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嗎?你們弄得我很忙啊!

spell-tvxq-screen-cap-14-800x450  

本來我還在發愁,這個月好像不常更新這個部落格,沒什麼題材好寫,加上最近功課頗為繁重,便決定先把更新部落格這回事擱置一旁。好了,現在來到月尾,正在整理2月的K-POP總覽,還以為經已整理完畢,可待發表,誰料一連串的天團在二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回歸頻頻,害我又要繼續撰寫樂評文章。

然後……就到你們了!東方神起七輯的改版後續曲——<수리수리 (Spellbound)>推出了! 

說來慚愧,由於這陣子真的超忙,雖然得知東方神起將發行七輯改版,但我連「期待」的空餘時間也沒有。

我只是百無聊賴地瀏覽社交網絡,赫然發現這首歌的teaser,看完teaser後的我——便繼續沉醉回自己的工作中,彷彿連絲毫的興奮心情都沒有。最教我意想不到的,是teaser推出後的一天,完整MV就出爐了!我從沒想過SM會如此準時如此神速!那麼,那個teaser豈不是很浪費嗎?完全沒有吊人胃口的效果耶!當然,這只是因為我忙得連期待也沒空,才會道出的風涼說話,有誰不想MV快快推出呢?正如前一個月的<Something>,我不也是在MV推出當日,不停refresh YouTube頻道嘛。

言歸正傳,這首後續曲給我的感覺是︰很不主打歌的style,反而更像專輯的其他side track。不論節奏或旋律方面,都與SM一如既往地具有極濃商業味道的風格,稍有不同。雖然歌曲也有「suri suri masuri susuri sabal」這一句,但比起以往的「she got that something」(<Something>)、「'cause we are humaniods」(<Humanoids>)和「baby, catch me, catch me, catch me girl tonight」(<Catch Me>),這句hook至少不太搶耳。

別以為我這樣說,就代表我不喜歡這首歌。非也。我正正欣賞此曲恰如其分地取得當中的平衡,既能洗脫比較呆板、一式一樣的商業味道,卻仍能迎合大眾口味,從而帶出一種能夠體現東方神起的精湛技巧的流行曲風。這類型的歌,也曾收錄於六輯《Catch Me》中,沒有選為主打,但相比起來,卻比主打歌更勝一籌。如今一聽,我突然懷念起上年的六輯演唱會啊!T^T

舞蹈方面,東方神起已達至出神入化的境界。鄭允浩跳舞時散發的氣場,以及那些耍帥的欠揍嘴臉,簡直渾然天成,自然流露。

昌珉換了髮型啦,不再是中間分界,實在太好了!哈哈!

為什麼我沒有購買東方神起的七輯呢?因為我通常待改版專輯發行了才買嘛!這次的改版專輯設計成啤牌盒,讓我急不及待想要購入啊!

PS. SM很少會自家藝人打對台,怎麼少女時代和東方神起的後續曲會同期推出?不過沒所謂吧,反正通常後續曲的成績都不會太亮眼(EXO的<으르렁 (Growl)>除外),而且少女時代定會勝出的吧。

arrow
arrow

    國民男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