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每年的三月都是平淡期。尤其二月尾不少韓國一線團體都紛紛推出新曲,競爭激烈,更顯得三月平淡如水。

-----------------------------------------------------------------------

988820_654295074605661_239157426_n  

APink《Pink Blossom》
曲目︰<Mr. Chu>

我之前對APink其實並沒有特別的感覺,只是去年的<NoNoNo>輕快調皮的旋律吸引了我,我才大為喜歡。現在APink推出新曲,我突然覺得,本男飯對她們有了點點好感了。不知是否最近韓國樂壇實在太多矯揉造作地裝可愛、賣弄性感的女團,看得人有點膩,APink卻恰似一股清泉,為這令人厭倦的氣氛注入純淨而新鮮的色彩!

對於她們這次的回歸,我予以高度的正面評價。一來,APink那種陽光、燦爛的可愛形象,完全並非刻意的包裝,不論歌舞,都像是油然而生的一種氛圍。二來,新曲<Mr. Chu>沒有再次沿用<NoNoNo>那稍為洗腦的風格,而且簡簡單單的以一首平實的歌曲,打動聽眾的心。

1982042_654477574587411_1464883055_n  

Crayon Pop《어이》
曲目︰<어이 (Uh-ee)>

大概長期戴着頭盔也太累了吧?因此,這次Crayon Pop不戴頭盔,戴上頭巾。

可是……我可以說嗎?這樣的歌,這樣的舞,加上這樣的頭巾,乍看之下還以為是那些患有精神病的大嬸。本來呢,我覺得歌曲比<빠빠빠 (Bar Bar Bar)>有所進步,至少不是亂叫一通,但我實在無法忍受雞仔聲的唱腔法,這種刻意營造的「可愛」感覺,跟上文的APink天淵之別。最忍無可忍的,仍然是難看的舞蹈,真想問她們知不知道「醜」字怎寫?簡直不堪入目。

唉,每次看見Crayon Pop,都想拍案……不是拍案叫絕,而是拍案叫她們滾!

1609746_651556371546198_140770365_n.jpg  

JJCC《첨엔 다 그래》
曲目︰<첨엔 다 그래 (At First)>

新團。受到關注的原因,不過是因為他公司是成龍開設的唱片公司,便被譽為是「成龍訓練的韓國組合」。其實我真的好想告訴韓國人,為什麼要把成龍奉若神明,他在香港和中國大陸都是個臭名遠播、極度不受歡迎的人物啊!有機會真想叫那些盲目崇拜成龍的韓國人清醒一下!

當然,對於這隊JJCC,我不會因而抱有先入為主的觀念,否則對他們很不公平啊。歌曲的旋律不錯,尚算動聽,只是編曲有點弱,不太豐富。他們的歌聲仍然很青澀,無法好好地推進歌曲的情感,欠缺了編曲的幫助,顯得略為失色,亦致使歌曲好像比較平淡,沒什麼高潮迭起的部分。Rap不太好聽,好像刻意壓低聲線似的,比較生硬。

1922103_651543734880795_621046528_n.jpg  

MBLAQ《BROKEN》
曲目︰<우리사이 (Our Relationship)><남자답게 (Be a Man)>

MBLAQ近年的人氣下滑不少,上年回歸的<Smoky Girl>更是惹不起關注。MBLAQ一向沒有哪首主打歌吸引到我,但不知何解我個人卻頗喜歡他們,G.O的歌聲很動聽,Mir的rap也不錯,李準的笑容很迷人,而且近來接拍不少題材沉重的電影、劇集,演技突飛猛進。

新專輯的先行曲,是我偏愛的抒情慢歌呢!聽了第一句的「우리 사이 어떻게 하죠」,很憂傷很蒼涼的感覺,直截了當地進入歌曲的主題︰「我們之間的關係怎樣了呢?」我的心瞬即融化掉了。

主打曲<남자답게 (Be a Man)>,看teaser時原以為是普通的流行曲,正式推出後,方發現它絕對談不上「勁歌熱舞」,而是洗脫了流行商業的風格和味道,舞步不太繁複,反而像自然流露的身體動作,乍看之下就像一首音樂劇裏的原創歌曲。只是,脫離了流行範圍,此曲能否紅起來,倒是成疑呢。

66433_646971182004717_1494491020_n.jpg  

Orange Caramel《Catallena》
曲目︰<까탈레나 (Catallena)>

韓國電視台禁制播放MV的準則一向不明不白。這次,Orange Caramel的新曲MV被KBS禁播,我卻非常明白其原因。不是場面性感露骨,也不是含有血腥暴力的成份,只是……扮成壽司的樣子,或裝進保鮮盒裏的模樣,噁心的感覺真的會情不自禁地油然而生呢。朋友都說,哪裏噁心啊?很可愛嘛!I'm sorry,我完全感受不了。我可是看了元氣壽司「人扮壽司」的廣告也會想吐的呢!

Orange Caramel前年的<립스틱 (Lipstick)>我頗喜歡,但其他歌曲,例如MV有姜敏赫助陣的<마법소녀 (Magic Girl)>,也不合我口味。這首<까탈레나 (Catallena)>,不好意思,我會直接用「難聽」來形容。首先,我極度超級非常十分討厭女歌手提高聲線,利用尖銳的雞仔聲唱歌,很不幸地,<까탈레나 (Catallena)>全曲都是這樣子地唱出;第二,編曲和旋律混亂,莫名其妙,倒有點像那些日本女團裝kawaii地蹦蹦跳跳地演唱的歌(你應該猜到是哪個日本女團吧?);第三,將本來氣質性感卻不庸俗的After School成員(尤其是Nana),轉成矯揉造作地裝可愛的女團,無疑是矮化(醜化)了她們。

四個字︰零分重作!

1458452_649089531792882_2048224144_n.jpg  

SPEED《Zombie Party!》
曲目︰<Zombie Party!>

SPEED真是非常underrated,明明上個月推出的<왜 난 꼭 (Why I'm not?)><놀리러 간다 (Don't Tease Me)>質素很不錯(前者更是十分好聽),卻仍然沒人關注。

<Zombie Party!>好像是bonus track,比上個月推出的那兩首歌,不算突出,回復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商業流行曲風。泰雲那些喪屍笑聲真的好嚇人,夜闌人靜時聽到真會不寒而慄。

1380796_646198052082030_999345258_n.jpg  

Toheart《The 1st Mini Album - EP》
曲目︰<Delicious>

SHINee的Key和Infinite的優鉉組合的Toheart,很有新鮮感,而且二人的形象都很可愛,小弟弟(?)的模樣,因此我初時蠻期待的。

<Delicious>清新、快活、輕鬆的調子,與二人的形象很合襯,是一首聽後令人不期然會心微笑的歌,只可惜耐聽度不足。明明覺得是好聽的,但總是很少刻意找來聽。MV色彩斑斕,賞心悅目,不過……Key和優鉉在MV中基味濃,尤其是刷牙那幕,令我不禁懷疑︰這是拍給腐女看的嗎?

10003292_649037895131379_1877927744_n.jpg  

TROY《Green Light》
曲目︰<Green Light>

無意中找了來聽的一首hip hop/rap song。一聽,怎麼這把聲那麼像Bumkey?翻查資料,發現那真的是Bumkey啊!

我不懂形容,只知道這首歌頗好聽。有點復古,卻又帶點時尚;很非主流的地下音樂feel,同時又有種孤芳自賞的清高和典雅。這隊叫TROY的新團,該不算是偶像團體吧,不論是成員,抑或歌曲的路線,也予人很成人的感覺。喜歡hip hop/rap的朋友不容錯過啊!

10001500_650444378324064_1080777498_n.jpg  

佳仁(Brown Eyed Girls)《A Tempo》
曲目︰<A Tempo>

人人都說這首歌以為是IU所唱。又真是,佳仁在這首歌為我們展現了鮮為人知的深情演唱的一面,有趣的是,MV中佳仁錄音旁邊,擺放了許多IU的專輯。雖然佳仁值得嘉許,但此曲毫不吸引,明明只有兩分半鐘,也很長很悶,叫人忍不住跳過。

1476371_650521328316369_903181436_n.jpg  

洪大光《The Silver Lining》
曲目︰<고마워 내사랑 (Thank You My Love)>

洪大光真是……好醜呀!(對,我就是這樣膚淺!XD)

上次的<답이 없었어 (No Answer)>很好聽,但我發現他現場演唱時,好幾次都走了調,始終是新人嘛。這次的<고마워 내사랑 (Thank You My Love)>是洋溢着陽光氣息的情歌,含羞答答的初戀情懷,配以洪大光生硬難看的舞步(?),令人聯想起許閣。個人覺得後勁不繼,比較普通,沒有意欲再找來細聽。

1964795_648940751807760_2123875053_n.jpg  

100%《Bang the Bush》
曲目︰<심장이 뛴다 (Beat)>

100%現在應該只剩下70%,因為一個已經三章,去了服兵役,一個離了團(不太清楚他們的名字)。

100%暫時都沒有哪首歌,個人覺得比較耐聽,會經常找來細聽,即使上一之回歸的<Want U Back>,全體成員赤裸上身,或在MV上演親熱鏡頭,那種成熟的感覺仍然只流於表面,歌曲仍然不算突出。新曲<심장이 뛴다 (Beat)>一聽,覺得頗不錯呢,開端的無奈和憂傷,推進至副歌的能量的爆發,但那憂傷的氛圍依舊凝聚全曲,情感的演繹有進步,加上旋律好聽,琅琅上口,暫時感覺會比以前的歌曲耐聽。

1975168_648673825167786_425531727_n.jpg  

4Minute《4Minute World》
曲目︰<오늘 뭐해 (Whatcha Doin' Today?)>

4Minute成為了電音女王嗎?繼<이름이 뭐예요 (What's Your Name?)>問完人家名字後,今次<오늘 뭐해 (Whatcha Doin' Today?)>就問人家今天幹什麼,貌似很沒誠意的粗製濫造似的。

只是,韓國音樂一向以曲為主,沒有歌詞是平常事。一貫Brave Brothers的作品,整體感覺與<이름이 뭐예요 (What's Your Name?)>相若,強烈的節奏感,一聽難忘揮之不去的旋律,沒什麼變化。但相比之下,此曲的旋律不夠琅琅上口,電音運用很不自然,像是為了洗腦才刻意運用,很煩厭。未看舞台演出,只看了MV,舞蹈好像很難看。要是4Minute繼續這樣子,真有機會成為另一隊T-ara。

 

arrow
arrow

    國民男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