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依舊有許多藝人回歸舞台,本來,其中大部分都是二、三線歌手,但到了月尾,即湧現一群回歸的一線團體,頓時顯得星光熠熠,亦令今個月有不少不容錯失的好歌!

另外,2014年只過了兩個月,女團的性感形象已經蔚然成風,彷彿掀起了一股性感熱潮,情況嚴重得三大電視台決定發下禁制令,令不少女歌手需要重新編排舞蹈。到底哪位女歌手、哪個女團教人如此鼻血直噴,立即為你深入探討,互相交流!

--------------------------------------------------------------------------

1725012_639209492780886_924256736_n.jpg  

After School《Brave Brothers 10th Anniversary Project Part.3》
曲目︰<일주일 (Week)>

又是監製Brave Brothers的紀念作品。原來已經是Part 3,除了這首和4Minute的<살만찌고 (Only Gained Weight)>,我醒不起還有哪首歌也是來自這個紀念專輯。

4Minute的<살만찌고 (Only Gained Weight)>差不多的節奏,甚至旋律好像也沒多大變化。好聽是好聽,但又不是令人拍案叫絕的好聽,也不及Brave Brothers平時製作的歌曲般讓人中毒。要不是歌曲開首的說明,大有機會想不到是Brave Brothers的作品。只能說,也許巧立名目地製作的歌曲,反而會弄巧反拙吧?

1010972_631554693546366_2133153258_n.jpg  

B.A.P《First Sensibility》
曲目︰<1004 (Angel)>

B.A.P和EXO同期出道,本來B.A.P的曝光率是比EXO高的,但去年EXO跑出,B.A.P立時有被比下去、望塵莫及的感覺。可是,我一直偏向支持B.A.P,他們出道時我已有相信他們有朝一日能在音樂節目上奪得一位,現在憑這首<1004 (Angel)>,終於做到了!(馬後炮?)

B.A.P的主打曲類型大多如出一轍,如<No Mercy><One Shot><Badman>等,初時擔心他們的發展會很局限。現在我的擔心煙消雲散了!這首<1004 (Angel)>塑造了全新的gospel rock風格,那種悲憤、憂傷和無奈,寄託在比較嘈雜的搖滾聲裏,很有味道;同時讓我覺得,B.A.P的風格很適合唱一些關於戰爭、貧窮、垂死掙扎的歌曲,超好聽!

話說回來,方容國現在變得好型格!

1912230_638807432821092_1758359141_n.jpg  

少年共和國(Boys Republic)《Video Game》
曲目︰<Video Game>

上年出道,與防彈少年團(BTS)同期,現在又同時回歸。說實話,被比下去是不足為奇的,光聽他們和防彈少年團的歌曲,已經高下立見,哪隊的風格較鮮明,哪隊會比較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還記得少年共和國的出道歌<전화해 집에 (Party Rock)>全首都是auto-tune,然後則是過分青澀、無法成功駕馭的所謂搖滾歌<넌 내게 특별해 (You Are Special)>。現在這首<Video Game>,不停重複「video game」一句,務求營造洗腦效果,可惜,不好意思,我只覺得很煩厭很吵耳,進步空間仍然很大呢。

1922030_636927489675753_689250356_n.jpg  

BTOB《뛰뛰빵빵》
曲目︰<뛰뛰빵빵 (Beep Beep)>

BTOB的歌曲,不論是抒情的<아버지 (Father)>、商業味較濃的<WOW>、較易入耳的<두 번째  고백 (Second Confession)>或「模仿」(?)Beast風格的<스릴러 (Thriller)>,都沒有一首能夠停留我的心中多於兩個星期。

這首<뛰뛰빵빵 (Beep Beep)>,我相信不會例外,普通不能再普通的流行歌,聽過數遍便能束之高閣,無法讓觀眾留下印象。而且,BTOB每次回歸都帶來不同的風格,但目前為止似乎仍未找對正確的發展方向。

1912091_635097473192088_1014257815_n.jpg  

防彈少年團(BTS)《SKOOL LUV AFFAIR》
曲目︰<상남자 (Boy In Luv)>

恰恰相反,防彈少年團出道短短一年,已經找對了發展方向。聽他們的rap,看他們的舞,欣賞他們的演出,完全發現不到半絲新團的蛛絲馬跡。他們的成熟、帥氣、型格、老練、技巧,不僅透過歌舞表露無遺,更是由心而發的一種氣場、一種氛圍、一種精神!

今次新曲<상남자 (Boy In Luv)>,比之前的<No More Dream><N.O>更能體現以上一點。除了一如既往地厲害的rap和舞蹈,他們在新曲展現了高亢的歌喉,始發現他們的聲線也可以好甜美,不一定因為是rappers就粗聲粗氣的啊!

1779351_635492396485929_473804423_n.jpg  

C-Clown《암행어사》
曲目︰<암행어사 (Justice)>

我猜對了!C-Clown推出先行歌<말해줘 (Tell Me)>時,我已猜想他們是否要轉換新形象,果然!(我又馬後炮了XD)

這首乍聽之下還以為是B.A.P的歌曲,由C-Clown唱出顯得有點稚嫩和青澀。我始終喜歡C-Clown的<멀어질까봐 (Far Away)>。雖然Rome的聲音有潛質變得低沈和磁性,但仍然不及其他男rappers嘛!加上,老實說,這首歌是有點吵和煩……@@"

1780657_639836149384887_454771956_n.jpg  

CNBLUE《Can't Stop》
曲目︰<Can't Stop>

搖滾樂一向不合我的口味,只是CNBLUE的搖滾樂包含了流行元素,較易入耳,因此相比FTISLAND,我會偏向喜歡CNBLUE(當然也因為個人覺得CNBLUE四子的外貌很吸引,特別是看完《繼承者們》後喜愛加深的姜敏赫先生)。

新曲的teaser推出時,我已被歌曲的氛圍迷住。這種抒情的風格,跟我心目中的CNBLUE形象截然不同,亦與我以前聽過他們的歌曲很迥異,令我感到非常新鮮!抒情的類型,本來就是我的style嘛,CNBLUE這首歌,我怎能不喜歡呢?加上,以往CNBLUE的歌,鄭容和的歌聲感覺變化不大,這次運用了嘶啞的聲線唱出,隨即令全曲變得很有味道。

1966731_640530072648828_1670014114_n.jpg  

少女時代《Mr.Mr.》
曲目︰<Mr.Mr.>

少女時代回歸,我不會有什麼特別的興奮。一來本人不是少女時代的飯,二來無論少女時代的歌曲怎麼樣,也會紅起來的吧。

即使聽過<I Got A Boy>不少遍,但我到現在仍抹不掉那首歌帶給我的怪異感覺。<I Got A Boy>始終是較實驗性的作品,<Mr.Mr.>回歸SM Entertainment式的商業味流行曲風,不是不好聽,但就是沒什麼亮眼之處。有點可惜的是,少女時代近來的歌,都好像超越不了當年<Oh!><Gee><소월을 말해봐 (Genie)>的風采。

1902986_635497226485446_1356543195_n.jpg  

Ladies' Code《So Wonderful》
曲目︰<So Wonderful>

我第一聽的時候,還以為在聽她們上次的<예뻐 예뻐 (Pretty, Pretty)>。兩首的旋律和節奏都很類似,感覺有點沉悶,沒什麼突破,令人有衝動跳過。

1656431_632751173426718_1701834696_n.jpg  

M 李玟雨(神話)《M+Ten》
曲目︰<Taxi>

對神話沒有認識,只聽過<Venus><This Love>,一直感覺神話的歌曲好像不太對我的口味。

李玟雨這首solo歌頗好聽,好像不知什麼年代的disco歌似的,迷幻的感覺,讓人以為身處紙醉金迷的地方,聽着聽着甚至產生了點點醉意(嗄?)。

lzkf  

MR.MR《MR.MR》
曲目︰<MR.MR>

這是男團MR.MR的新曲<MR.MR>,與少女時代的新曲風馬牛不相及啊!(其實誰會搞亂?因為MR.MR應該沒什麼人認識)

最近一則娛樂新聞報道,上年才加入MR.MR的成員Hoon,與一名變性人鬧出醜聞,說二人有超越友誼的關係,Hoon卻她(他)背後勾三搭四。雖然事件後來被推翻,那變性人承認自己只是信口胡謅,但因醜聞纏身,Hoon最終不得不退團。真可憐啊!只能說,在韓國樂壇,形象真的很重要,明明自己才是無辜被誣衊的受害人,卻要承受嚴重後果。

新曲還未聽,評論後補。=v=

1001427_633162740052228_1534250129_n.jpg  

Rain《Rain Effect - Special Edition》
曲目︰<사랑해 (I Love You)>

Rain專輯再版的後續曲,好像是對金泰希的情歌呢!此曲是截然不同的風格,不但洗脫了<30Sexy>和<La Song>的嘈吵和煩厭,更是一首爵士樂(?)呢。

Well,若要比較,這首當然不錯,那兩首又煩又吵的歌實在太討厭了,但其實這首也不算很好聽……

SMtheBalladBreathe  

SM The Ballad《Breath》
曲目︰……

我少有的聽光專輯的所有韓文歌曲呢。註︰這即代表,日文版和中文版我都沒有聽。哈!

少女時代太妍和SHINee鐘鉉的<숨소리 (Breath)>,旋律優美動聽,但他倆的嗓音好像有點不太相配(?)。不知道,總之這就是我的個人感覺。我是覺得好聽的,但又情不自禁地感到怪怪的。鐘鉉的聲音很厚,每一顆音都唱得徹徹底底、實實在在;太妍的聲音則很虛,叫人引起遐想似地繚繞空中……所以,就是怪怪的……

太妍的solo<Set Me Free>,繼續展現她那虛無縹緲的嗓音。我從不否認她的唱功,但歌曲有點悶。

鐘鉉和EXO Chen的<하루 (A Day Without You)>好聽!二人的嗓音同樣渾厚,而且音域很闊,配合得天衣無縫,簡直聽出耳油!

EXO Chen和f(x) Krystal的<좋았던 건, 아팠던 건 (When I Was... When You Were...)>,相比之下,這首不須太厲害的唱功,尤其是Krystal的部分,都以輕柔的和音為主。但此曲勝出舒服,有鬆弛效果。

我一向偏愛傷心抒情歌,專輯中的悲歌,則曲我最喜愛的金鐘雲先生主唱!噢!我的心臟好像被人活生生地掏出、撕裂開了!藝聲唱悲情歌一向手到拿來,情感澎湃得恍如缺堤!這首<내 욕심이 많았다 (Blind)>實在不得了!

7766_637346586300510_379963946_n.jpg  

Speed《Speed Circus》
曲目︰<왜 난 꼭 (Why I'm Not?)><놀리러 간다 (Don't Tease Me)>

其實我對Speed的觀感不錯的,上年的<It's Over><통증 (Pain)>,尤其後者,都很好聽。不過商業味較重,這次新曲<왜 난 꼭 (Why I'm Not?)>加入了Speed的個人風格和元素,很有節奏感的嘻哈曲風,感覺不會偏離主流,但仍能聽得出獨特之處。

另一首<놀리러 간다 (Don't Tease Me)>,則很有馬戲團的味兒,果然貼切迷你專輯的主題。節奏感依舊強勁,很有現場感。但兩者相比,我覺得<왜 난 꼭 (Why I'm Not?)>那種帶點憂傷的剛勁感,更為動人。期待舞台演出!

1912137_635101206525048_1719992836_n.jpg  

Stellar《Marionette》
曲目︰<마리오네트 (Marionette)>

女團性感一向是正常不過的事啊,為什麼電視台在2014年才禁止呢?請做足心理準備,然後觀看此曲的MV。如果你未成年,請移玉步,因為此MV是19禁的。

嘩!太嚇人了!這隊叫Stellar的東西,名字我之前聞所未聞,如今新曲MV累積二百萬瀏覽,突然紅起來了,實在太厲害。

我的朋友說她們在MV中「倒奶」,我初時天真無邪地以為,「倒奶」只是低胸上陣的意思,殊不知真箇是名副其實的倒奶(倒瀉牛奶),好可怕。

本來呢,性感呀低胸呀扭腰呀擺臀呀,都沒什麼問題,外國更性感更露骨的大有人在。問題是,MV光明正大地對她們倒瀉了牛奶的事業線進行大特寫,非常噁心。舞蹈方面,真想問她們的臀部是不是很癢?每個動作都在搔臀部,難看不難看?我有個朋友更說,決定把這舞步稱作「抆屎舞」(不懂廣東話的朋友︰即「抹糞舞」)。

還有,她們全都是整容怪。本來,整容這回事,一向不是我批評的理由,但我現在要反口覆舌了。不知是否這段色情影片色情舞蹈的關係,她們的樣子顯得尤其姣,尤其浸浴的那位。怪不得此曲一推出,微博的人便把她們冊封為「東莞女團」。總之,色情影片色情舞蹈,以及整容樣貌,三管齊下,相輔相成,實在是驚天地泣鬼神的經典驚世情色之作!

讓我們一同跪拜在她們的石榴裙之下!

1920451_639208806114288_1552345579_n.jpg  

T-ara《First Love》
曲目︰<First Love>

我真的寧願T-ara推出一式一樣的洗腦歌,不須展示什麼特別的歌喉或舞蹈,總之成功洗腦,我至少會常聽。何解要費神推出這類型的歌曲呢?這些所謂的抒情歌,對不起,我真的無法從她們的歌聲中聽到什麼樣的情懷。我不否認我對T-ara真的有先入為主的偏見,只是憑她們的歌聲,覺得她們好像唱得很辛苦,才勉勉強強地不走調似的。你又唱得辛苦,我又聽得辛苦,何必兩敗俱傷呢?

1655898_636085283093307_1816274692_n.jpg  

VIXX《DUEX 20주년 헌정앨범 Part 7》
曲目︰<나를 돌아봐 (Turn Around And Look At Me)>

好像第一次聽VIXX唱這種全首都是電腦製作、後期加工的歌曲。若是其他男團,我可能會覺得又吵又煩(唉,我也不明白為什麼我經常覺得一些歌曲又吵又煩),但VIXX唱起來,卻覺得異常新鮮。而且,此曲的所謂後期加工,恰到好處,又不會抹煞了VIXX的唱腔,不錯。

1511594_632523103449525_1130743853_n.jpg  

佳仁(Brown Eyed Girls)《Truth Or Dare》
曲目︰<진실 혹은 대담 (Truth Or Dare)>

佳仁的先行歌<Fxxk You>當然不能唱現場,主打曲就是這一首。

可惜,我覺得<Fxxk You>好聽多了。這首<진실 혹은 대담 (Truth Or Dare)>毫不搶耳,旋律難以讓人記住。幸好舞蹈搭救,令演出增加不少好看的亮點,才不至於變得沉悶。值得嘉許的是,我沒想到佳仁唱這首歌的現場不錯耶!這首歌本來很小聲,加上很多時候需要運用氣聲,唱得不好的話,會變成在舞台上噴氣似地喃喃自語多於唱歌,但佳仁明顯花過工夫練習,唱得不錯。

1796620_631984563503379_2051379265_n.jpg  

盧智勳《너를 노래해》
曲目︰<너를 노래해 (A Song For You)>

盧智勳2012年出道,出道歌是<별 받나 봐 (Punishment)>,不紅,但已覺得他頗有型(但笑的時候樣子很傻)。2013年沒有曝光,現在新歌<너를 노래해 (A Song For You)>是抒情歌,誠意推薦。

普通的流行抒情歌類型,但旋律的確優美,副歌琅琅上口,聽一遍就能跟着唱,有潛質做韓劇原聲歌曲呢!

1891033_641726809195821_1817840166_n  

東方神起《수리수리》
曲目︰<수리수리 (Spellbound)>

已撰寫詳細評論,請按此閱覽。

1622219_637272782974557_61712764_n.jpg  

朴志胤《Inner Space》
曲目︰<Beep>

好像一些不知向什麼年代致敬的歌曲,又是很復古的disco曲風。

雖然這分明不會是我喜歡的類別,但不能否認朴志胤很恰如其分地駕馭全曲,沒有流於表面地展現復古的節奏,但同時亦能體現出點點迎合大眾口味的時代感。最搞笑的是中段的「what what what what」,讓我一度以為我的電腦當了機。

1890987_636863859682116_1706460750_n.jpg  

宣美《Full Moon》
曲目︰<보름달 (Full Moon)>

跟上一首<24시간이 모자라 (24 Hours)>,宣美再次赤腳跳舞。然而,觀察上圖,宣美的腳板很恐怖,好像魚尾一樣。=.="

一聽見歌曲開端說「first collaboration of JYP and Brave Sound」,我的心簡直掉了出來!兩個都擅長製作令人印象深刻、中毒性高的beat,難不成宣美這首歌會洗了我的腦?Well,最終,我的確頗喜歡這首歌,但非因節奏洗腦,而是編曲豐富;本來此曲的旋律不算特別悅耳,但宣美確是唱出了一種夜闌人靜的氛圍,既性感又誘人。論搶耳程度,我反而認為曲中負責rap的Lena更catchy!

1902908_633162533385582_191359961_n.jpg  

昭宥(Sistar)& 鄭基高(Junggigo)《썸》
曲目︰<
썸 (Some)>

請問昭宥的功能是不是就是與人合唱?厲害的是,她跟人合唱的每首歌都很有人氣,在音源榜都能佔據第一位。至於合唱的鄭基高,恕我毫不認識。

昭宥之前的<Officially Missing You, Too><착해 빠졌어 (Stupid In Love)>,充其量只是伴唱,但這首<썸 (Some)>名副其實是合唱了。其實我覺得昭宥的歌聲不特別好聽,聲線既薄且虛,真不知道為什麼一定要找她伴唱;反而男聲鄭基高唱得很好,高下立見,聲線輕柔卻有力。不過,此曲真的很悅耳,很動人。尤其看了此曲MV,發現MV內容跟歌曲的氛圍很配合,會使你更喜歡這首歌了。此曲完全體現了初戀/暗戀那種怦然心動的感情,是一首很可愛的歌。

如果說昭宥的功能是與人合唱,那多絮的功能就是拍MV了。=.=""

1911733_641414002560435_1313425962_n  

2NE1《CRUSH》
曲目︰<Come Back Home>、<너 아님 안돼 (Gotta Be You)>

如沒記錯,主打好像是這兩首。

2NE1硬撼少女時代,韓國兩大女子天團同時回歸,到底誰勝誰負?兩個團體的主打曲已各自橫掃各大音源榜了,競爭真的好激烈呢!我莫名其妙地想起上年Katy Perry和Lady Gaga同時推出新曲的情況(<Roar>和<Applause>)。

我是SM派的,不喜歡YG,所以我會偏向支持少女時代。為什麼呢?因為我喜歡的Super Junior和東方神起都屬於SM旗下,這只是小小的因素之一,主因是我不喜歡YG的偽西洋風,極力將旗下藝人打造得國際化,連音樂製作也變得西洋,可惜技巧不純熟,現階段只流於東施效顰的田地。

以2NE1為例,非常極端地,有些歌超好聽,如<Lonely><Ugly><그리워해요 (Missing You)>,因為不造作,感情真摯自然;相反,有些歌曲如<Can't Nobody><Do You Love Me>等則一塌糊塗,原因是一味仿傚外國音樂的製作,只追求技術的運用,忽略了情感才是打動聽眾的要訣,最終弄致不倫不類。

新曲如何呢?<Come Back Home>雖然仍是外國製作的模式,但至少有了進步,相比之前的歌,技術運用得宜,恰到好處,沒有喧賓奪主。尤其副歌後類似beat break(?)的一段,很高興地覺得轉折自然,不覺突兀。全曲的確予人一種置身外太空的感覺,因而想要歸家。至於<너 아님 안돼 (Gotta Be You)>,相比之下沒什麼亮點,有點平平無奇,一貫地只靠CL的rap取勝,感覺2NE1開始變成只有CL一人在撐的樣子。

 

arrow
arrow

    國民男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