晚,我突然有了學打鼓的衝動,連額娘都鼓勵我學打鼓。我的同學隨即冷嘲熱諷︰「你想跟敏赫一樣帥?」唉,我怎會有這樣的奢望呢?我只是一介(毒)男飯,只有仰慕敏赫的份兒啊。

我在想,有沒有人可以發明一個舞台,鼓和鼓手安置在一條輸送帶上,那麼鼓手一邊打鼓,便能一邊游走舞台各處嘛!

-----------------------------------------------------------------------

我沒有很早抵達會場,因為沒有什麼買紀念品或領取小卡的意欲。

抵達會場時,有人主動地問拿了應援物沒有,我說沒有,便跟隨指示領取了,就是免費派發一人一個、要在門票背後劃個記號的那種,很有系統。

比較失望的是,派發小卡或兜售紀念品的人很不主動,舉動很閃縮。要不是我走到她們跟前,她們好像完全沒意識到要把小卡派發我們。不知者還以為她們手中的整疊小卡,都是屬於她們自己,並非用來派發。

來到易拉架前,我當然把敏赫的樣子拍攝下來。

我禮貌地問在我前面的女生︰「不好意思,請問可不可以幫我跟姜敏赫拍個照?」

那女生用一種望怪物的目光望向我,唯唯諾諾地「嗯」了一聲。我本來已夠不好意思,她寡言的反應,令氣氛更加凝重。結果,拍出來的照片,明明身在敏赫旁邊,我卻擠不出半點笑容,一副苦兮兮的嘴臉似的。唉。

在場館走呀走,發現仍有紀念品發售。我本來目標想買的場刊,竟然仍有現貨,我以為它會被搶購一空呢。場刊的價錢不便宜,但純粹想留個紀念,買場刊,當是寫真集,至少有CNBLUE的樣貌看看嘛,個人認為總比那些毛巾呀化妝袋呀只有演唱會標誌的東西好。

繼續走呀走,那個與CNBLUE合照的隊伍太長了,我沒有排。

繞過另一邊,則是另外一樣玩意兒。首先在facebook搜尋某專頁,讚好,便能領取CNBLUE的可愛印章。那印章用水墨印出來,一不小心觸到便會化開,那CNBLUE的樣子便會毀容,不得不小心翼翼。我初時以為那印章是用來製作襟章的,但原來什麼都不是,那印章印了就是印了,沒特別。最麻煩的是,印章許久許久還沒有乾,一向論盡的我,最終還是令正信毀了容。若然攜着這個入場,理應如何處置?屆時四個臉孔都會化開啦!真煩人!是誰想出這個愚蠢的玩意?這個設計一點也不好!

由抵達會場開始,已看見不少人身上掛着CNBLUE的Q版公仔牌子。敏赫的公仔十分可愛,總能吸引我的注意。正想知道哪裏有售,準備開場之際,終於發現有人在兜售了。但她說「十元一個」時說得陰聲細氣,根本沒人知道她在賣東西,最後她貌似很洩氣地返回咖啡店,與她的友人會合。我看她們好像有整整一疊Q版公仔牌子都沒有售出,於是主動上前購買。其實那時已經開場,我大可以向她們壓價,但我最後沒有這樣做,因為她們的銷情看似不理想,但有人親自製作這些公仔牌子,的確很有心思,值得鼓勵,加上十元一個我還付得起,當作支持一下。如今想來,我應該再多買幾個呢!

這次的演唱會,終於沒有怨聲載道的後記了。因為我這邊區域的觀眾,個個溫文守禮,應援也不錯,值得讚賞。

20140518_182302.jpg

友人說這個擺設好像葬禮,大吉利是。

20140518_182419.jpg 20140518_182941.jpg 20140518_183929.jpg 20140518_184349.jpg 20140518_184427.jpg  

我就是跟這幅的敏赫合照了!

20140518_203000.jpg 20140518_203016.jpg 20140518_203017.jpg 20140518_203019.jpg 20140518_203235.jpg 20140518_203608.jpg 20140518_203610.jpg 20140518_203639.jpg 20140518_203648.jpg 20140518_203725.jpg 20140518_205057(0).jpg 20140518_210503.jpg 20140518_210505.jpg 20140518_210511.jpg 20140518_210527.jpg 20140518_210534.jpg 20140518_210537.jpg 20140518_210615.jpg 20140518_210637.jpg

敏赫就像流星,當你看到他,正想捕捉他美麗的一刻時,他已經消失了。

這幅唯一的照片,就是在畫面轉換到正信前一剎拍下。連唯一的照片都這樣矇,嘿。

20140518_213125.jpg 20140518_213130.jpg 20140518_213132.jpg

先生,需要人陪嗎?

20140518_215918.jpg 20140518_220301.jpg 20140518_220333.jpg 20140518_220648.jpg 20140518_220649.jpg

我拍了許多宗泫,因為他經常走來我們這邊。

20140518_220650.jpg 20140518_220706.jpg

好近的手臂啊!好像一伸手就摸到!

20140518_220710.jpg 20140518_220711.jpg 20140518_221436.jpg 20140518_221443.jpg 20140518_221723.jpg 20140519_011613.jpg  

那個蓋了印章的卡紙,摺起來就是CNBLUE的小型擺設。

只拿到幾張小卡,而且都是專輯的概念照,沒什麼特別。

那個手幅很黃,為什會這樣?是不是昨天的循環再用?我不介意循環再用,那只是一天的光景,就變得這樣黃?

敏赫的Q版公仔牌子,是不是很可愛呢?真想一直一直地這樣把它掛在身上!

那把扇子,是在完場的時候,待人群漸散,我偷偷地從地下拾起。哈哈!既然別人不要,我就據為己有啦!哈哈,我好像在撿垃圾一樣!

 

arrow
arrow

    國民男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