드라마의_제왕_공식_포스터.jpg  

《電視劇帝王》(港譯《電視劇之王》)雖有崔始源坐陣,但在韓劇播映時卻一點也吸引不了我去觀看。也許是因為得知始源飾演的角色,又是人氣高企的明星演員,難免感到厭倦,對始源有種恨鐵不成鋼的嗟嘆。雖然後來網上看到不少評論,均說始源這次的角色不同以往,拋開了偶像包袱,發揮有進步,但觀乎全劇不能超越雙位數字的收視率,我還是打退堂鼓。

直到香港的電視台外購此劇,我才好好地觀看一遍。

《電視劇帝王》此劇,不知何解,以包裝、宣傳和收視率來看,都像極一齣爛劇。因此我開始觀看時,也不抱什麼期望。可是,劇情開端的情節十分緊湊,推進明快,短短一集經能描述事件的起承轉合,高潮迭起,實在成功讓觀眾喘不過氣來。我這才開始對《電視劇帝王》挽回點點信心。

《電視劇帝王》的劇情發展處理得恰如其分,雖然偶有悶場、不必要的情節和不好笑的笑位,但整體上也沒有流於一貫韓劇拖泥帶水的通病。由主角安東尼金東山再起,逐步逐步講述開拍電視劇時所遇的種種挫折和難關,先是編劇和男主角,然後是女主角,再後來是導演,然後就是電視台的鬥爭……與觀眾一起,像玩電腦遊戲似的過五關斬六將,劇情的推進拿捏得到位而準確。

然而,《電視劇帝王》中講述披荊斬棘排除萬難地開拍電視劇的故事主線,對我來說不算最吸引。我最欣賞的,倒是男女主角安東尼金和李高恩的感情。我本來對此劇的愛情線全沒期望,以為劇情不會敍述太多感情發展,隨意硬將男女主角塞在一起,大團圓結局便行。事實並非如此,安東尼金和李高恩由針鋒相對,到後來互相合作卻又互不咬弦,然後漸漸互相了解,並擦出愛火花,到最後明白自己很需要對方,我竟然莫名其妙地想起《主君的太陽》中的朱中元和太恭實!他們倆的感情,同樣都是由零開始,到漸漸措手不及地發現自己不能沒有對方啊!當然,《電視劇帝王》的感情戲沒有《主君的太陽》那麼神,但已算賞心悅目,讓人會心微笑。

這是我第一次欣賞金明民的演出。知道他是實力派演員,因此對他的演繹無可挑剔,特別欣賞他內斂的演繹方法,進一步將安東尼金的冷酷內化,沒有只流露於表面。後來劇中被李高恩逐漸融化冷冰冰的心,感情變化也演得自然。

對上一次看鄭麗媛已是多年前的《我係金三珣》。當年覺得她眉清目秀,在《電視劇帝王》中,因為髮型問題,變得很老,一點也不好看。李高恩的角色沒什麼突出的亮點,都是一貫不屈不撓的女主角設定,但也看得出鄭麗媛演得很用心。因為劇集的感情線描寫出色,李高恩傾慕安東尼金的情節,鄭麗媛也能演繹出動人的感覺。

發生了什麼事?當大部分人都一致認為崔始源的演技進步了之時,我身為ELF竟想持相反意見!?我不是抨擊始源做得不好,誰都知道他是一個很勤奮很用心很敬業樂業的演員。可是,我倒不覺得姜赫民這個角色,與他以往演繹的有什麼特別不同的地方耶。這個角色本身就着墨不多,始源的作用仍是流於行行企企。

飾演成敏兒的吳知恩亦然。可喜的是吳知恩在劇中很漂亮,雖然本身不是此劇的女主角,但也能演得出女主角的氣質和風範(你明白我在說些什麼吧?)。

我不喜歡吳代表這個角色,煩人一名,死纏爛打。加上飾演此角的鄭滿植的表情沒什麼變化,來來去去都是同一副模樣,令全劇增添部分悶場(一人的演技就足以令全劇出現悶場呢!)。

總括來說,《電視劇帝王》不是什麼出色得拍案叫絕的驚世大作,但卻別以為它沒有水準!這可算是一部屬於中上水平的走漏眼作品!

arrow
arrow

    國民男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