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樂!

雖然已經整理了2013年全年的K-POP回顧(請按連結閱覽男歌手篇女歌手篇韓劇OST篇2013我最喜愛歌曲排行榜),但2013年12月的K-POP總覽還未撰寫。年末是忙碌的時期,各大頒獎禮和歌謠大戰都在舉行,在這期間推出的曲目都甚少惹起莫大的關注,而且不少都是唱片公司旗下藝人合唱的聖誕應節歌曲,沒什麼宣傳,加上推出的新曲為數不算多。但是,其實中仍有不少值得一聽的。

----------------------------------------------------------------

110042_29wn5vmbb.jpg  

EXO《12월의 기적》
曲目︰<12월의 기적 (Miracles  in December)>

我很久以後才發現這個封面中,EXO是做了一個左右對稱的聖誕樹圖形,頗趣致。

欣賞過EXO的勁歌熱舞,然後推出抒情慢歌展示歌藝,讓人看到EXO不同的才華,煞是明智之舉。這首歌初初覺得很沉悶,旋律不怎麼優美,但聽着聽着,又嚐到曲中的味道來了。歌曲很耐聽,值得仔細回味。現場演繹出色,看得出他們高唱時很努力地投入其中,注滿教聽眾感動的情懷。我對EXO又加分了!

iu-releases-album-cover-for-repackaged-album-modern-times-epilogue_a-bua_1.jpg  

IU《Modern Times Epilgoue》
曲目︰<금요일에 만나요 (Friday)>

專輯改版的後續曲。暫時只聽了兩遍,只覺平淡如水,有點悶,沒什麼深刻印象。由於伴唱的History成員(不清楚名字)應該沒什麼人認識,所以不知者可能以為那只是普通的和音歌手!@@"

qgn4.jpg  

K.Will & Sistar & Boyfriend《Starship Planet 2013》
曲目︰<눈사탕 (Snow Candy)>

我很少聽唱片公司旗下藝人合唱的聖誕歌,因為總覺得沒什麼特別好聽的,唯獨Starship。聰明的你可能猜到,我會聽Starship的聖誕歌,都是衝着K.Will而聽而已。上年的聖誕歌有K.Will,Sistar的昭宥和Boyfriend的正珉(<하얀 설레임 (White Love)>),今年則三個單位總動員出動。

上年那首聖誕歌,幾乎全是K.Will的solo,我十分喜歡。今年K.Will的部分被分薄,後半部分簡直變成Sistar的獨腳戲,好聽是好聽,但偏愛K.Will的我還是喜歡情歌王子的歌聲演繹嘛。

不過,Starship好像已被IU的公司LOEN收購了。不知道Starship的聖誕歌會否成為歷史,若是真的話,我會好難過啊。

486686_611220122246490_841279202_n.jpg  

K.Will & 全雨成(Noel)《Duble Sidekick Vol.4》
曲目︰<향수 (Perfume)>

才剛在十二月推出的歌曲,很少會成為我年末最喜愛的歌曲之一,因為不夠時間讓聽眾沉澱和消化。不過,一聽到這首歌,我就知道會成為我的最愛之一。一來是我大愛的悲傷情歌類型,二來K.Will和全雨成(我不太認識這位)的歌喉簡直神級,非筆墨能形容。渾厚而雄壯的歌聲,入木三分地駕取了全曲的旋律、節奏、感情和氛圍,令全曲的氣氛推至頂峯!超讚!

1398931_605647366137099_2067626312_o.jpg  

Nine Muses《Glue》
曲目︰<글루 (Glue)>

Nine Muses不知不覺又來了第四遍的回歸!都是普通水準的流行曲,但又不及上一首<건 (Gun)>搶耳,感覺零發揮零突破。而且,都是那句︰太高的女子跳舞都不怎麼好看。

1463143_600257713342731_1353434889_n.jpg  

San E《'Not' Based On The True Story》
曲目︰<어디서 잤어 (Where Did You Sleep)><이별식탁 (Breakup Dinner)>

對San E的認識只限於<아는 사람 얘기 (Story Of Someone I Know)>和朴志胤的<미스터리 (Mr. Lee)>的伴唱,本來沒意欲要聽他的專輯,只是無意中在音樂節目聽見,覺得不錯,便找來聽聽。

<어디서 잤어 (Where Did You Sleep)>的中毒性甚強,想不到rap song也能有這樣搶耳的效果。San E、Verbal Jint和Swings三位rappers各擅勝場,使全曲極具特色,而且玩味十足。

<이별식탁 (Breakup Dinner)>則別有另一番風味。San E的rap很有說故事的能力,配合音樂劇似的舞台演出,全曲的效果和氛圍營造得非常出色。Phantom的主唱Sanchez的伴唱富有韻味,應記一功。

即使你不喜歡rap songs,我也覺得這兩首歌值得一聽。因為那不是一般嘩啦嘩啦地吐個不停的rap,而是好像一個話劇演員在跟你說故事似的,強烈推介。

1475808_607687205933115_415879568_n.jpg  

Secret《Gift From Secret》
曲目︰<I Do I Do>

歌曲推出時,一聽開頭的「啦啦啦啦啦啦」,我已心生煩厭︰「又是<Yoohoo>那些風格嗎?」

果然。我真的不喜歡Secret的這種風格,我不會說是賣弄可愛,我只是覺得很——低——能。尤其那些舞蹈,真的笑翻我了,這是什麼動作?這些算是舞步嗎?歌曲同樣完全沒有發揮空間,只須用一把雞仔嗓音就能唱出,感覺是很沒心思很沒誠意的作品。

我還是想看回Secret的<Poison><Talk That>的曲風,至少叫作有花過心思吧。

1454797_605643452804157_1893552500_n.jpg  

T-ara《Again 1977》
曲目︰<나 어떡해 (Do You Know Me)>

才剛說完Secret,現在又要評論T-ara這首不能稱之為歌曲的歌曲,我也不想的,但委實不吐不快。

我寧願T-ara推出電子舞曲風格的洗腦歌。這首既不洗腦,又不知是什麼風格,聞說是什麼回復某某年代的復古歌,但饒恕我的見識淺薄,我完全聽不出;我的耳朵只聽到來來去去重複又重複的幾句韓語。總括而言,我覺得這是一首一塌糊塗、不倫不類的「東西」。

幸好舞台演出的搭救,佈景和服飾頗亮眼,才不至於淪為零看頭。不過舞蹈很沒心思,而且孝敏依然五音不全。

1514174_609511625750673_1677278499_n.jpg  

T-ara《T-ara Winter》
曲目︰<숨바꼭질 (Hide And Seek)>

T-ara也推出聖誕歌?旋律頗優美,但T-ara的唱功實在不能駕馭抒情歌曲(因為根本沒有),可謂自暴其短。技巧都沒有了,更遑論擁有豐富的感情用以觸動聽眾的心。

1465306_611458928889276_47619739_n.jpg  

XIA俊秀(JYJ)《Musical December 2013 with Kim Junsu》
曲目︰<스치다 (Brushing By)>

如果你急於罵我把T-ara批得如此體完無膚,麻煩你冷靜一下,聽一聽金俊秀和LYn的這首歌。

對,本男飯鍾情的歌聲,就——是——這——樣——的——!沒話說了吧?知道何謂天淵之別了吧?

當然,我很對不起俊秀和LYn的,竟然要他們與T-ara相提並論。嘿。

說實話,這首歌的旋律,我不覺得特別優美和動聽。但他們的歌聲,足以挽救這索然無味的旋律!歌聲幽幽的,像從深不見底的山洞傳來,載滿令人顫抖的情感(因為太感動,所以要顫抖),簡直繞樑三日。

LIUTzAXp  

東海 & 銀赫(Super Junior)《아직도 난》
曲目︰<아직도 난 (Still You)>

評論請按此閱覽。

1476603_609012452467257_1763051727_n.jpg  

龍俊亨(Beast)《Flower》
曲目︰<Flower>

龍俊亨的個人專輯推出時,好像缺少了點點宣傳,致使沒引起什麼關注似的。我對他的認識不算深,有時連他的樣子也認不到,因為他唱rap的時候,整個麥克風都遮住半邊臉。=___="

在沒什麼期望之下,這首歌出奇地蠻有驚喜。嘻哈的編曲很好聽,讓人一聽禁不住跟隨着搖頭晃腦,尚算中毒性高。龍俊亨灰暗、沉鬱的rap不在話下,沒說到高音也這樣準確地輕易唱到,好厲害,我很喜歡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POP 音樂 韓國 娛樂
    全站熱搜

    國民男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