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seoul  

本年度的首爾歌謠大賞(Seoul Music Awards)經已隆重舉行!主持是Super Junior的銀赫、APink的恩地和徐京錫。

都是那句,我沒太大的興致觀看全個頒獎典禮,只羅列出得獎名單。

------------------------------------------------------------

本賞

B.A.P
APink
B1A4
EXO
VIXX
趙容弼
Sistar
4Minute
Infinite
Beast
SHINee
少女時代

看到這個得獎名單,委實令我賞心悅目。得獎的,不僅包括前輩歌手趙容弼,以及已貴為韓流天團的少女時代和SHINee,也有頒獎禮常客Infinite、Sistar和4Minute等等,最令我開心的是,比較新但人氣和實力其實相當不俗的B.A.P和VIXX也獲獎了!B1A4雖然不算新,但其實也很少踏足頒獎禮的台板。

真的,得獎的若然來來去去都是那幾隊組合,實在悶悶不樂。這些還未攀升至頂級,但其實非常不俗的組合,絕對值得嘉許啊!(我記得VIXX在網上投票的部分是第一名的!)真替他們感到高興!

大賞

EXO

EXO則剛巧相反,雖然出道短短兩年,但今年氣勢如虹,銳不可擋,可說是囊括全年頒獎禮所有大賞的終極贏家!大豐收啊!果然厲害!若然往後能維持水準,固然是好事啦。另外,好好保管你們的內褲啊!XD

這已是連續五年由SM的旗下藝人奪得大賞了。五次裏原來有三次都是少女時代!至於上次發表的金唱片賞(Golden Disk Awards),則是連續六年由SM旗下藝人奪得大賞,其中三次都是Super Junior!

最佳專輯賞

趙容弼《Bounce》

我以為EXO拿的已是Album of the Year(年度專輯),但翻查資料,原來EXO的大賞其實是Artist of the Year(年度藝人)的意思。若談起本年度的至尊專輯,當然是EXO,過百萬銷量嘛!趙容弼才應該拿年度藝人,不是更合理嗎?不過算了,反正都是很大的獎項,差不多吧。

數位音源賞

EXO <으르렁 (Growl)>

萬幸不是PSY的<Gentlemen>。但我又翻查資料,反而上年的數位音源賞,竟也不是PSY的江南風格,而是Sistar的<나혼자 (Alone)>。說實話,如果根據客觀數字統計,今年最厲害的音源銷量斷不是EXO的<으르렁 (Growl)>,詳細可以上Gaon Chart的年度排行榜看看。不過韓國年末一向有九萬幾個頒獎典禮,哪個統計才是準確,其實不得而知。反正EXO就是紅,即使Baechigi的<눈물 샤워 (Shower of Tears)>銷量真的出色,如果他憑此奪得這個獎,台下觀眾應該鴉雀無聲……=.=""

新人賞

金藝琳(Lim Kim)
防彈少年團(Bangtan Boys)
Crayon Pop

硬是覺得這是被迫頒給Crayon Pop的……

防彈少年團又奪一個新人賞了!恭喜!

公演文化賞

李承哲

其實是Performance Award。看中文還以為李承哲做了什麼推廣韓國文化的豐功偉業……@@"

R&B/Ballad Award

K.Will

K.Will奪得的獎項,好像永遠都是這類型的「歌曲類別賞」。不過要是以後年年都由他奪這個獎,又何妨呢?哈。:D

Hip Hop/Rap Award

Dynamic Duo

OST Award

The One

竟然不是t-尹美萊!!?The One《那年冬天,風在吹》的OST好聽是好聽,但其實很快便聽厭了。唯獨《主君的太陽》OST是歷久不衰,流芳百世,千古傳頌!!!!

人氣賞

SHINee
B1A4

原以為今年SM力捧SHINee,將他們捧上一線天團的地位,誰料自家的EXO突如其來的彈出,令SHINee在各大頒獎典禮失落不少重要和大型的獎項(就只有MelOn Music Awards的一個「年度藝人」獎項),只能慨嘆一句「時不與我」。

韓流特別賞

SHINee

 

arrow
arrow

    國民男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