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0299_757278360953578_1232469123_n.jpg  

今年的Mnet Asian Music Awards 2013又在香港舉行,身為香港韓飯,本應興高采烈,但卻又不得不承認,今年頒獎典禮的陣容不及上年鼎盛,演出也沒那麼精彩。

我個人對今年的得獎結果,只有小部分感到稱心滿意,其他都有莫名的詫異,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

Best New Male Artist

Roy Kim

沒有現場頒獎這個獎,不過Roy Kim奪得絕對實至名歸。

Best New Female Artist

Crayon Pop

是有點驚訝,原以為李夏怡會穩操勝券。也許是她出道得不是時候,只能嘆句「時不與我」。個人覺得Crayon Pop只因<빠빠빠 (Bar Bar Bar)>一曲竄紅,不錯是吸引了大眾的注意力,只是實力到底如何,仍須日後多加發揮,讓觀眾另眼相看。

Best Male Artist

G-Dragon

與上年結果一樣。我本身對這個獎項的候選名單都也略感遲疑,無論獎項誰屬,我也沒多加理會。

Best Female Artist

李孝利

原來不知道李孝利來港,還擔心她會失落此獎的寶座。後來看直播時,鏡頭終於拍到她,便馬上猜到她一定會拿到這個獎!

Best Male Group

Infinite

本以為SHINee有機會獲獎,但見他們沒來港,便想到應該由Infinite奪得。他們拿獎,我也替他們高興,只是我以為SHINee會更有資格奪獎罷了,始終他們之前也沒拿過這個獎嘛……

Best Female Group

少女時代

這個獎項類別的提名人都很平均,不論是歌曲或是團體本身的人氣也不相伯仲,難下判斷。最終少時獲獎,也不足為奇。

Best Dance Performance - Male Solo

G-Dragon <삐딱하게 (Crooked)>

這首歌的舞蹈很厲害嗎?我完全不察覺耶。個人認為只是蜀中無大將的情況下,由人氣最高的一位奪獎的結果而已。

Best Dance Performance - Female Solo

CL <나쁜 기집애 (The Baddest Female)>

這首歌的舞蹈很厲害嗎?我完全不察覺耶。個人認為只是蜀中無大將的情況下,由人氣最高的一位奪獎的結果而已。

Best Dance Performance - Male Group

SHINee <Dream Girl>

可憐的SHINee!辛苦了整整一年,在MelOn Music Awards奪得大獎,卻只在MAMA獲分安慰獎一個!唉,真替他們不值!

Best Dance Performance - Female Group

Sistar <Give It To Me>

我覺得這首歌的舞步,來來去去都是揚手、甩手、揮手的動作……

Best Vocal Performance - Male

李昇基 <되돌리다 (Return)>

雖然我覺得這首歌很悶,但無可否認李昇基的唱歌是很有水準的,奪獎也是值得的。

Best Vocal Performance - Female

Ailee <U&I>

好感動啊!即使受到裸照風波纏身,但Ailee在MelOn Music Awards和MAMA都有奪獎,上台領獎時也感觸落淚。這證明聽眾的耳朵(眼睛?)是雪亮的,只要有實力有努力,我們都會大力支持!Yeah!

Best Band Performance

Busker Busker <처음엔 사랑이란게 (Love, at first)>

一隊我不認識、叫作Jaurim的band有份兒表演,還以為這代表他們會獲獎,結果……

Best Rap Performance

Dynamic Duo <BAAAM>

順帶一提,Baechigi拿了一個叫Discovery of the Year的獎項……這代表他們的實力今年才被發掘/重視嗎?好可憐的獎!

Best Music Video

G-Dragon <Coup D'etat>

今年的頒獎典禮很悶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G-Dragon玩哂啦!嘿~

Best Original Soundtrack

尹未來 <Touch Love>《主君的太陽》

這個該是全晚最最最最最合理,最最最最最最不會引起爭議的得獎結果。

Artist of the Year

G-Dragon

=______________=""" 我認同他的人氣和實力,只是認為他一個人囊括年度藝人的大獎,至今還有一段距離。

Song of the Year

趙容弼 <Bounce>

嗯……恭喜。

Album of the Year

EXO《XOXO》

上年EXO剛出道,今年就奪得大獎,實在可喜可賀。回想他們剛出道的時候,我對他們有些微反感,但現在他們奪獎,我竟真心地為他們高興,也許他們那首代表作真的太吸引了吧。

雖然出道了一年多,很快就奪得大獎,但我認為是實至名歸的。只是《XOXO》銷量直逼一百萬(忘了有沒有記錯),好像是十多年來第一張即將破百萬的專輯呢!厲害!怪不得現在的韓國娛樂公司都積極開拓中國市場,相信這個銷量數字,大陸飯功不可沒。

其他獎項包括︰

Red Carpet Special Prize - 李貞賢

Discovery of the Year - Baechigi

Style in Music - Sistar

Next Generation Global Star - APink(這到底是什麼獎?@@")

Worldwide Performer - Infinite

 

arrow
arrow

    國民男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