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cecc779gw1eckc3pyiidj20rs15q4hk.jpg  

本男飯喜歡看演唱會,因為我覺得能夠現場觀看歌手的舞台演出,實在是件值得興奮的事,特別是韓團的舞台演出都很有心思,賞心悅目。基本上,只要是我頗欣賞的歌手,而那歌手的歌曲我大部分都認識,我都大有機會親臨觀看。

因此,當Sistar宣佈來港開騷,我都急不及待地要看。我不是Sistar的飯,但她們的歌我全都認識,雖談不上超級喜歡,也至少覺得不錯(可能因為很洗腦吧),於是就有了觀看她們演唱會的渴望。而且,寶拉很美嘛!

其實,Sistar已升級至一線女團,地位與少女時代和2NE1平起平坐,沒想到她們演唱會舉行的地點只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我以為她們夠資格在亞洲博覽館舉行嘛!連miss A都在那裏舉行過了!

不過,聽聞Sistar演唱會的門票在香港滯銷,不少前往的觀眾都有半價門票,甚至免費門票。場館很小,只有$1000和$800兩種票價,兩種票價的座位都剩餘不少座位,$800的露台位置更是黑布幾塊!

20140402_190635.jpg  

Sistar以一身性感服裝的打扮,以<Give It To Me>掀開序幕,<Push Push>緊隨其後。其中昭宥的服裝最為性感,露出不少肉色部分。我終於現場看到寶拉的模樣,簡直傾國傾城,令人血脈沸騰!

接着就是坐下打招呼,與主持談天的環節。她們談及對香港的感覺,由於她們早前曾來過香港拍攝旅遊寫真集,因此舞台的銀幕也播放不少她們在香港遊玩的片段,孝琳和昭宥品嚐香港的臭豆腐,繼而露出作嘔的表情,尤其好笑。片段亦包括她們在酒店游泳池嬉戲的片段,還以為片段中的她們會乘機大展身材,但泳裝穿得比想像中密實啊!(為什麼我這樣說好像很變態似的?)

談天期間,昭宥唱了兩句的<썸 (Some)>,這首歌我十分喜歡啊!孝琳亦大展清唱的歌藝,她問我們想聽什麼歌,我當然立即大叫《來自星星的你》原聲歌曲的歌名<안녕 (Hello)>,但孝琳不從,逕自唱出電影《魔雪奇緣》主題曲<Let It Go>。

演唱會的名字是Mini Concert,害我還擔心會不會只唱數首歌,大部分時間都在風花雪月。幸好,我的憂心是多餘的,主持問了一些簡單卻沉悶的例牌問題,便立刻回到演唱環節。

孝琳和昭宥翻唱Rihanna的<Diamond>,只能說她們挑錯了歌。Rihanna鼻音濃重,她的歌曲大多渾厚低沉,但昭宥的唱功實在一般,既薄既虛,完全駕馭不了全曲;即使唱功出色如孝琳,由於聲線比較輕柔,即使能以強勁的肺容量遮蓋過,但也顯得有點勉強。

我是個只集中聽主打曲的人,很少聽光整張專輯,因此常被人說這會錯失許多好歌。演唱會上,她們唱出不少專輯《Give It To Me》的side tracks,讓我發覺她們大部分的流行曲都很相像,沒什麼特色,最亮眼的只是全碟唯一的抒情慢歌<Crying>。當然,另一點就是,孝琳是中流砥柱,沒有她的歌聲,Sistar就會分崩離析!因此,她自然理應是最疲累的一個吧!

怪不得孝琳不肯清唱<안녕 (Hello)>,原來她的solo舞台就是唱這首!現場的演繹,也能令觀眾長滿雞皮疙瘩,好厲害。接着就是Sistar19的<있다 없으니까 (Gone Not Around Any Longer)>和<Ma Boy>,這兩首曲風截然不同的作品,都是我的所愛!而我終於現場看到了<있다 없으니까 (Gone Not Around Any Longer)>的舞台演出,看到了這段讓人禁不住要模仿的舞蹈,發現孝琳和寶拉的舞步名副其實地對稱,動作全是分毫不差地一致!

接下來,Sistar換上了啦啦隊似的服飾,原來是抽籤邀請觀眾上台,與Sistar一同跳舞的環節!我第一次親身經歷這種環節!平時聽聞得多,總會有「這些機會不屬於我的」的感覺,但我那時竟莫名其妙地心想︰會不會真的抽中我?如果真的抽中我,那就慘了,我又不是Sistar,對她們沒什麼了解,要是上台詢問我關於「寶拉最愛的顏色是什麼?」諸如此類的問題,不會很尷尬嗎?台下的觀眾甚至會以為我壓根不是韓飯,只是白撞的路人……

抽中幾位幸運兒後,其中一位聲稱害羞,不願上台(分明那人不是韓飯,甚至可能連Sistar是誰也不知道,下文再述),於是再抽一位。由於台上有兩女一男,Sistar說她們想抽一位男生,又說她們想親自挑選,於是我不知哪來的勁,高高舉手,站身跳起。當然,理所當然地,這些機會不屬於我的……

台上的幸運兒是兩男兩女,其中一名男人是韓國人,與Sistar以韓語溝通,翻譯處變不驚地解釋︰「由於這位是韓國人,他們以韓語溝通,我會翻譯成廣東話讓大家聽得明白」專業精神令人敬佩不已!另一名男生,身穿Sistar香港首站(?)的T恤,樣貌戇直,貌似非常toxic。

過程是這樣的︰首先抽取一首曲目,然後Sistar教授幸運兒怎樣跳舞,繼而四人進行比賽,獲得最多掌聲和歡呼的幸運兒,將得到Sistar的獎品!那韓國人抽中了<Loving U>,要跳扭腰擺臀的動作,由於他的身形非常龐大,樣子也有點呆笨,很有喜劇效果。那男飯抽中<나혼자 (Alone)>,未待寶拉教授,他已自動跳了上來,寶拉問他為什麼懂得跳舞,他隨即一手搶去翻譯的麥克風(嚇得翻譯呆了數秒),以非常toxic的語氣說︰「多看就懂跳的了,不過氣氛好像不太好呢。」語無倫次地說了一堆,全場觀眾無一明白他在表達什麼,toxic程度可見一斑。

女孩子果然不同,其中一個跳<Push Push>的女飯(她也穿上了香港首站的T恤,應該與那男飯是相識的),舞姿動作有紋有路,最終得到Sistar的獎品——就是與她們合照一幅!她還與孝琳擁抱上來。

幸運兒離開舞台,寶拉和那男飯也擁抱了,噢,真羨慕。最教人摸不着頭腦的是,那男飯搶了麥克風,無厘頭地說︰「ありがとう!(日文謝謝)」寶拉大吃一驚,對全場觀眾尖叫︰「What? ありがとう?」真性情盡露,非常可愛。那男飯最後才補充說︰「감사합니다.」

補充一點︰我說那男飯toxic,絕對無貶抑的意思,我知道本男飯在旁人眼中,也可能是個極為toxic的人。

如果我獲抽中上台跳舞就好了。不過友人問,如果安排我和多順一組,不知道我會不會開心。我說,若是的話,我也會不理三七二十一地衝向寶拉那邊的。

繼續唱歌環節。唱完<나혼자 (Alone)>,便進入encore環節了,唱的是<Loving U>和一首不知名的歌。Encore的時候,Sistar在台下出現,游走觀眾席的通道之間,大家紛紛上前握手。由於情況有點亂,加上場地窄小,我什麼都看不到,亦沒有刻意跑上前看個究竟。Sistar十分親民,不停取過觀眾的手提電話自拍,即使走回台上,仍然有求必應地與走上台前的觀眾自拍。Dancers也有份兒在台上一同亂蹦亂跳,好像有觀眾也有向他們拍照呢。

演唱會就在一片歡樂的氣氛落幕。通過這次演唱會,我對Sistar增加了好感,她們雖然形象性感,但其實她們的身材,實在性感得起。加上她們絕不造作,在演唱會上盡顯真性情,又願意與粉絲親密接觸,非常友善。

20140331_235800.jpg  

每次寫演唱會後記,主要想寫的,都是有關現場的情況。

九展的場館一直都很差,可取之處是因為其細小,座位與舞台距離超近,因此上年的B.A.P演唱會,便發生「粉絲拋公仔禮物上台不偏不倚地擊中ZELO頭部事件」。我的位置離舞台很近,一清二楚,可惜,我的座位是第二個Session的第一行,即剛巧是兩個Session相隔的部分,是觀眾和工作人員出出入入的通道。

這個位置,驅使以下不快事件的發生——

一,觀眾。拜託,人家寫明八點開場,你八點半、甚至九點才施施然地進來,人家<Give It To Me>和<Push Push>等首本名曲都唱完了。你不想聽,不打緊,但你知道這樣很擾人嗎?九展場館的座位沒有階級式設計,你一個人穿過通道,後排全場觀眾看到的,就只有你的身軀。遲到真的很討厭。好了,你真的遲到了,那你明知就這樣走過通道,會騷擾到別人,那你是否可以顧及一下他人感受,嘗試彎下腰,不要阻擋其他人的視線?最麻煩的,由於表演已開始,沒有燈光,那些遲到的觀眾找遍全場,也找不到正確的座位,於是就這樣在通道站着,磨磨蹭蹭許久才能安靜坐下,就像在戲院看電影,前排的人搞了許久也坐不到正確的座位一樣。難道擁有小小顧及他人感受的同理心,真的那麼難嗎?

二,工作人員。我以為工作人員理應深明大義,瞭解到站在通道,會阻礙後排觀眾的視線,但我不知道九展場館的職員腦袋裏裝的是什麼,竟然若無其事地在通道站立,自以為是站在十字路口指揮交通的警員。我和幾個觀眾多番叱喝後,職員們才懂得反應過來,找張椅子坐下。最搞笑的是,有兩個工作人員的身形極級龐大,使後排的觀眾按捺不住地大叫︰「坐下吧肥仔!」我覺得,那個肥仔就算了,至少他很快便退出一邊,沒有再走來走去地騷擾我們,知錯能改善莫大焉。可惜,另一個年過半百的阿叔才是世界級。他一個人的身軀,是四張椅子的闊度,若果他是女人,我會以為他懷了孕,而且是七胞胎。具體地形容他的體形,就是上大便時,一坐下便會把馬桶壓破的那種。哇!我心想,你這樣的身形,在窄小的通道左穿右插,你自己不覺辛苦嗎?擁有這身形的人,本來就不應被僱用!沒想到這大叔竟一點自知之明也沒有,也許因為他自小每天早上吃的是「玻璃麥片」、午飯吃的是「玻璃火腩飯」、晚上則是吃「玻璃炒菜心+玻璃牛肉+玻璃蘿蔔豬骨湯」再配以白飯九碗吧,因此以為即使在通道走來走去,觀眾仍然輕鬆自如地看到舞台吧。

三,VIP。有好些觀眾戴上了「Sistar演唱會」類似特別貴賓的牌子,他們就坐在我旁邊那排的位置。大概是主辦單位和贊助商邀來的人吧,擁有免費門票。其實呢,無論你有免費門票也好,靠什麼關係能夠來觀看也罷,你不喜歡看Sistar,大可以一走了之,但就是可不可以不要離開又回來,回來又走出去?還有,可不可以不要突然在通道停下,然後回眸向同伴說︰「我出一出去。電話找你。」既然貴人事忙,請專心幹你要忙的事,別恃着自己有錢有人事關係,就妄顧其他自掏腰包付款看騷的觀眾的雅興。我發現這些貴人,大多是穿得珠光寶氣的女人。唉,外表裝高貴有什麼用,妄顧他人感受,阻擾別人欣賞演唱會,已顯得性格何其卑劣,心腸何其自私,文化素質等於零。

Sistar的演出,可以說是滿分,但應援方面可謂零分。

我身旁的觀眾,不是那些文化素質等於零的貴人,就是一看就知道不怎麼留意韓樂、純粹懂得幾首(甚至可能只是<안녕 (Hello)>)的成年人,全都不懂應援為何物。沒有應援,也都算了,但竟然連尖叫、歡呼、拍掌也欠奉,全都正襟危坐地靜靜欣賞,真的好想問他們︰「是不是進錯場館?你們要看的應該是古典音樂會吧?」

唉,前排那邊的觀眾全是香港首站的飯,氣氛熱烈高漲,我這邊卻死氣沉沉。我連站起身也不敢,一來不想遮擋後面(雖然我不是很肥很高),二來這頹廢的氣氛使然,害得我沒什麼歡聲雷動的心情。

即使完場時,我這邊的觀眾終於站了起來,但充其量只是純粹的好奇心,並不是因為情緒興奮什麼的。

20140403_165622.jpg  

值得讚賞的是,派發手幅、小卡等應援物的人很主動。我沒有主動上前要求拿取什麼,他們都自動自覺地走來問我要不要,也沒有發生你爭我奪的場面。

演唱會開始前,我在場外觀察,發現不少一人前來的男飯,有些甚至是大叔飯!雖然這樣說好像有點不好,但我覺得那些男飯的模樣,很像為嫩模拍照的龍友啊!Sistar的性感形象,吸引力正是於此吧!

有男飯更在場外的banner拍照,做出心心動作。

我不是取笑什麼,只是覺得有趣。我也沒資格取笑,我可能會比他更誇張,只是對象不是Sistar罷了。

我的攝影技術奇差,加上手機像素不好,是這樣的了。

20140402_201037.jpg 20140402_202315.jpg 20140402_202519.jpg 20140402_202552.jpg 20140402_202558.jpg 20140402_203355.jpg 20140402_203434.jpg 20140402_203602.jpg 20140402_204348.jpg 20140402_204349.jpg 20140402_204350.jpg 20140402_204351(0).jpg 20140402_204410.jpg 20140402_204412.jpg

兩個字︰驚艷!!!!

20140402_205144.jpg 20140402_205514.jpg 20140402_210726.jpg 20140402_211933.jpg 20140402_212507.jpg 20140402_214307.jpg 20140402_215736.jpg 20140402_221105.jpg 20140402_221121.jpg  

嘿,我這才發現,怎麼每次我的演唱會後記中,描述觀眾眾生相的那部分,總是怨氣十足?

 

arrow
arrow

    國民男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