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76151114672372351.jpg  

怪不得友人開頭以為《繼承者們》是家族爭產劇集,這海報拍得好像港劇《溏心風暴》《家好月圓》什麼的,呵呵。

我知道《繼承者們》的宣傳語句是「欲戴王冠,必承其重」時,也誤以為這是古裝劇呢。

《繼承者們》是我第一齣現檔追看的韓劇。原因不言而喻,我真是衝着星光熠熠的偶像演員而看,即使有些沒看過他們以往的劇集,但也知道他們是深受年輕人愛戴的演員。然而,追至第11集,我開始有點受不了,加上當時又想專注追看《主君的太陽》,因此擱置了一段時候。到了《繼承者們》完結時,我才施施然地從第12集重新開始。所以,其實《繼承者們》只有半齣我是現檔追看的。

我一向沒有每集寫感想文的習慣,但《繼承者們》真令我有這樣做的衝動。不是我吹毛求疵,亦不是我有既定立場覺得此劇不好看而刻意抨擊,而是……我真的有許許多多想不通的疑問。歸根究柢,這都是劇情和角色刻劃不足的問題吧。

《繼承者們》開端講述金嘆和車恩尚在美國的「仲夏夜之夢」,普普通通,由於此劇角色眾多,旨在介紹各位登場人物,算是不錯。而且,既然這齣是偶像劇,我對劇本也沒很高的期望。但到了後來,講述角色回校的種種情景,我則卻步了。

我看過不少關於高中生愛恨情仇的劇集(美劇居多),但當中角色的舉止行徑都至少像一個高中生。倒是《繼承者們》,高中生的所謂欺凌、拉攏、杯葛等等手段,都幼稚得連小學生也不會做。其中一幕看得我頭都昏了︰崔英道刻意把車恩尚推倒泳池中,實在太遜了吧?即使要欺凌,有點良知的人也不會這樣戲弄人,這真有可能會搞出人命啊,對方還要是女生;這都算了,最搞笑是,車恩尚就這樣呆呆地站着,像故意等待別人的拯救。小姐,你有腳的吧?你不會自己爬上去的嗎?

富家子愛上窮家女這橋段,在韓劇的世界裏可謂無處不在,加上金編又是《秘密花園》的編劇,當中有不少類同的地方。可是,為什麼我會覺得《繼承者們》很悶呢?一、朴信惠的哭戲的確精湛,但劇中車恩尚的苦情戲未免太冗長了。二、劇集主線還未搞好,支線又繁複紊亂,加上着墨極少,流於蜻蜓點水,實在令人無法投入。三、這只是個人感受,大人戲很悶,每次我都想飛過。

《繼承者們》的最大敗筆,是角色設定和角色之間的關係,皆因角色在劇中的行為、動機,不知是我真的那麼一頭霧水,還是什麼的,全都不明。其中崔英道是我最為不解的角色,劇集的前半段還在欺負恩尚,後來又喜歡上她,他和金嘆亦敵亦友的關係我也看得不明不白。金嘆金元的兄弟關係,我也覺很模糊。金元、孝信和賢珠的三角關係(?)我也不清不楚的。

友人說,金編所描述金嘆的追求攻勢和對白很厲害,外加李敏鎬這樣的外型,是女生都會被迷死。說真的,看了整齣《繼承者們》,我絲毫不察覺什麼「追求攻勢」,反而覺得他經常弄哭恩尚。難道,一句到尾,只要你長得像李敏鎬,儘管劇本何其薄弱,儘管男女主角的情感何其令人費解,都很好看?

幸好,12集打後的劇情,終於有些微的進展,至少「富家子與窮家女如何排除萬難在一起」這條主線,我終於看得明白!只是,一份劇本要有起承轉合,我會想,《繼承者們》的「起」已耗去整整半齣劇集,然後稍稍描述一下「承」,「轉」是沒有的,大結局一集才草草地「合」。

要不是演員陣容,我大有機會棄劇。李敏鎬真沒錯很帥,我額娘也很喜歡他,但我對他竟有免疫能力,不會花癡他呢;從《繼承者們》看得出他有花心思演繹金嘆的角色,流淚的場面都很恰如其分。

朴信惠一直沒有機會看她過往的演出,只覺她是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鄰家女孩,悲情戲完全手到拿來,只可惜我不怎麼喜歡車恩尚的角色。我一直很討厭那些「因為我愛你,所以我要離開你」的悲情女主角,明明自己又愛他,他又愛你,既然是愛,為什麼要離開?就算在一起,前路茫茫,困難重重,也是大家心甘情願地攜手渡過的啊!還有的是,就這樣毫無自尊地被金會長罵,不會反擊嗎?金會長都風燭殘年,死剩一把煩厭的利嘴,只消推跌他的輪椅就行啦!

金宇彬的樣貌真的不怎麼吸引,不過後來轉了髮型才好看一點。雖然我不太明白他的角色怎麼了,但他的發揮的確比李敏鎬多。《繼承者們》唯一感動我的一幕,就是崔英道看見金嘆媽,立即跑去幫金嘆媽找金嘆,然後憶起當年金嘆也是這樣跑去找崔英道,讓他跟英道媽見面。怪不得李敏鎬的粉絲這麼激動,還陰謀論地說金編利用李敏鎬捧金宇彬云云,幾乎發生暴動。

金智媛飾演劉Rachel也是不錯的,演得出Rachel那種外剛內柔,其實她不壞,也不是壞心眼地要欺負車恩尚,只是自尊心作祟,以及帝國高中多年的階級觀念的「傳統」而已。我以後Rachel後來跟孝信會有感情(他們互相kiss的那幕,終於有點高中生影子!高中生的愛恨情仇就是這樣子的!),可惜在金編的「一手調教」下,這條支線是無疾而終的。

《繼承者們》吸引我追看的主因,是姜敏赫飾演的燦榮,以及Krystal飾演的寶娜這一隊。雖然打醬酒成份居多,但實在太可愛了,總能吸引觀眾的眼球。Krystal演技出色,明明一個厭煩的公主,在她的演繹下,可以如此可愛,不惹人討厭。敏赫也演出了燦榮的口甜舌滑,以及少男情懷的羞澀,本男飯也被他迷住。我終於明白CP飯是怎樣煉成的!看完此劇,我好想敏赫和Krystal戲假情真、假戲真做啊!

朴炯植飾演的趙明秀是名副其實的打醬酒,很多時候只是路過賣萌。我初時還以為明秀是同性戀,喜歡崔英道的說!!!

姜河那飾演的李孝信,以及林珠銀飾演的賢珠零發揮。姜河那很面善,但翻查資料,我又沒看過他演出的劇集。

不翻查資料真的不知道,飾演金元的崔真赫,原來是東海之前的作品《熊貓小姐與刺蝟》的第二男主角!真的完全不認得!他在前者飾演的角色,如沒記錯,是比較陽光和開朗;這次《繼承者們》,活脫脫是個冷酷男人!真的好帥!外貌如雕塑,聲線又深沉,好man!

金嘆媽金成鈴和恩尚媽金美京也是功不可沒。金成鈴在《野王》是女強人,如今演繹小女人也入型入格。連續三齣SBS水木劇場(《聽見你的聲音》《主君的太陽》《繼承者們》)也看到金美京的蹤影,每次都有新猷,不得不讚她的出眾演技。

總結來說︰為了一班演員,《繼承者們》值得一看;但如果想看得賞心悅目,最好搞清當中不明不白的地方。我就是一個反面例子。完。

------------------------------------------------------------------------------------------------------

以下是私心環節——

(所有出處見圖) 

Img5938644_n.jpg Img5938653_n.jpg Img5938672_n.jpg Img5938676_n.jpg Img5938699_n.jpg Img5938700_n.jpg Img5938705_n.jpg Img5938707_n.jpg Img5938715_n.jpg  

 

arrow
arrow

    國民男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